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kei  

 

就這樣看打BLOG的時間好像我玩得好快,不過其實是將臣那篇拖了幾日而已XD

其實這次重玩遙3時我就愈發覺得自己喜歡的類型真的不同了…

以前弁慶這類型永遠不會入我的眼內,只是因為他是黃毛(失禮)

但最近一直在聽遙3的歌,我最喜歡的是景時、讓和弁慶的歌。

前兩位的歌我一直都很喜歡就不多提,但弁慶的「玲瓏なる覚悟よ」和「満月の雫は媚薬」真的很有感覺!!

對於我這個會因為一首歌而開遊戲的人而言,會先去攻略弁慶也沒有奇怪的地方XD

去維基一下發現弁慶在這時是25歲啊哈哈哈哈,我一定是被咀咒了(笑)

話說看人物介紹,曾經是法師和藥師,現在是軍師,這人真的有很多身份XD

 

 

玩之前聽說弁慶好像滿虐,的確第一次看到終章的最後我是看到哭了,

但不知是因為一直以來遊戲的氣氛都很嚴肅令我習慣了,或是之前已經看過他們全滅了哭夠了…

所以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虐,因為我知道不管他在我面前死了多少次,

我都可以用白龍的逆鱗去救他,一次不行的話,要我穿越時空多少次都一定要救他!

而且他的路線沒有像將臣那樣穿越時空得超複雜,感覺上比較簡單,所以玩得很順利…

真的,玩這個遊戲就是一直在想如何可以救到更多人,主線沒有什麼大變化,

但玩不同的路線就可以看到其他人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做了什麼,真的很意外!

screenshot520  

 

弁慶跟我想像中的有點不同,但與其說想像中,應該說我一直不了解他…

他到底是抱著什麼想法和心情去戰鬥,我一直都不知道,也抓不著頭緒。

只知道他跟HINOE是親戚,朱雀組這次真的大翻身呢,以前人氣低到連找個人漢化都難……(默)

我會說我真的很喜歡弁慶這個造型嗎!!長曲髮可以這麼好看真的很難得啊!!

他綁在後面的長馬尾雖然不是這麼輕易可以看到,但每次當他的披肩被風吹起後我都好想尖叫!!

我就是很喜歡他那厚厚的長曲馬尾!!(流口水)

外表就說到這裡XD他的性格我一直都掌握不到,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麼。

怎麼看都不覺得他會是上戰場的類型(雖然歷史中的弁慶出名好打)但這裡則是負責回復役的藥師。

screenshot521screenshot523screenshot524  

(上面那紅毛竟然是他老哥!那人比較像歷史上的弁慶好不好!)

 

說真的直到福原事變之前我一直都只當他是軍中的醫生,像是敦盛受重傷時他也幫忙說服不要殺他…

在市街上也看到他在贈醫施藥,真的差點就忘了他也是源氏軍的人…

說真的,只因為他可以回復才放他在隊上的人一定不止我一個人!(另一位回復役太弱了)

不過由於我的神子太強了完全沒試過血槽少於一半,所以我基本上沒用過回復…

即是說下周目起不用攻略他的話就基本上可以不放他在隊中…現實真殘酷CRY

 

弁慶令我覺得最意外的其實是他原來這麼想令戰爭早日結束,他說的話雖然不知道哪些是真的,

但他在背叛後說他待在源家的五年間,發現源家跟他以前就很討厭的平家差不多,我覺得真的說得很對!

先不管個別人士是怎麼想的,但兩家最大的統率者根本只是為了搶土地才引發戰爭,

弁慶是因為覺得即使平家勝了的話,戰爭也不會結束,所以才選擇幫助源家,

他跟將臣是為了恩義才留在平家不同,而是作為這個世界的一個住人,不想看到更多人受傷,

所以才會不惜弄髒自己的手,犧牲少數的人來救更大多數的人。

第一次看到他冷酷的說為了膀利要繼續前行,不能理會被火燒的同伴時是有點心酸…

但他沒有做錯,與其在這裡為了救那些同伴而死去更多的人,捨棄他們也是必要的…

不管他有沒有說出這麼冷酷的話,最後大家也要做出選擇,他只是做了大家都不想做的決定而已。

 

