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違的説一下動畫相關的事。


剛才在WB看到了有人製作的Gundam 00 5周年紀念(5年前的今日播出了00的第一話)的短片,剛好我打機也累了就去看一看。再看到OP的畫面真的很懷念,雖然歌偶然會聽但畫面已經很久沒有看到了…雖然大部分的情節都已經忘了,只記得在戰場上拿著槍的小刹那、一堆機體飛來飛去的閃光、某人裸了(毆),還有lockon臨死前指著地球的事。想當年會看Gundam 00的原因我也忘了,大概是因為人設是loveless的高河又或者Cast有三木什麼的,我記得我也不是毎周追著看,畢竟對於這種一直在打的動畫,隔了一周就會忘了前一回説什麼,所以我傾向於一個月清一次又或者十幾集才看一次…(笑)



我記得,第一季的最後十幾話我是一次過看完的。所以有關lockon開始表現出他對紅毛的仇恨、失去家人的悲傷和對世界的不滿,直到他跟紅毛再次遇到,發生衝突,直到之後,他用最後的力量都要撃落紅毛,這部分我是很完整的看完了…他可能是為了復仇才會不惜一切,但剛才我再一次去翻看他死去的第23話,他在對準紅毛時説的一句話令我很在意:「即使這樣,明天、今後…來爾生存著的未來」,他都要殺死紅毛。他知道即使復仇成功也回不到過去,也救不到任何人、改變不了什麼,即使他察覺到自己所做的其實跟自己的仇人沒有很大分別,但他只有這樣做才可以認同自己、向前行下去…即使他已經沒有未來可言。我覺得,這果然就是我喜歡的那個lockon,是即使披著他面皮和三木的聲音也不能令我對他弟弟妥協的,那個我喜歡的lockon!!!!!!!!!看到刹那路過的閃光時,他想的仍然是刹那到底解開了他自己的心結了沒有,這就是一直為同伴著想、成為沒有家人的刹那的哥哥般的存在的lockon。當hello在lockon死後一直不停叫著lockon的名字時,大家知道他已經不在的事後都落涙了,這就已經證明了lockon的存在是多麼的重要!!

lockon最後的話:「よぉ、お前ら満足か?こんな世界で…俺は嫌だね」真的永遠都不會忘記…就是因為對這個世界的不合理感到不滿足,他們才會不惜變成全世界的敵人都要站出來戰鬥,「讓我們變成全世界共同的敵人,這樣其他人就不會有爭鬥了」這個我已經忘了是誰説的話,正正是他們戰鬥的支柱。即使沒有人理解,也要為了理想和理念而戰鬥,就是他們。他們同時是加害者也是受害者。

雖然我真的很不喜歡他弟弟,不過既然是lockon用自己的命救回來的人…而且他也有去lockon墳前…我就不那麼對他反感…只是最令我感到痛苦的是,毎次弟弟出現時所伴隨著的違和感都令我再一次想起和不得不接受lockon已經死了的事實…如果他不出現我還可以騙自己lockon其實還在那裡生活著,但他的出現令我小小的希望都打碎了…沒有人可以取代「lockon」,即使弟弟也掛著lockon的code name我還是從來不覺得他是lockon。

順便附上lockon的名言集給自己看。

「コードネームはロックオン・ストラトス。成層圏の向こう側まで狙い撃つ男だ」

「言ったはずだぜ、刹那。お前は変わるんだ。変われなかった、俺の代わりに…」

「生きている…そうだ、刹那。お前はまだ…生きているんだ」

回想起來, 刹那可以説也是他曾經的仇人,但他們最後還是互相理解了,真的太好了…


讓我最後大叫一下:「Lock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