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本命這種東西只會增加而不會減少XDD(毆)

簡單説一下我對成田的印象。
其實一早已經認識成田是因為犬夜叉,
在我以前很瘋狂看動畫,還未認真玩遊戲時,能認識到成田就只有動畫這條路。
不知有多少年提起成田,我都只想到帥帥的殺生丸樣,
這個冷酷殘忍卻因為一個不同族的人類而愈來愈圓融的不器用的妖怪,
開始覺得敵人角色充滿無限魅力就是因為殺生丸XD
不過對殺生丸的聲音其實不太有印象(因為他話又不多),
只是一直記得他是成田剣配音!

動畫犬夜叉殺生丸角色歌業

後來開始接觸NEO ROMANCE,雖然以前對安琪的熱度不高,
(因為安琪的精華在DRAMA,但我很少聽DRAMA)
但在EVENT上看到的成田總而言之就是很不可思議XDD
會在深夜打HOTEL的内線電話給堀内賢雄還唱了一整首歌,
或者在EVENT時掉下台或是常咬錯字或公開説自己對片假名苦手,
都在在顯示了他的不尋常。
聽説他跟人説話時都是愈靠愈近時笑了我很久XD
但以前我真的除了上面那些印象就沒有其他印象,怎麼看都不足以喜歡到差不多天天都在提的程度w

中途有段黑歴史令我不想再聽到成田的聲音,
那就是「暗闇の果てで君を待つ」的高坂老師。
我真的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後悔玩了這條路線,雷到我爆炸!
當時玩的時候只覺得很莫名其妙,但到了今時今日想起來餘韻真的好差。
不過問題其實也不是在成田的身上,只是攻略那個角色的手法太變態,
令我很質疑為了愛而做到這個地歩有什麼意義…orz
總之很少不喜歡自己攻略過的角色的我也很討厭這個人…
也因為這個角色而對成田的名字有點抗拒,畢竟第一次追他的乙女角色竟是這貨…………

只是到了去年,因為井口而開始留意的「神なる君と」,
在聽到那個官方的PV後,除了對苓苓瘋狂之外,印象最深刻就是成田在2:22秒左右的台詞。
那句台詞的語氣令我對一個原本沒什麼興趣的角色超在意。
沈重的語氣,語尾重得直沖耳房,訴説著其巨大的宿命和無奈的命運,
毎次聽到這個語調我都覺得心好痛好難過…
「僕は一番許せないのは、僕自身だ…!」只是短短一句就讓我為他傾心。
要問我最喜歡他那一種聲音的時候,我一定毫不猶豫選這個。
不是刻意賣萌的聲音(他都沒有這種聲音可以賣萌),
而是最喜歡他這種壓抑、無奈的低沈聲音,我願意為了這聲音一次又一次的落涙。
成田特有的超近microphone的重音真的聽再多次也很喜歡!

而真正對成田完全中伏的就是魔戀的雷比亞斯樣。
這次是因為角色而很留意成田,同樣是背景很沈重的一個角色。
(其實我這篇文裡面提到的成田的角色全都有不堪的背景)
我忘不了當騎士團團長一個一個在他眼前死去時,成田用他特有的重音表露出來的悲傷,
光是聽他的一聲叫喊就很人心痛,五臟六腑都要纏在一起的糾結。
短短一叫已經叫出了無奈,他的獨白尤其令人心痛…
不單是遊戲裡,之後出的角色歌CD裡的獨白又是令人心裡流血的糾結,
對他既憤怒卻又打不下去地覺得他是個很可憐的人,
除了劇本本身的給力(也許很多人不認同),成田在掌握雷比亞斯這個角色上也很到位!
我覺得可以讓我這麼喜歡雷比亞斯某程度上成田也佔了一定程度的分量。
(當然我最喜歡的還是騎士團之間分不開的牽絆,老套的點子但能抓緊我的就只有魔戀)

魔恋 scene1

上面這段哭得我很慘雖然是因為兩位參謀死去,
基法帥到沒話説,刻隱死得太兒戲(給我活久一點!)
但中途雷比亞斯只是叫了一聲「カイン!」,他對參謀的不捨和後悔就表露無遺!
怎麼我會喜歡上這麼沈重又死腦筋的角色…(笑)
真的覺得成田的聲音最大的魅力是説獨白時很容易牽動人心的力量。

不過他也不只是低沈的聲音好聽,平常帶點諷笑的聲音也很讚XD
例如配弓鶴時無意義的一連串毒舌真的笑到人噴水w
又像是Arios怕麻煩,聽起來舌頭好像卷在一起(才沒有),「だぜ」這個語尾真的百聽不厭XD(小混混風)
録freetalk時不斷被人吐槽又總有種自言自語的感覺也很可愛!!!
那個ラブラブ♥天使様 ~アンジェリーク~ 恋するエトランゼ的CANDY真的甜到人抓狂www
這種不「機」的感覺真的帥死~完全明白什麼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XDDD

最近我的情況嚴重到光是美蕾那隻persona的sample voice都可以聽上半小時的程度…
或是在車上聽到雷比亞斯的角色歌會突然好想哭…
只能説我很享受被成田的聲音S,但又不忍聽他的沈重聲音,於是就一直想開PSP又不敢開w

基本上我都是從三木和井口身上尋找萌點和治癒,總是很開心的聽他們的聲音。
(雖然不知為何最後都會聽到哭了出來)
純子則是一直在他身上尋找和掌握龍馬的影子。
但成田根本是為了自虐而去聽XD

不忍説我忘了在昨天發他的生日賀文,所以唯有用追加本命來解決標題問題(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