第二次就是在福原事變那裡,因為看到他自己走開了就跟了上去。

那時候其實源家已經算是勝了大可以就這樣徹軍,但弁慶作為一個軍師只想著如何得到完全的勝利。

他是想暪著大家放火燒掉那些已經手無縛雞之力的平家船。

因為如果現在不趁這機會解決他們,只會增加下次戰爭時的敵人。

不過這個做法真的太殘忍了,好像是為了殘殺人而不是為了救人而做的…

所以望美當然不可能不阻止他啦,怎麼說,這樣一面倒的戰鬥也太過份了……

被望美發現了之後,弁慶說他因為不想被她討厭,就考慮一下其他的做法,讓望美先走一步…

screenshot526screenshot527

 

本來我是想相信他,我真的是想相信他的!!但我想起絆之関那裡提到的…彷彿是叫我不可以完全相信他。

結果我選擇了回去,就看到他放火燒船後,一切已經結束了的局面…

他什麼狡辯也不說,只是叫望美忘掉這件事,如果這件事會令她覺得痛苦的話…

看到這裡真的滿腔憤怒和悲傷!他這樣自己把所有罪孽都攬上身我真的覺得好不應該!

他這種令他自己一個人這麼痛苦的做法我真的看不下去,也不可能忘記啊!

他其實只是不想看到更多的人痛苦,不想望美痛苦才會說謊和做出這種事啊,

有個人為了自己而做了這樣的事,哪有可能說忘記就忘記啊…不要跟我開玩笑!

screenshot531screenshot532screenshot533screenshot534screenshot535screenshot538screenshot539    

 

應該是在這個事件之後的事,他又被望美發現他自己一個人不知去了什麼地方。

那時大概就是他決定要背叛源家的時候吧,我忘了他是在這時還是之前說的…

他會幫助源家是因為覺得平家嬴了只會令天下更亂,我就是一直相信他這句話,

所以不管是他這時開玩笑地說他會背叛,或是之後真的做出背叛的事,

我也相信這只是他作為軍師的計謀而已,他絕不是覺得平家會嬴才投身平家。

應該說,如果他是會真的背叛的人,就不可能是攻略對象了(毆)

只是我一直在想…為什麼只有他一個人要做到這個地步(事實上在同時應該還有一兩個人也在糾結中)

如果源家再爭氣一點,平家能夠好好的聽人說話的話,也許就不用逼他做到這個地步…

screenshot542screenshot543  

 

這個遊戲真的很喜歡用火燒,雖然以前沒槍彈之類也只能這樣做會比較快,

但也燒太多次了,二氧化碳的排出量令人堪憂啊…

弁慶的背叛,其實從他說只留下他自己的部隊時,我就知道已經回不了頭…

他捉住望美要拿她來當效忠平家的證明時,我沒有那麼的憤怒,因為我知道他不是真心背叛的。

只要想著他做的這些不是為了平家或源家,而是為了救更多跟這兩家無家的人,就只是覺得很無奈而已。

自己什麼也不能做,看著真的以為他背叛的同伴,好想跟他們說這是計謀而已!

但這時候望美也摸不透弁慶的真心,所以也不肯定他是否真的背叛…只是我還是選擇相信。

聽到望美即使到了這個情況仍然想相信他,弁慶就說…只有在京那時,他說的話一定是真的。

其實我也忘記京那時他說了什麼,會否就是指他只是想早日結束戰爭的事?

screenshot553screenshot556  

 

我不知道,但第一次跑他的路線真的什麼也做不到,就像將臣那時因為不知道他的真正身分而束手無策。

結果當望美被關起來後,因為遲遲都不見弁慶,所以衝出去找他時已經太遲了…

本來看到他偶然大叫還心想先生你怎麼了(有點被嚇到了),原來是因為他破壞黑龍的逆鱗後被清盛附身。

整件事很複雜,總之清盛就是借用了八咫鏡陰陽調和的力量來復活,

所以只要把破爛了、不完整的八咫鏡向著他,他的靈魂就會徹底消失。

因為弁慶之前不知道這件事,所以才會以為只要破壞黑龍的逆鱗,令怨靈消失就可以消滅清盛。

結果反而被清盛附身,但因此而看到清盛的記憶知道了這個方法…

為了消滅在他身上的清盛他就去找那個鏡,中途發現望美不見了就很緊張(這裡看得我好心動)

