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171  

不小心看回save檔發現之前開已經是今年一月尾的事,真虧我還想得起來未玩完XD

本來是想開來助眠,但不知不覺玩了兩章反而更精神,一定是三木的錯…(笑)

這作的主人公是小関配的狗狗龍之介,因為是男的主人公所以當初大家都很懷疑O社到底想做什麼,

但現在玩起來我覺得這男主也不錯,也沒寫得讓人覺得是在玩BL真的太好了!!

可以看到較少人接觸過的新選組組成初期的劇情我覺得很難得!

基本上我對新選組的認知都是來自PEACE MAKER,所以有時也會對薄櫻的人物關係有點奇妙的感覺。

 

 

(一開始的劇情太久之前玩,如果錯了請無視)

一開始就是我們的主角龍之介攤在地上的畫面,同是被救(?)的畫面,

千鶴完全無傷只是被追殺,但龍之介卻是餓得快死還要被人調戲(?)的狀態,真的有點可憐。

好死不死遇到的不是土方而是芹澤,龍之介你的運氣真的不能更差了w

龍之介不像武士那樣寧願死也不願接受他人的施捨,所以他接受了芹澤的恩惠(雖然那已經不算恩惠…),

不過事後回想起來在那裡掛掉也總比之後跟著芹澤被當是傭人和狗一樣差使要好得多?

之後龍之介的生活基本上就是不愁吃煮但卻要過昔自尊心低下的生活,過了四章他還可以大聲說話真的很厲害!

screenshot173  

 

我覺得從龍之介的視點看故事真的很有趣,光是看著他形容大家的外表時就很有趣了。

男生的話,果然還是跟平助和原田那些比較好相處,跟沖田應該是互相完全看不順眼ww

我這次再一次看他們人物之間的交往,因為之前有女主在就不太留意其他角色之間怎樣,

但這次可以更清楚的看到阿一真的很仰慕土方,土方下的命令基本上他都會跟隨,

沖田則是好像父親被搶了一樣不太喜歡土方,當近藤稱讚他時則表現得很開心,這點我覺得蠻可愛!

平助他們三人倒是沒怎麼變化,還是一樣要好,只是我覺得平助應該比另外兩人自尊心更要高一點。

土方則是一如以往的說話很直接,面對這班令人頭痛地有性格的隊員,

他一定覺得很頭痛,在插話看到他說哪有時間休息時,真心覺得他應該好好休息一下!!

難得聽到三木總是大聲罵人的聲音,算是玩薄櫻的一大得著XD

screenshot181screenshot199screenshot213  

 

黎明錄與本篇最大的不同除了這已經不是乙女遊戲之外,就是芹澤這個人的存在。

他對新選組而言真的算是一劑很毒的藥,看著他就覺得土方他們真的太天真了,

想不弄髒自己的手去籌錢,在那時候的社會和現今的社會也是一樣的難。

我不是說芹澤的做法是對的,不管怎樣他們明明是取締浪士的組織卻做出流氓一樣的行動真的不太好,

但如果想要保護新選組,讓它繼續存活下去,有時也是有必要做這樣凡事,

但好明顯土方他們沒有這個覺悟,雖然不滿他做事太偏激但又不能否認他的功勞。

開頭我只覺得芹澤只不過是利用新選組來讓自己享受,但如果是他的話應該有更多方法享受,

沒必要像這樣留在這個很多討厭自己的人的地方,為這班不會感謝他的人而弄髒自己的手。

嘛雖然我真的沒有認同他的做法,但他的存在的確開始令土方他們反思自己是否太天真。

未必一定要做到這麼激,但可能他們一直都還未真正為新選組完全付出什麼的。

screenshot205

 

我個人是覺得土方真的很不器用,比起其他隊員和幹部,他也是想得特別多的人,

所以他跟芹澤的衝突也應該是特別多,他們就像是完全不同的類型。

芹澤真的是天生的武士,為了自己貫徹始終的目標,他不擇手段也會去做,

在這方面上土方雖然定了很嚴苛的規條讓隊員不會脫隊和犯規,

但他在處理很多事上都仍然看得出有百姓的天真在,就是有種覺悟不太深的感覺。

這時候的土方仍然有迷茫,不同於本篇時看得出他的目標是什麼。

我覺得這段看到土方仍然很天真的歲月真的很難得,鬼副長其實也只是一個普通人。

看到隊員因為吃了變若水而變成鬼,他不得不殺了自己的同伴時,那個痛苦的表情,

我覺得比起後來他毫不猶豫地殺人更人性化,也感受到他並不是完全不傷心的事實。

screenshot242screenshot256      

 

