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shot828  

 

上一篇實在打太長所以開了新篇,後面的劇情真的想起來就難過我不想說…

不過真相什麼的都還沒說所以我唯有繼續打,還是覺得真相無比坑…不是說說「哦哦原來如此」就可以接受的程度。

嘛總之這兩日真的玩到我快死,放假我還辛苦過上學到底是怎麼回事??

幸好這遊戲沒有任何令我有陰影的東西,因為本來應有陰影的要素已在別的作品中招了XD

 

以下劇透嚴重+有令人不安的畫面截圖,請慎入!

 

 

 

 

 

上次提到肌肉女櫻就是內應,不過正如我所想她不可能是真心想為黑幕做事才背叛對方,

她是因為自己家的道場被黑幕拿來當人質才不得不屈服,如果她不順從就會失去有300年歷史的道場,

比起這班記憶中不認識的人們,當然是自己家更重要,會這樣想也是很正常。

櫻不恨這班人,但她也是沒辦法,回復意識後就收到這樣的威脅我想大多數人也只能選擇順從。

不過在這裡跟大家相處了一段日子有了感情,加上認識到不管什麼時候也相信她的朝日奈,她就動搖了。

所以她就下定決心要反抗黑幕,就出現上篇最後跟黑白熊打鬥的畫面。

但黑白熊/黑幕不可能這麼簡單就放過她,於是就在大家面前暴露櫻的身份,

既然她已經不會再為黑幕殺人,所以乾脆讓她的背叛激化大家心中的不安,

結果就形成了相信櫻和不相信櫻兩個陣營,我覺得唯一安慰的就是朝日奈一直都相信櫻這點!!

本來我就覺得要殺櫻應該沒有人可以做到,剛好開了化學室,我就心想一定是毒殺…

screenshot447screenshot448screenshot471screenshot474    

 

事件的發展如果依遊戲的順序真的亂得不行,遊戲布局得很巧妙所以還很清楚,但我不能好好說明所以就順時序。

先是櫻看到朝日奈因為維護櫻而和他人有衝突,結果受了輕傷,

看到好友因為自己的事而受傷,櫻真的感到無比傷心,所以她下定了決心做某件事。

她先是把最不喜歡自己的十神、腐川和占卜師用紙條叫過去娛樂室,本來是想跟他們聊聊,

櫻深信大家都是同伴只要好好聊的話就會明白,但等著她的只有絕望…我真的不知道除了絕望還有什麼可以形容她那時的心情。

會約大家出來這件事朝日奈當然也是知道,她也表示反對因為不知其他人會怎樣對待櫻。

但櫻心中已下了某個決定所以就一意孤行,我心想如果櫻說服到大家可能就不用發展到那個地步,可惜…

黑白熊放下的動機「背叛」實在太有效。

光看櫻被殺的案發現場看似好像是密室,一開始霧切也有給我們數個形成密室的提示,裡面有櫻這事件的真相。

先不管好像沒說謊真的沒來過的十神,占卜師看起來超動搖和死亡訊息直指腐川,但兇手不可能這麼明顯。

所以我有懷疑過朝日奈,因為她最先出現在現場而且在化學櫃前的腳印都讓我覺得她可能是…

但知道真相後我覺得自己好錯,原來朝日奈是抱著這種心態讓人懷疑她!!

screenshot479screenshot480screenshot485screenshot487screenshot489  

 

事件的經過就是腐川最早來到但看到櫻快來時就躲進儲物櫃,

後來占卜師也來到娛樂室,但他很害怕櫻不知會做什麼就先用玻璃瓶打櫻的頭。

占卜師走之前留下了死亡訊息指兇手是腐川,這幕被躲起來的本人看到當然不可能當看不到,

但正在腐川收起寫有死亡訊息的雜誌時櫻醒來了,腐川嚇昏後變成滅族者翔再用玻璃瓶打櫻。

這兩下也沒有令櫻死去,櫻早在事前就準備好毒藥,當朝日奈來看情況時她為了不讓朝日奈看到就讓她去拿蛋白質,

可是朝日奈去化學室時發現毒藥少了就知道櫻使開自己的用意,櫻是自己服毒自殺…

黑白熊暗中偷換了櫻的遺書讓朝日奈以為櫻已經絕望了,令朝日奈做出混淆現場的事,

朝日奈明明不是兇手但讓大家覺得她是兇手的話,大家就會因為指錯犯人而一起被處刑,

朝日奈覺得是大家逼到櫻自尋短見所以應該一起死來贖罪……真的是很悲傷的故事…QAQ

screenshot503screenshot507screenshot512screenshot522  

 