大概他會把望美關起來也是不想她有什麼危險,但她卻從牢中消失了,令他很慌張。

不過他也沒有什麼時間剩下了,不快一點的話就會被清盛的意識奪去自己的身體…

所以他跟望美說沒事的,叫她用鏡向著自己…我看到這裡已經知道他是想連自己也一起被消滅了…

到了最後,他還是要跟望美說這種既溫柔又殘酷的謊言,看到我淚目…

screenshot558screenshot565screenshot566screenshot567

 

之前望美問過為什麼只有他一個人要承受這種事,他回答因為這是他的贖罪。

到底他是為了他曾經犯下的什麼罪孽而要犯下更多的罪孽來贖罪?

看到這裡,我才知道他果然是很內疚,他至今為止為了結束戰爭而不知道犧牲了多少人…

大概一切結束後他也會繼續責備自己,所以像這樣死去,他才會覺得可以接受…

可能是因為我覺得他之前作出的那些冷酷決定都是必然的,所以才不覺得他有做了什麼錯事…

看到他說如果早點知道鏡的作用,就不用搞成這樣,但過去了的事不可能重新來過,所以再想下去也沒辦法…

他不後悔自己因此而死掉,也不後悔至今犯下的眾多罪孽…

唯一後悔的只是令望美傷心而已,他用自嘲的語氣說自己到最後也仍然是個罪人呢…

看到這裡我真的淚流滿臉…不要笑著說這種話啊…我不會讓你就這樣死掉的!

望美也是抱著這份心情去使用白龍的逆鱗,再一次穿越時空,只是為了救他。

screenshot568screenshot570screenshot571  

 

再一次穿越時空,沒有當初將臣線時那麼複雜,我很快就明白要從哪裡開始了。

他的背叛大概還是阻止不了,但可以做的事還是有很多。

我喜歡這遊戲的一個地方就是,大事件沒有因為回到過去而完全被改變,

但人心卻因為望美的努力而有所改變,不再是像最初那樣無知、無力地迎來悲劇…

在每個小地方都作出努力的話,未來一定會改變的,這個想法真的很重要!

只是我沒想到望美會對弁慶說出自己穿越時空的事,將臣那時是什麼也沒有說(因為說了也沒有用)

但如果不跟弁慶全盤托出,他是不會相信的,這樣的話也只會再迎來一樣的結局,

所以望美就說出一切,讓他可以想其他的方法,把犧牲減到最少…

screenshot572screenshot573screenshot575screenshot576    

 

這次不同的是,弁慶不再是一個人戰鬥,而是跟望美一起戰鬥。

因為我相信他,所以他問望美借白龍的逆鱗時也沒懷疑他是想用來幫助清盛什麼的,

不過那個用白龍的逆鱗的方法真的好好笑XDDDD

他拿著白龍的逆鱗其實是想讓清盛相信自己和望美沒有勾結,望美還配合他演戲,真的好好笑XD

順便一提,只是用鏡各著清盛是沒有用,因為他的肉身有什麼咀咒之類令他不會受到傷害,

所以要等他的靈魂離開那身體後才可以用鏡照他,而望美的功用就是引他附在自己的身上,

在他靈魂離開身體的瞬間就可以用鏡照死他(所謂的照妖鏡)

明明是很緊張的一幕,但我好想笑,救命XD

screenshot578screenshot579  

 

題外話,原來之前令到平家瀕臨滅亡的人就是弁慶。

他知道平家之所以一直可以生存是因為有應龍(即是白龍和黑龍融為一體後的狀態)的加護,

所以他就用污穢去咀咒龍脈,令應龍失去力量,失去應龍的平家土地也因此毀於一旦…(也就是六波羅那邊的慘況)

的確平家因此而幾乎被消滅,如果清盛不是因為有死反之術令他以怨靈的姿態復活,

弁盛的確就此滅了平家…就是因為他這個失算所以現在還在戰鬥。

而且也因為失去了應龍,令京失去加護變得荒蕪,這點也是年少的弁慶沒有想到的…

他當時大概只是很憎恨平家,所以沒有想到後果就令事情變得這麼嚴重…

這也是他覺得自己需要贖罪的原因吧…

 

總之,現在只剩下破壞黑龍的逆鱗,令黑龍得到解放來消滅怨靈。

望美又說為何他總是一個人承受這種事,這次他臉紅著小聲說他並不是一個人!!秒萌殺了我!!