此外印象比較深的是土方叫沖田不要留在新選組,快點離開比較好。

我個人是不覺得他是因為不喜歡沖田才叫他走,一來是他很擔心內心還未成熟的沖田會做出傻事,

二來是覺得沖田出身其實不錯,比起留在這個連養活隊員都有困難的地方不如去找其他出路。

我覺得土方只不過是希望沖田可以走上正確的路,而且他本身是賣藥的不可能不知道沖田的病。

雖然這裡沖田還沒發病但也許有什麼先兆,總之留在新選組只會令他更短命,

我認為土方就是出於這麼多的考量才會叫沖田走,並不是不喜歡他什麼的,

但他就是沒有把這麼話都說出來,這叫人怎麼接受得了?

其實土方只不過是不想像是自己弟弟般的沖田的手染上血,這點跟我看PEACE MAKER的觀點一樣。

近藤也可能這樣想,如果可以的話他自己一個人染血就行,即使教他用刀的人是他自己…

screenshot217  

 

後來沖田真的去殺人時,他們兩人一定覺得好難過吧…這樣沖田就踏上了不歸路…

不過我覺得他們也太小看了沖田,他的確思想上很多都還不太成熟,但他也是有自己想做的事,

他何嘗不是想為近菔他們盡多一分力,看到他開心的說著用近藤教他的招式戰鬥時,我覺得這故事真的很沈重…

本篇時已經在想,如果沒有變若水的話這班人一定只有悲劇在等著他們…

對於已經知道歷史的結果的人而言,原本已死的人還可以以這種方法活下去真的很感動…

新選組這題材會被用得這麼多也不是不能理解,因為他們的故事看再多還是很有傳奇性。

看黎明錄的故事時候沒有本篇那麼奇幻(?)而是可以看到他們成長的路上遇到的挫折,

我們後來看到帥氣的他們原來也不是從一開始就是這樣,我覺得更有親切感真的很不錯!

screenshot251screenshot252

 

此外也看到了山崎和壯大哥入隊的事,山崎家原來還算是滿安穩的,如果他不入新選組一定會好普通的過得很幸福吧。

但他選擇了這條注定很難行的路,在這時聽到了土方不問身分的把他當是隊員看待,他一定很感動。

在以前那個連當武士也講出身的時代,土方他們不理會身分只要是人才就收,

雖然主要是因為他們沒錢不能有要求(毆),但在平民看來連這樣的自己也可以派上用場,真的很開心。

screenshot267  

 

後來有個事件我看得很無奈,話說土方受到一個藝技的邀請去島原,

他知道這女的與浪士有關係,所以這次是去捉人,也把龍之介和原田帶過去。

土方對著藝技很生氣的說即使是因為男的叫她這樣做,在土方的酒下藥等他回去時殺掉他,

但藝技幫人殺人就是不好,如果土方真的就這樣死了的話,難道就可以說「因為有人叫我這樣做所以不是我的錯」?

不管怎樣那女的協助人殺人就不可以這麼輕易就原諒她,土方是這麼說的。

但那藝技說的話卻令土方也沒話說,她也不是想這樣做才做,在這個沒有未來的生活下她只能這樣做,

即使這樣,土方還是說:跟著這種會叫女人殺人的男人真的可以得到幸福嗎,

如果真的要靠誰的話最起碼要選擇對象,看到這裡一來我覺得土方說話真的太硬了,

二來他連這種想害自己的人也擔心的話,真的太辛苦了…

如果是芹澤的話一定二話不說就殺了女人,但土方還是沒有這樣做,

這是他天真的地方,也是大家願意跟隨他的原因吧。

screenshot274screenshot275    

 

終於入個人章了…不知何年何月才玩完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薄桜鬼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