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已經是一兩星期前看的東西了XD?
花了三至四天不自重的看完了。
其實這部一、兩個月前就經常在宅同學的口中提及,
不過一直都只聽他們説而沒有去看,
直到聽到傳説中的吃頭SCENE才初次有了想看的想法…(毆)
不過還是只去下了回來而未開始看,
直到在PLURK看到小柚説有三木的龍套,
於是就立刻開始看XDDDD!!

是一部跟以往看的魔法少女很不同的作品,
以為是賣萌賣LOLI,但看完後卻沒有很強烈的這種感覺,
也許是因為對「魔女」的印象比較強烈(笑)
真的是很奇妙的作品,很難綜合來説這是什麼作品。

 

 



動畫中一直都彌漫著的絶望感真的令人感覺很沈重,
加上我都是在深夜看到天光,
所以最後一集的最後5分鐘真的看到我爆發了,
把之前一直沒有特別壓抑著的涙水都流出來了,
明明不覺得是特別感動的SCENE,
但涙水就是停不了,看著忘記了「那個我不太喜歡的小圓」的朋友在作戰時,
感覺上真的很寂寞很寂寞。
也許是婦人之仁,但我一定無法捨棄那個為我做了這麼多的朋友,
即使只有這樣才可以救他存在的世界…
如果真的要分開,我一定會順便消除我們的記憶,
「記得」但「永遠看不見」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了…
總覺得小圓某程度上是個很絶情的人,
但也是個很温柔的人,温柔得很殘酷的矛盾的人。

順便把之前打在PLURK的感想放上來,
現在看起來覺得自己好像憤青XD!!
不過我不是討厭世界,而是討厭融入不了這個世界的自己。

-好樣的,ED前5分鐘我的淚水一直流。

-到底為何會哭我也不知道,只是淚水就是一直流出來… 

-果然SAYAKA的部份最能感動我,HOMURA的執著也令人佩服 

-MADOKA已經無法討厭她了,只是也無法打從心裡喜歡他。
最後那個願望很GJ,其實我之前就一直在想,既然知道魔女的來源,
那麼許下殺死所有魔女的願望不就好了?
不過卻有很大的矛盾點,沒有魔女邊有魔法少女,沒有魔法少女邊有魔女?我一直在想這些有的沒的… 總之,QB怎麼不去死掉?好討厭這個沒良心的無良商人,
即使對方不問所以不説出來,那就不代表YOU沒錯阿笨蛋!!

-雖然小圓沒做錯,不過我就是不喜歡他那種聖女般的犧牲想法…
如果他真想救人為什麼不早一點?雖然就結果而言早晚都一樣,
但只是因為朋友就快死,因為看到以前的人痛苦就下這個決定?
這也太不合人性了,人就是要自私才是人…
這麼最後他變成不是人的存在也是很正常的…製作方把矛盾處理得真好… 

-其實不用她自己殺魔女都OK,直接許讓所有魔女都在絶望前死掉就行,
他要自己動手也是包含了一種自私?
這樣的話其實魔法少女可能會有一瞬感謝自己。←這麼想的我沒救了 

工水回應(因為很喜歡就放上來):YOU有一顆少女心。<-沒有的人 
我不喜歡粉圓的原因除了同意上面以外,還有因為明明homu才是最慘那個,
強大的魔力都是homu累積起來的,大家卻只覺得粉圓聖母。
要說粉圓不自私也不是,她一直任性的要求homu去救自己和其他人,
最後雖然她聖母了,但也更殘忍地留下了homu一個 
要說不自私的人類是沒有,尤其是噓淵這種現実らしい的劇本,
就算是homu,也只是在尋求唯一的對等認同點﹑居所而已,
只是到最後在別的層面上來説成為"曾經的實現"而已 


-HOMURA我對他也是不太喜歡。
因為他的執著、他的自私令到朋友身上的因果愈來愈重,
如果最後結果朋友變成強大的魔女消滅了全世界都是他的自私所造成。
本來歪曲時間和過去來達到自己的目的就意味著有一些人會因此而犧牲了,
他只為了一個人而扭曲了全世界真的直得? 

-小圓我真的一點也不覺得他聖母,如果他真是聖母就不會希望HOMURA記得自己,
因為忘了自己,HOMURA才能開始新的人生,才能結交更多朋友,結果小圓也只是個自私的人。
他做得好的唯一的事就是令大家不會在絶望中死去,卻給了永遠的孤獨給自己的朋友。 

-我一點也不覺得小圓有給我任何的希望,不過我又不是魔法少女,他唔鬼理我 

工水回應:但如果不逆轉時間我想看世界未日如何收尾啊wwww
希望神馬的等完成了手頭的作業再說吧(哀傷 


-我想大概會全畫面變白,qb走出來説,人類真是不能理解,就完了XD!!
等阿,還有學業這現實的東西…(淚 


雖然我不能認同小圓,但我其實覺得他會這樣決定真的很人性化,
總覺得真的去到這種關頭,也想不了這麼多的陰謀,
其實他也是出於好心,私心什麼的只要是人都有,我沒有資格斥責他。



話説夏夏很可愛,雖然我真的無法忘記那個衝撃性的SCENE…(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