最悲傷是聽到了櫻真正的遺書,她真的是相信大家是可以用話說得通的人,

她一開始就想用自己的死來解決大家的不安,甚至留下遺書讓大家不會指證錯人,

但卻遭到同伴連番的攻擊,在臨死之前還受到這樣的背叛到底有多悲慘…orzz

不過櫻一定還是心滿意足地死去,她大可選擇不服毒再去報復大家,但她沒有這樣做,

因為只要她不死事情還是沒有解決,她犧牲了自己來保護同伴,但卻被自己的同伴背叛…

其實我很想說…這班人殺完人都不確認對方死了沒就在偽造現場,真的好蠢…(毆)

整件事就是悲劇,但我覺得櫻的心意一定沒有白費掉,此外這次傻乎乎攻擊人的兩人大概以後也可以排除是兇手了。

screenshot536screenshot540screenshot541screenshot543  

 

因為櫻是自殺所以當然沒有處刑的對象,不可能拿屍體出來鞭…這遊戲還沒這麼變態(雖然之後有略殘忍的事)

於是黑白熊就拿出alter ego的電腦出來解決掉。

之前還有段劇情是說alter ego不怕會被消滅也要連上網幫大家找方法得救,

但果然被黑幕發現並解決掉…為什麼黑幕知道他們在搞東搞西仍然容許,也是為了令他們更絕望。

認真想想其實如果黑幕不想讓人發現自己大可不開放新地方,校規又沒有寫明一定要開新地點,

可以看得出他原本就有意圖讓大家接近真相,然後再得更深的絕望。

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麼這班人這麼大堆一起去浴場更衣室(沒監視器)這麼久都沒有人發現的事,

正常我是黑幕的話一定知道他們有古怪,事實上黑幕也是知道而且選擇放置他們,

直到他們真的威脅到核心時才出手阻止,在這個時機解決了alter ego。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的點也得到了解釋,很好很好ww

screenshot546screenshot548screenshot551screenshot553  

 

chapter 5開始就強調有第16個人在學校的事,之前一直都只有15人和黑白熊在,

但的確裁判所是有16個位置,我本來在想是否之前在這學校也有舉行過這樣的遊戲才會多了一個位,

但原來真的有16人!!即是除了這裡剩下的6人之外還有1人躲起來。

這些線索也是霧切一個人找出來並告訴主角,那個人就是戰刃骸。

我心想:吓不可能這麼遲才爆出個最終boss,這個人一定只是個掩眼法讓黑幕繼續行動。

screenshot560screenshot561screenshot566screenshot572    

 

我本來在想黑幕會否是6人中的1人,但想想就覺得不太可能,

因為黑白熊是有人在背後操縱的,當15人齊集時的確黑白熊也有出現,所以他們沒有人可以操縱,

的確,事實上當場的15人,也包括現在剩下的6人也是不可能操縱黑白熊,所以都不是黑幕。

不過事件真的很撲朔迷離,說得好像這未見過的戰刃骸就是黑幕,但她卻出現在主角面前想殺了主角,

之後霧切救了主角,但疑似是戰刃骸的屍體卻被發現在植物園。

之所以說是疑似是因為沒有人看到她的外表,在看之前已經爆炸毀了屍體的容。

光看這點已經覺得超可疑,首先我沒有懷疑過沒出現過在這裡的霧切也不覺得主角會殺人,

知道屍體上有無數之前造成的傷痕,我就想起了前幾章我一直很掛心的某人。

某人死得太無謂的事我一直放在心上,想不到之後解謎時會有這樣的意義…

screenshot596screenshot598screenshot600screenshot602  

 

這章的解謎主要放在屍體到底是否真的是戰刃骸的事,最後確實了她真的是戰刃骸,

所以主角就被處刑了,因為主角沒有指出霧切的謊言所以就被當是犯人。

在這之前我知道一定會杯具所以選了指控霧切,回想起之前霧切說過她死了就不可能知道真相就是提我們不要揭穿她,

但這裡我先看看她怎樣死(毆),這都算了…反正我知道霧切死了我一定會杯具,

想不到竟然出了個4P結局!!!!!看到的一秒真的想爆粗揪劇本出來打!!!!!

