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下定決心好好看完緋欠的動畫了。之前一直都停在第二集,遲遲也不想開第三集,結果這兩天一口氣把兩季都看完。緋欠是我第一隻玩的O社的遊戲,不計暗榮可以説是我乙女遊戲的入門作。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很喜歡祐一,其他的角色雖然從來沒有玩過,但看了小説和聽DRAMA對他們也蠻有好感。只不過,我實在太喜歡祐一,所以受不了攻略他以外的人,一想到祐一會在我跟其他人相好時在偉處祝福我就好想宰了自己,於是除了祐一我決心不理會其他人,即使我很想知道其他角色的故事,很想更喜歡他們,我就是接受不了捨祐一而去的自己,在這麼糾結下我去看了動畫(笑)

動畫是走拓磨路線我是一早就知道的,小説也是走拓磨路線。看了暗榮和O社遊戲改篇的數個動畫,至今我覺得寫的最好的正是緋欠。雖然一開始覺得畫很崩很是令人絶望,原作太美是一個杯具。但看了下去,原本在遊戲覺得有點那個的戰鬥畫面在會動的畫面上,看起來很刺激很緊張。重點是背景真的很漂亮,漂亮到我不斷截圖XD!其實我只要看到祐一,聽到祐一的聲音就什麼也OK,我充分明白了我到底有多執著祐一了。上年度追了祐一三次,現在又想開遊戲,真的沒完沒了XDD如果不是為了祐一,可能我就會遺漏下這麼好看的動畫。



對於不是拓磨本命的我而言,甚至以前我連杉田也沒什麼好感。但我也有為他和珠紀的事而覺得心痛、悲傷和開心。一直都被玉依姫和鬼斬鬼束縛的守護五家和珠紀,對於曾經可以逃出的犬戒很是羨慕,對於不能反抗的命運感到灰心,對於面對敵人是如此無力的自己感到絶望…就因為自己身上擁有不能控制的力量,甚至連留在自己喜歡的人身邊保護他也不行,看到拓珠只是相隔這麼近卻如同相隔千萬里,真的很無奈…還有真弘他一定也是喜歡了珠紀…但他卻笑著説珠紀留在拓磨身邊笑才是最好的。真弘一定也不小,是個很出色的前輩哦!!



之前我一直都不太清楚其他角色的故事,但還記得犬戒他不是真正的守護五家,狗谷才是犬戒家的人。不過我之前不知道犬戒是怎樣加入敵方,也不知道狗谷原來在典藥寮底下行事。跟那四個一直在村子接受了命運的守護者相比,他們走上了不同的路,但最後又走回了同一條路。大蛇的故事我則是完全不知道,原來他的母親是這樣死的…怪不得他知道ばば様要進行生祭的儀式時會阻止…我一直不覺得他會真的背叛大家。以前我對大蛇的確印象不太好,其實是對平川沒什麼好感。但最近對平川好感提升了,看完動畫也很自然的相信著大蛇。尤其是看到犬戒走回去跟大家説大蛇背叛了,而大家不知道一直背叛他們的人是犬戒。我就起了一個想法,也許大蛇是為了保護犬戒才會選擇加入敵方。比起犬戒,他力量更強,即使被發現他不是真心為敵方行事也可以應付過去。而且,菲亞是多麼的像他那為了封印而死去的母親…第一次聽他説菲亞跟他母親很像時我有雷了一下,因為聽起來好像他是母控…不過,回想起小時候就失去母親的大蛇的身影,我就討厭不起他。



至於真弘,原來ばば様在他小時候就跟他説他要為了玉依而死。而他也接受了這樣的命運,他會知道這麼多事也是ばば様跟他説…又或是他還留有身為空疎尊時的記憶。其他守護者都為了玉依而死,就只有鴉活了下來,明明連應該保護的人也死去了但他卻活了下來。所以為了懲罰他,當封印出了什麼事,真弘就要為了封印而犧牲。當ばば様説要珠紀死去封印鬼斬丸時,真弘大叫著快點殺死他,他要代替珠紀死時,真心感動了!雖然一直取笑真弘先輩,他也一直表現得生活得好開心,但命運對他丫最殘酷…要他背負著這種罪…而拓磨也是差不多。他前世是常世神,而不是鬼,不過他們一直以為拓磨身上寄宿著鬼,所以當鬼斬丸被解放時他甚至不能接近珠紀。即使知道了他不是鬼,但他前世為了自己的原因而解放了鬼斬鬼,令之前的玉依要為了封印而死…因此他就下定決心要保護之後的玉依,也就是最初的守護者。相比起狐和蛇,他們兩人背負的罪比想像中要重…



