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沒什麼動力玩遊戲,也許是年頭年尾玩太多了,有點累了…現在除了在玩一起吃飯那個遊戲,就一直在看漫畫和動畫,有種找回了以往的自己的感覺。以前比起打遊戲,我更喜歡看動畫和漫畫,真的幾乎是不挑地什麼也看。基本上我一直以來都挑特別長篇的來看,單本完的我一直都很少看…(汗)



這次説的 エマ是森薫的作品,看了他的乙嫁物語我就很喜歡他的畫風了!!他的漫畫跟現在大多的賣萌和賣畫風的作品不同,是很實在的考據派。他沒有很難明和太多的對白,透過精細、寫實的風景(大概要花超多時間來畫和找資料),用身體語言來表達意思!這感覺上真的很有趣,比起對話更注重心境和意境的交流!他畫的人物算不上很唯美但卻有令人想一看再看、心跳加速的魅力。像是艾瑪其實我一開始不覺得他有特別漂亮,只覺得是一個穩重,沒什麼感情的無口女僕。而男主的威廉也不是特別帥,甚至他對另一個女生的態度讓人覺得他有點混蛋。但他一直都是對艾瑪傾心,卻礙於當時英國社會嚴重的階級觀念而不能告白。



雖然作者沒有大篇幅特地説明當時的社會背景,但透過人物之間的交流還是看得出來。看到威廉説喜歡艾瑪時他的家人激烈的反對,艾瑪覺得他們沒有未來而選擇離開。威廉因為自己的無力而放棄努力,選擇當一個完美的貴族;艾瑪雖然一直説服、以為自己可以沒有威廉,卻活得像人偶一樣。他們分開兩地生活後沒有像之前那麼充滿生氣,直到威廉再次遇回艾瑪後,兩人的時間就立即轉動起來了。曾經分開過,知道自己是不可能沒有對方的他們,再也不會選擇放棄。雖然知道階級差會令對方和自己很痛苦,但他們還是希望可以更配得上對方。故事裡沒有特別甜蜜的場景,最多只有威廉半夜來找艾瑪時突然擁吻起來後求婚,但這裡萌到我飛天!!!一直都很拘束的兩人難得地放鬆了,看到艾瑪難得這麼動搖真的覺得很可愛!!!!我明白為什麼威廉會這麼喜歡艾瑪!!雖然是下人但卻舉止大方得體,沒有因為貴族看上自己而感到得意,自尊心讓他不會為了禮物而接近威廉,這樣的艾瑪真的很棒很棒!!而威廉有點天然,雖然很明顯是大少爺但卻沒有令人厭惡的感覺,他的親和力令人討厭不起他,有時有點大膽、失禮的行為在艾瑪眼裡看起來也是很特別的一個人?

除了主線艾瑪和威廉的故事,我也很喜歡其他配角的小故事。像是艾瑪原本的主人凱莉和他死去的丈夫的回憶真的很令人心痛…他們那時雖然過得貧窮但卻很幸福。存起了自己的飯錢就為了跟對方一起去水晶宮,兩個人互相扶持。雖然一直在主線看到了貴族不停開舞會的奢華生活,但他們兩夫妻一起在小小的房子生活也很不錯。凱莉在本篇故事雖然算是很早就離場,但因為有他才有今日的艾瑪,對艾瑪來説他除了是主人之外,也是很重要的家人…最後結婚時艾瑪寫上了凱莉的姓氏時真的很感動!!!!



此外,艾瑪第二個主人的夫人和他丈夫也是超甜蜜!!原本覺得貴族之間不可能有真愛(毆),但他們卻是因為相愛而在一起。在漫畫本篇暫時完結後的兩本番外篇中,其中有一段關於他們的故事。原本也是被階級束縛的夫人DOROTEA,偶然遇到了WILHELM。他們的相遇是戲劇性的,當時就已經看得出DOROTEA不是普通的貴族小姐,騎在馬上奔放的身影深深吸引了WILHELM的視線。他們的愛情也是不用言語説出來,只要看著對方就明白了。這兩夫妻真的超帥氣!!不管是做好貴族夫人本分之餘又自由奔放的夫人,還是遷就著最心愛的夫人的丈夫,都看得人臉紅心跳!!

其實瓊斯家(就是威廉他家)我最喜歡的人是他的弟弟亞瑟!!有點冷漠和總是一副事不關己、不要惹他的表情真的很不錯!!雖然對人很嚴格但對自己也不放鬆,這個人將來一定有前途!!幸好不管是本篇還是番外都沒有寫他有對象,我就不用火大了XDDD

現在我正在補回動畫中,節奏有點慢但感覺很温馨的一部作品,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