吓?你們選擇終身在這裡生活我都由得你們好了,但竟然全員2女3男,3男都跟朝日奈有了孩子這什麼…

之前占卜師說過他跟主角有幾成機會會有同一女人為他們生小孩…我那時心想這一定不會中…

但頂你真的成真了有沒有搞錯!!!!!我真的一秒想摔機不玩下去好不好…

幸好雷死後自動回到之前的選項,不過看完這種東西後還要玩家繼續玩遊戲這到底是什麼心態…

這次是主角被處刑但臨被壓死前alter ego出現了!!!!電腦病毒令處刑失敗主角就這樣掉到垃圾處理場!

千尋真的超帥!!一定是這遊戲的VIP!!

screenshot617screenshot631screenshot637screenshot643screenshot649  

 

之後主角就在垃圾場生活了一陣子,霧切跟垃圾一起丟下來時我真的笑死XD你頭上的杯麵和麵條www犧牲太大!

回來之後雖然擔心會被黑白熊再處刑多一次,但不管是霧切或主角死的時候他都說正確,

即是這兩人其實都不是兇手,只是黑白熊想害死他們所以才設計了chapter 5的事件,

霧切知道被逼上絕路的是黑白熊所以就威脅他再辦多次裁判,就是為了指出黑幕才是真犯人。

之前也知道了霧切原來就是這學園的校長的女兒,但這時還不知道校長是否好人。

也知道霧切是超高校級的偵探和大家都失憶了的事,就是之前那段失去意識的時間被人奪去了記憶。

話說其實之後每次事件後主角都會發現死去的人的合照,看起來就像是很要好的同班同學,

這些照片不是假的,但主角對這些照片沒有印象,唯一的解釋就是他們曾在這裡上學的記憶被洗去了。

雖然也可以SF一點想可能這些是平行世界的他們的合照,那世界的他們是朋友但這裡變成敵人什麼的,

但照這遊戲至今的發展,加上霧切是校長女兒的事和DVD中他們表示願意在這學校生活一輩子的事,

也顯示出外面世界一定發生了什麼事令他們想留在這學校,卻又忘了自己決定留在這裡的原因,只能是被消除記憶了。

之後又找到占卜師在這裡上學過的教科書和霧切的記事本顯示她遇到校長了,

明明看到校長的屍骨前她表示很多年沒看到父親,這記憶的錯誤也是因為她忘了在這學校生活的事吧。

記事本也給了我們提示,超高校級的絕望有兩個人…

screenshot656screenshot669screenshot675screenshot681screenshot691screenshot694screenshot699  

 

其實看到這裡,因為我一直很在意死去的人所以才較早就發現了,真正確信黑幕是誰是直到看到那些照片。

黑白熊給每個人一張照片,上面拍著照片擁有者以外的其他15人,目的是讓人覺得大夥人其實是合謀害自己,

但比起這點我更在意的不是主角到底在不在照片入面,而是由始至終一直沒露出正面的某人。

真的太可疑了,不管是戰刃骸的屍體沒看到臉,還是停屍間少了一具原本應有的屍體,

還有黑白熊好像是在情報室被控制的,即是一定有個人躲起來。

由始至終只有16個人在這所學校,但有1個人從沒有露面,本來所有人都覺得應該是戰刃骸,

但她身上的傷痕=致命傷卻跟之前某個死了的人很像,說到這裡大家翻翻之前的BLOG看看誰身上有「很多細孔的傷痕」就會明白。

screenshot711screenshot704screenshot716screenshot717screenshot718  

 

