美好的外連:→這裡

本來想堅持看日文原版,但因為對我來説還是有點深就一直看得極慢XD(一頁都可以看5分鐘以上)
今天跟phyche(其實我應該叫他做kiriko還是phyche XD?)討論了魔戀的事後就突然好想看,
於是用了半天的時間把他寫的翻譯都看完了,真的很感謝他的翻譯,我想不少人都有看這篇翻譯~
其實有什麼好説的都在PLURK和WB説了,以下可能有重覆ww
我當初真的沒想到自己會喜歡騎士團到不斷補完它的相關作品什麼的,
甚至還因為他們去玩了天鎮而對安琪的那班守護聖有了更深的興趣,有時間真的要補補drama~

 



小説看完後記好像是作者在遊戲之後很想為騎士團的這班人寫故事而産生了這本書,
最初是在安琪通信裡連載的,最後一篇好像是小説才有的部分。
我覺得最神奇的就是視點竟然是修納!!畢竟他看起來一直跟騎士團的大家總有種距離感,
有點擔心過如果用他來看故事的話會否看得不全面,但我錯了,修納視點真的超中肯!!
如果是其他人的視點,除了刻隱之外應該都會跟現實有很大的差距XDDD
反而修納真的只是把他看到的東西都描述出來,他本身也不是很有感情起伏的人,所以也很客觀。
只不過這就是有趣的地方了。
修納看似客觀、平淡的把自己那令人看得心酸的過去好像沒什麼大不了地説出來,
但那些事對一般人而言並不是什麼無關痛癢的事,看到他連悲傷也不知道真的很心痛…
很想很想為他做點什麼的時候,刻隱就出現了,真的感動死人了!!!

話説之後像是要跟刻隱爭功勞的把盧諾帶回來的尤金,也是很有趣味。
可能一開始尤金只是想用盧諾來得到雷比亞斯的歡心,盧諾怎樣他都沒所謂,
畢竟他是明知道讓盧諾這樣的孩子留在這裡就一定要他傷害人,盧諾一定很難受,
尤金是明知這樣會毀了他的將來也笑著誘導他加入騎士團,就只為了雷比亞斯大人而利用了少年純真的心。
不過也不是不能理解尤金的想法,不,應該説全員裡面我一直最有共嗚的人就是尤金。
不管是他厭倦了繼續當優等生,等待著人去拯救他的心態,希望擺脱過去的種種想法,
我都覺得很有同感,所以我真的很羨慕他可以遇到雷比亞斯,也很欣賞他可以捨棄一切跟隨雷比亞斯。
要捨棄自己一直建立起來的東西比什麼都難,但他卻做到了,所以他很幸福。
看著在雷比亞斯身邊笑著的尤金,我總是覺得他很幸福。
原本只想利用盧諾的尤金,後來也像刻隱那樣從心底真正的去關心盧諾了。
他為了盧諾和雷比亞斯不惜毎夜都這麼奔波,被發現盧諾會令大家有危險時,
他一次也沒有想過捨棄盧諾,明明對他而言雷比亞斯是最重要的,
但他寧願跟盧諾一起受死也不想只有自己一個人沒事。
他内心是希望雷比亞斯和盧諾都可以平安,為了這點要他做再卑鄙的事也行。
對於曾經像戀愛中的少女一樣捨棄一切奔到雷比亞斯的身邊去,以致於現在為了盧諾而這麼疲累,
他一直都是全力的獻身為了自己重要的事物而努力,真的很棒!!

最感動的是雷比亞斯沒有殺他們,因為他們是自己重要的部下,也就是同伴的意思。
雷比亞斯明知道這樣下去遲早會打草驚蛇破壞了革命的歩調,但他沒有為了目的而捨棄自己的同伴。
跟在他身邊的人也許都是因為他身上那像媚藥一樣令人不能抗拒的魔導力而接近他,
但光是魔導並沒有這麼持久的力量,最起碼沒什麼感應能力的刻隱也跟了他很久。
説到刻隱,他看到雷比亞斯後感覺到他跟自己相似的地方,他知道失去了ELLIS的雷比亞斯可能會像自己一樣。
失去了最愛的刻隱覺得自己已經是個活死人,所以他想雷比亞斯活下去,不想他變成像自己一樣。
他告基法一起去洞穴接雷比亞斯那段好像是後來魔戀所沒有的,
其中他説到如果沒有他們兩人出現的話,雷比亞斯可能就不會再出來,真的很衝撃!
可以説是雷比亞斯改變了他們,但也可以説是騎士團他們改變了雷比亞斯。
原本還只是個有才能但沒有能力的廢皇子,但因為有了同伴而令他的才能得以磨練。
可以突顯雷比亞斯魅力的人正正是因為這班騎士團團長。
如果沒遇到刻隱他們我覺得雷比亞斯可能還在浪時間中。