於是我覺得看到了幻燈火的名字和祐一出現就在猛心跳的自己真的很不應該XD雖然祐一,狐狸一族沒有像那兩人一樣我絶對會喜歡上的虐設定和過去,但我還是最喜歡祐一。不知多少集無神經地睡了的祐一,在拓磨和真弘因為打不過敵人而遷怒珠紀時,成熟但又會説話的祐一卻會靜靜的待在珠紀的身邊。當原本負責統籌大家的大蛇不在的時候,大家都感到很迷惑的時候,首先表明會信任大蛇的人就是祐一。雖然他好像一直對什麼都漠不關心,察覺到犬戒的不對勁也沒有行動,但他卻有好好關心著大家。光是他温柔的摸頭,在大家都苦惱時先站了出來,真的給了大家很大的勇氣。



動畫我最喜歡就是珠紀和拓磨的戀情,在心中一直想著拓磨就給珠紀,祐一就交給我XDD所以看到他們都為了對方而想犧牲自己時有點火大,也覺得很感動。為什麼他們一定要死才行,明明大家都為了封印而深入敵陣去奪回寶具…為什麼他們明明這麼喜歡對方卻又要好像N代前的祖先那樣不能在一起?雖然對於看了N年故事的人而言,知道他們到最後一定會HAPPY END,但看到此刻還是心有不甘。真的除了這種令美鶴變成人偶,兩人都要死的方法以外,就沒有方法可解決?幸好我們的珠紀最後開了外掛以玉依強大的力量去令大家覺醒KO那個混蛋。不過我還是不甘心,ばば様只有到死才可以逃離宿命真的令人很傷心…他沒有勇氣去離開束縛,也沒有像珠紀和拓磨他們那樣的牽絆,所以只好用這種令人討厭的方法去實行自己的使命…這故事的大家都很可憐,但最後還是可以得到自由,我真心覺得很開心!!



現在回想起來,美鶴和慎司的言藏家好像是一直為了玉依而做些不能見人的事,代替玉依承擔了很多罪。這設定跟緋4的言藏家完全一樣阿…怎麼這多年仍然這麼杯具…我覺得緋4不可能有FD是因為他們那時根本沒有對玉依的宿命做到什麼革命性的改變,只留下一些書讓現在的珠紀明白他們的歴史。真正決心要令鬼斬丸消失,令大家從血的束縛中脱出的是珠紀。試問還活在束縛下的緋4角色們又怎可能還有什麼後續的故事…我覺得,緋4大概就是緋欠系列的終結…一想到這裡就覺得好寂寞…雖然是不同的形式,我也很想看到祐一,與祐一有關的一切…但我知道緋3FD已經意味著他們的畢業…看完動畫我大概就再也看不到新的祐一…BB夢也幾乎不可能了…這是重點所以要説多一次。我想要祐一的BB阿!!!雖然小狐神級萌也算是祐一的同族但不是由兩人之間生出來還是有差(毆)。話説祐一從未改口一直叫小狐做尾崎狐就知道他根本就沒聽人説話(爆)



我不後悔看了動畫,也很開心拓磨和珠紀這麼幸福,因為看著他們幸福而笑著的祐一也好幸福阿阿阿阿!!!!!幸好祐一好像沒在動畫喜歡上珠紀所以未去到炮灰的程度,沒有虐到我XD謝謝浪川一直記得祐一這把聲音,一直令我聽到幸福感爆炸www我願意一生追隨祐一!!!!燈燈那貨根本及不上祐一的十分之一!!(雖然我也喜歡燈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緋色の欠片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