沒錯真正的黑幕就是真正的粉毛女盾子,之所以說她是真正的是因為大家之前看過的她都是假的。

那個一開始跟大家在一起,被主角發現跟雜誌的她長得有點不同的盾子其實就是戰刃骸。

戰刃骸和盾子其實是雙胞胎,她們兩人就是超高校級的絕望。

簡單來說她們從一開始就調換了身份,戰刃骸作為盾子跟大家一起行動,而真正的盾子就從沒出現在大家面前。

本來她們應該是合作關係的,但盾子卻背叛了戰刃骸,殺了自己的姐姐而且還很羨慕得到了被背叛的絕望的姐姐…orz

黑幕是誰我覺得不太重要,重要的是她們為什麼要把主角他們關在這裡還要他們自相殘殺。

不過這只有一半正確,因為主角他們失憶前是自己選擇留在這裡,即是出面發生了什麼事令他們絕望到寧願留在這裡一輩子。

出面發生什麼事我也不知道我只看到一堆熊好像外星人侵襲地球地球什麼的,可能後作有解釋。

那時我的反應是「……哈?」大家看到時一定也有一樣的反應,任何人看到都覺得這不是真的,

但又不覺得盾子在說謊…這就是人類史上最絕望的事件?足以令絕望覆蓋全地球的事件?的確很絕望orz

知道這種真相我真的很絕望,跟沒有看過沒有分別…=_=

screenshot725screenshot726screenshot728screenshot740screenshot743screenshot748screenshot749screenshot750  

 

回到為什麼盾子要消除大家的記憶,也是為了要讓他們得到希望再感到絕望。

如果他們記得出面發生了這樣的事,就一定不想出去,留在這個學校是唯一的希望,

但他們忘了外面發生了這樣的事就會很自然地想出去,出去外面變成他們的希望。

裁判後都會開放新地區都是為了讓他們有可以出去的可能性的希望,但發現不能後就會感到絕望,

盾子讓他們在這裡感受到絕望,就是為了拍下來還外面仍有希望的人也感到絕望。

校長本來就是為了保護這些希望之星才會建這學校,但卻被利用了…

我覺得最絕望的就是他們本來明明是好同學,但這刻卻不得不為了假的希望而殺了自己的朋友,真的好絕望…

screenshot591screenshot606screenshot608screenshot762screenshot771   

 

最後盾子給他們兩個選擇,一是犧牲主角讓大家可以留在這學校不用面對外面的絕望,

二是指證盾子是犯人讓她受處刑,他們就可以出去面對充滿絕望的世界。

在繼續說下去之前我想先說說十神的事,沒錯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他!!理由很簡單不要逼我說XD

因為很喜歡他所以我無視可能變得很基的劇情一直在找他聊天,

知道了他其實也不是這麼得天獨厚,他家的父親在全世界都有很多妻子,

就只是為了生出最出色的人才,兄弟姐妹間進行競爭後決定誰可以繼任,

而兄弟間最年幼十神就是擊敗了所有兄弟才可以得到現在的一切,

所以他也是好好努力過,因此主角說他是被選上的人時他才會這麼生氣,

他被選上是因為他付出了很多而不是理所當然的事,看完後我更喜歡他了XD

這人一直都不跟大家行動(不知他到底何時吃飯)但有事時會給主角很多提示,

黑白熊說過他和主角是很有主角風的配角和很有配角風的主角真的超POINT!!!(笑)

後半一直被腐川纏上很常生氣真的超可愛,毒舌也是充滿愛意好不好www(我不是指他對腐川有愛)

總之,知道了他無比重視的十神家也死光了真的無比衝擊,後來他和大家被主角的希望打中後,

他說十神家還未滅亡,因為還有他在!真的帥死了啊啊啊!!好花痴完結。

screenshot468screenshot469screenshot756screenshot787      

 

當然我不會讓超高校級的希望=主角死,雖然因為手殘令他還有半格心就死…(汗)

那麼即是盾子要被處刑了,集合之前死去的大家的各處刑於一身但到最後才死去真厲害,

看她這麼開心我也沒有這麼好事多為去阻人尋開心愉快吧,祝你好走不送。

最後大家終於可以出去了,不知道出面會否只有更絕望的事等著他們,

但他們心存希望和有這些朋友在(十神說如果有事可以找他我好想尖叫)就沒問題吧。

看到一句話我覺得很有意思,外面的世界比這裡大有更多絕望也是很正常,

的確留在原地一定比出去更安全,但這不代表就有希望,這樣只是放棄了一切。

沒有希望就沒有絕望,沒有絕望也不知道希望有多重要,如果兩樣也沒有真的不知道活來幹什麼…吧

話說黑白熊最後還動了,是盾子還沒死還是背後還有更大的黑幕我不知道,不過這熊是想告訴我們絕望還未完吧…

screenshot790screenshot796screenshot808screenshot814screenshot816screenshot819screenshot822screenshot8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ダンガンロンパ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