此外我不覺得刻隱真的像個活死人,因為他能明白雷比亞斯失去最愛的痛苦。
雖然他可能不會再愛上其他人,但不代表他不懂得愛是什麼,我覺得他付出在修納身上的也是一種愛。
當然跟情人的愛是不同,而是更加平靜、恆久的愛和關心。
他説自己沒能給修納愛,最起碼讓他有朋友,希望雷比亞斯不要殺盧諾。
但修納卻從心底否定他的話,因為他一直都感覺到刻隱對自己的關心,
也許沒有正常人那麼明顯和熱情,但刻隱給了修納連他父母都給不了的關懷,
連一直不知道生死有什麼意義、感情的重要性的修納也可以感覺到刻隱付出的真心,
這樣刻隱還可以説自己活得像死了一樣嗎?活死人可以給人温暖?答案很明顯。
像是這種一直慢慢建立起來的關係,可以在短短的小説感受到出來真的很厲害!
這本書讓我更了解修納是怎樣看這個騎士團,看似最不關心騎士團的他,
也説過自己根本就從來沒有認真看待過盧諾,但我卻不這麼覺得。
的確他沒有去關心盧諾的身體情況,但他有努力過去認識盧諾,所以他才會覺得盧諾才是漂亮的生物。
盧諾有他自己所沒有的東西,正如修納也有盧諾所沒有的東西,其實沒有什麼好在意,
因為在這騎士團的大家都是這樣,毎個人都很有個性,有著不同的工作,只要最後可以為那位大人出力就行。
並不需要因為自己沒什麼力量而煩惱,因為從雷比亞斯接受他們的那一刻起他們就是有用的人。
世上沒有毫無用處的人,只有有能力卻不做的人。
看著修納内心充滿著愈來愈多的感情,我真的像他娘親一樣的覺得好感動!!
雖然他一直説盧諾還是孩子,要他殺人很可憐,自己會保護盧諾,
但氛納自己明明也是孩子哦!不過他也不再孤獨,因為他有了刻隱他們對自己伸出了手。

我很喜歡文中所描寫的類似「有著一樣的孤獨眼神的人都會被雷比亞斯大人所吸引」。
他們都是有著孤獨内心的人們,不管是誰原本都不可能打動到他們的心(嘛格哈德是特別例子),
但當一看到雷比亞斯時,他們的心中就有種「命運」的感覺,自己一定要追隨他。
我覺得不光是騎士團的大家有這種感覺,喜歡了這個騎士團的我們也有這種感覺。
如果沒有雷比亞斯,這些人可能還在孤獨中痛苦著,也不可能整合得了。
當看到小説中一段有關雷比亞斯不見了後大家都變得很沒幹勁的時候,我覺得雷比亞斯就像是他們的動力一樣。
他們在雷比亞斯不在時常常都有衝突,但當雷比亞斯一出現,他們就變得一致了。
真的很有趣,大家都這麼有個性竟然到現在也沒有自相殘殺真的很神奇。
尤其是基法那小子總是想令刻隱難堪,畢竟他很不爽明明自己是第一個跟隨雷比亞斯的人卻沒刻隱那麼被看重。
但真要説最接近雷比亞斯的内心的人就只有刻隱,而且論見面先後也是刻隱在先,基法沒什麼好不爽XD
當刻隱知道基法是雷比亞斯的使者時從内心發出的感嘆:「怎麼他身邊的人都是這副德性」真的笑死我www
其實雷比亞斯看人的眼光有點問題…?(笑)

此外最好笑的一定要説喬丹尼女裝粉墨登場的地方了,救命那完全是妓/女的所為好不好www
不管纏著獨自喝酒的單身漢,或是走到對方的門口前在地上抱著對方的脚,
光是想像到刻隱和基法看到這幕的表情我就笑到想打滾了!!!(用力拍地)
我覺得也不怪得喬丹尼這麼不爽格哈德,一來個性不合,二來待遇差太遠了www
自己要這樣死命説服才可以跟到那個男人,那肌肉笨蛋卻被這麼盛大的迎接回來真是火大XDD
其他人都是自己走過來找雷比亞斯或是被帶過來,就只有格哈德是雷比亞斯主動去收他回來的。
真的很有趣,其實格哈德不像其他團長那樣從内心依賴著雷比亞斯,
但他卻願意為雷比亞斯賣命,光是這一點就令我覺得好感動了。
嘛看著他們爭吵的時候真的很樂,尤其是基法多次挑逗但刻隱幾乎全無視掉這一點www
刻隱很明白對著愛引人注意的死小孩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理他wwwwwwww
雖然基法現在説話時沒有像以前那麼囂(其實都好囂張),
但還是一樣很想跟他人有關係什麼的,這樣看就覺得他其實蠻可愛(雖然有時有點火大)
我還是覺得基法真的不像只比刻隱小兩歳,精神年齡什麼的XD

結論,看完後愈來愈喜歡這班不完美的奸角們了,雖然他們不能説是好人但又沒有人説只能喜歡好人XD
引用作者的話:「無論多麼渺小,全身都是缺點,卻是在泥寧中爭紮著生存,日復一日過著看不見前路的日子。」
大概我就是喜歡上他們的這一點,認同自己的缺點並繼續向前走,即使前面只有地獄也要走下去。
其實人生就是這回事(笑)根本沒有人知道前而有什麼,但大家都還是向前走。
生和死的意義其實有多少人真的知道?
為什麼人一定要生存?因為有重要的事想做。那麼什麼是重要的事?………。
説到生存的必要性其實答不出來,但人就是被很多責任,例如死了會令父母傷心而活下去,
其實到底為什麼非要生存、非要為了生存而努力?很簡單,因為人怕死亡背後的未知。
死不可怕,但死了之後會怎樣卻很可怕。死只是人生一瞬的事但死了後的事可能就是永恆。
永恆的未知光是想像就覺得好不安(震)所以人才不想死。
嘛死是很容易明白,但生真的很難理解,所以修納會這麼困惑也是可以理解的。
不管這麼複雜的道理,我個人是希望可以看到修納覺得自己是幸福的,那就行了。
當他明白到有了騎士團的自己不再是一個人,那就已經行了。

怨念阿!!大家請繼續去攻陷其他宇宙!!只要雷比亞斯一日未死,騎士團就永在!!

P.S.其實一開始ELLIS那段我毎次看都好想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アンジェリーク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