救命真的好可愛,好難得看到這樣的他,大概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興奮到我的PSP又死機了(躺)

不過因為清盛的咀咒令黑龍被解放後失去自我,令兩人面臨要跟他打起來的局面…

這時候弁慶把白龍的逆鱗還給望美,因為他知道望美可以用這個穿越時空,

他就叫望美一個人逃走,因為他們不可能兩個人打得嬴黑龍(怎麼我覺得我現在的神子可以!)

到了這時候他仍然是這麼的溫柔,不過不管是我還是望美也不會自己逃走的了,

這麼難得才可以救回他,哪有可能再一次讓他死去!!

screenshot580screenshot581screenshot582screenshot584screenshot585screenshot586    

 

弁慶也沒有更強硬的叫望美走,可能是因為他相信如果是那些人的話一定會趕來的,

萬一趕不及的話他大概即使要打暈望美,也要讓她逃走吧。

看到九郎他們再出現時天知道我有多麼的開心,他們會出現也證明他們知道了弁慶所做的事的目的吧!

結果當然又是很順利的打嬴了黑龍,跟將臣那邊那次相克屬性亂七八糟的戰鬥比起來(雖然也打得好輕鬆),

這次我放了兩個土在隊中打水屬性的黑龍,根本就易過吃生菜好不好…(默)

打完之後弁慶說的那番話簡直可愛到飛上天!!!!(對不起我詞語不多)

他說他的戰鬥還沒結束,因為他不想讓望美回到原來的世界,他想望美留在這裡!

他知道望美為了回到原來的世界有多努力(因為他算是望美來到這個世界很早期就認識到的人)

但他還是不想讓她走,即使要不擇手段也要留她在這個世界!萌死我了啊啊啊!!

告白什麼的總是在快將別離才說出口,男人真是過份的生物!(萌死了)

其實我很喜歡他說話時一直都用敬語這一點,明明以前從來沒有萌過這點XD

screenshot587screenshot588screenshot589screenshot590  

 

因為所以,不用猶豫我當然就選擇留在京啦,本來在玩一代時我也是最喜歡京END。

後日談他一開始就好直接的說他完全不理解望美XD別這樣,這句話我原原本本扔回給他~

為什麼這個女的明明知道自己會遇到危險,還穿越時空再來多一次這個世界…

我能說我只是因為不想看到你死嗎…而且如果回到自己的世界,那時的弁慶就已經…

所以他可能不知道,望美也忘掉了吧,留在京才是最不BUG的結局(我不知道遙3會否有現代END啦)

總之,即使他是一個騙了望美不知多少次的過份男人,我還是蠻喜歡他的!

之前聽到他說望美是他第一個願意把自己的性命交給她的人時,真的好開心啊!!

而望美也相信著他而把自己的命運再一次交托在他的手上,這份信賴感才是成就這個戀愛最重要的東西!

不管遇到再多的危險,這次他們都決定要一起去面對,一起面對是重點!

我想大家這麼喜歡望美這個女主,是因為她擁有可以一起戰鬥的強大,不是一味被人保護。

有了望美的笑容和重要的東西後,弁慶一定不會再利用他人的信任吧!請幸福!!

screenshot591screenshot593screenshot594screenshot595screenshot596screenshot598screenshot599screenshot600  

 

題外話,劇情中間有一幕可以看到平家人之間很萌的互動(喂)

雖然在敦盛面前時將臣好像不在意自己被稱為還內府,但在清盛面前他卻不想他這樣叫自己…

在清盛眼中已經只當他是重盛,完全忘了最初看到將臣時的事了…

將臣也許在心裡也當了他是半個父親,所以才受不了被當成了別的人來看…

只有清盛一個人是完全抹殺了有川將臣這個存在,其他平家人其實都知道他沒有平家的血,

但他們都願意相信將臣,所以將臣才這麼重視這班人吧,即使他們只有走上滅亡這一條路…

screenshot547screenshot546screenshot549screenshot551  

arrow
arrow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