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天我一直在看這部,這麼好看的東西怎麼我不早一點去看!!我真的滿喜歡這種競技類的青春作品,沒有戀愛也不要緊因為友情也很感動!!




故事簡單來説就是女主千早原本沒有什麼才能,把姐姐的夢想當是自己的夢想,這樣下去一定活得很空虚。這樣的千早在遇到超喜愛花牌(也就是百人一首的紙牌遊戲)的新之前都沒有目標的活著。一個來自福井平凡的貧窮小學生,喜歡和擅長的就只有花牌。而千早的竹馬太一也因為他跟千早開始有了互動而在意起新,不知不覺因為花牌他們建立了友誼。但即使是小學生的世界也沒有永恆,他們必須要走上不同的未來。一度因為各種原因而放棄了花牌的新和太一,因為仍然喜歡著花牌而變成花牌痴的千早而再度玩起花牌。



本來是很開心的遊戲(雖然我覺得超難玩,沒可能記到一百首和歌還能聽到第一個音就去搶牌,這就像要我去記詩歌去玩一樣沒可能),但他們不斷需要面對很多挑戰和強敵。即使這樣,我看著千早他們仍然玩得很開心就覺得這些都不重要了。不管付出了多少汗水和努力,他們仍然覺得玩花牌是開心的,就一定可以堅持下去。花牌不像將棋和圍棋可以靠比賽來賺錢,真正出名的也只有名人和女王。現實是不能靠花牌來過日子也不能當是職業,他們在玩的同時也需要做其他工作,不同於將棋和圍棋真的可以當是職業來比下去。這樣看要堅持玩花牌幾十年真的很難,畢竟老了就沒體力跟人搶,也記不到很多牌的位置,靠的就只有喜愛花牌的心情。所以,花牌是只有真正喜歡花牌的人才可以玩下去的東西。真的很不錯!!



畢竟這也算是少女漫畫,當然也有愛情故事的部分。不過之前看到有人説「這作品所有人都在花牌,根本只有太一獨自在情縁」真的笑死我XDD!但看下去就會發現這真相了。看似有三角CP但中心的千早卻是個只愛花牌的花牌痴,直到最近好像察覺到自己喜歡新,但我覺得他只不過是喜歡新的花牌XDDD!不過我還是覺得官配的話應該是千早和新沒錯。一來把千早帶來這個世界的人是新,二來千早振(ちはやふる)這個書名指的就是新玩花牌時的情況。這官配真的穩穩的…但看了這麼多集一直都在千早的身邊努力和經過了不少失敗灰心都重新站起來的太一…比起從小開始玩的天才型(雖然新也真的是超努力練習),比起在遠方的偶像般的存在,我還是更在意一直在身邊互相支持的努力型角色…雖然才能一定及不上千早和新,這點是很難追得上但太一的確是在追上去了!看到他這麼努力我就變得想支持他了…如果他真的失去千早會變成怎樣真的太恐怖了…但現在的太一大概沒有我想的這麼脆弱,他真變堅強了!只不過…這種愈在身邊待得愈久卻一直沒讓人知道他的心意的人通常都是炮灰…而且我一看到新出現就精神了許多也是事實(毆)。根據鬼眼在刀定律(這什麼),結果比起努力家我好像更喜歡天才遇到失敗後再站起來的感覺,所以我喜歡螢大於明XD



説了這麼多廢話,我覺得最後會變成大家都只喜歡花牌而發展不出半點情縁的情況XDDD漫畫看到105話大概要等下個月才有新一話,太一到底怎麼了令人好在意。總之聽到三木配了對手校的一個外國人角色,所以我在補動畫中,怎麼我家的本命不是當主角就是敵人角色(←廢話,只要不是路人就行)我大概猜到是那個外國人,三木的角色很好認XD不過動畫的畫質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