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240  

不知為何看西村的劇本我看得特別快,畢竟已經習慣了他的風格XD
比較驚喜的是玩二周目可以看到楓提起一周目女主跟他説的話,而且部分劇情也有不同,
總覺得好像大家都一起經歴了一周目的LOOP一樣!!
這點做得很用心令我SKIP既讀劇情時又期待新的劇情,真的很難得!!
不過我覺得我一周目選了官配來玩真的大錯特錯了,各種虐心…
只要一看到木野瀨出來我就好想説對不起+土下座…救命不要這麼好人…



回到正題,陽其實是這部的角色中我最不感興趣的。
本來所有角色都沒有一個特別吸引我,但一周目玩的木野瀨意外的虐心令我好感大增,
而陽的劇情也是完全沒有猜想到會這樣發展,
本來以為會沒有什麼真相就這樣結束掉,但還是要小虐心我一下…
玩到這裡我覺得其實所有角色都認識失憶前的女主?只有篠原我仍未了解清楚。
陽和木野瀨同樣認識之前的小川,但他們本身連接的程度,所以感受也大大不同,
我覺得作者可以把這兩條線的感覺寫得完全不同真的很厲害,
不過個人還是較喜歡跟木野瀨一起糾結一起虐心,因為我較苦手陽光的人XD
但陽一路走過來也真的不容易,真是個好孩子!!


基本上陽給我的感覺是總是不認真的向女主展開追求的ナンバ男,這點我想得跟女主一樣。
不管事無大小他都會跟女主告白,動不動就求婚,但語調太輕挑令人覺得他在開玩笑。
所以女主聽多了也總是很自然地拒絶他而不會認真看待,陽看起來也沒有很傷心。
這點令我對他沒什麼好感,的確女生是喜歡聽他稱讚自己,
但當稱讚多到令人覺得很廉價的時候就反而會覺得很反感,男生大概不會明白。
起初我覺得陽是這麼膚淺的人,只想把自己的心情説出來而不顧女主的感想,
對他來説稱讚人也許只是社交禮儀,本來我是這麼想的。
但玩到中途,開始看到他不同的一面,和知道他一直偽裝出來的行為的意義,我就涙目了…
這遊戲的角色都對女主太好了,而女主我也很喜歡所以沒問題XD
只是時不時我會覺得好難過,因為不管女主選誰,其他人都一定會默默的支持,
並且女主不會知道他們原來他們都為自己做了這麼多事,看似是日常的互動,
他們都是為了令女主可以更喜歡自己而故意做的。


我覺得這裡面想迎接明天的大概只有部長和陽,部長的原因我不知道,
但陽真的很堅強,即使迎接他的明天一定不會只有開心的事,他自己也很明白這點,
不過他還是很果斷的想明天到來,在他看似堅強的背後也是有很多想法。
其實7月30日不止是科學部解散的日子,也是陽快要留學5年的日子。
知道他要留學的只有老師和他自己,他其實知道明天後就很難再看到大家,
為了這件事他也哭過了,一直看似什麼煩惱也沒有的笨蛋陽竟然會哭,
因為跟大家分開很難過,因為實在無法跟女主説出他要離開的事而很難過。
當女主知道他要留學時,本來還想叫他不要走,本來還不想明天來到,
女主本來覺得陽真的很堅強竟然已經有這麼明確的目標,但沒想到陽也是煩惱了很久。
真的,知道了陽這麼煩惱後作出這樣的決定,誰還可以説得出「不要走」?


而且陽一直以來這麼輕挑的跟女主互動,開玩笑地告白也是有原因的。
一來他真的很喜歡女主,很希望説出告白的話和稱讚女主的話,可以令女主更向前看一點。
當女主知道有人這麼喜歡自己及自己也是有優點的話,就會更積極一點。
二來他要留學,如果女主認真接受了他的告白,就要對方等自己5年,
他實在無法強逼讓女主等自己5年,對只有1年記憶的女主而言5年真的太久了。
所以他就一直開玩笑地跟女主告白無數次,但其實毎一次他都是認真的,
從心底裡説出的稱讚的話也是真的,他的話完全沒有虚假和誇張,看到這點我就涙目了…
又來了,他一定是不打算跟女主説出他這些想法就自己走人,
明明他真的是這麼喜歡女主,但對他來説女主幸福就行了。

至於他喜歡女主的理由,故事也有好好交代。
其實他以前一直接受英才教育,看到的瞬間我真的呆了,什麼他明明就是笨蛋!!
沒錯他的頭腦真的不好,所以沒能回應父母的期待,不知不覺父母連看他一眼都沒有了。
父母曾經説過如果不得到好的成就之類就得不到幸福,他一直相信這一點,
因為沒能回應父母的期待讀好書,父母不理會他的時候真的一點也不幸福。
所以他很努力找其他方法令自己得到人的注目,這時他找到的就是畫畫了。
他很努力的學好畫畫,終於有一天得到獎了,鼓起勇氣給父母看的時候他們稱讚他了。
我很明白這種心情,不管是什麼也好,只要可以得到父母的關注我都想去做…曾幾何時我也有努力過…
之後陽的畫愈畫愈好,令他變得看不起人,但也因此令他學會怎樣跟人相處。
這樣的他真的跟現在的他給人的感覺完全不同,現在的陽完全看不出有這種心機!


但他本來以為這已經抓緊的幸福也因為一個小意外而令失去了。
他的右手的問題雖然不對日常生活構成任何問題,不過不能做精細的作業了。
他就這樣失去了之前令人稱讚的畫技,失去了一切的期待。
直到有一天他去公園畫下他最後的一幅畫,想把所以畫都燒掉時,小川出現了。
未失憶前的女主出現在他的面前,問他為什麼要把這麼漂亮的畫燒掉。
當陽憤怒的説讓小川拿走一幅畫時,小川選的不是其他,而是陽剛才畫的很醜的畫。
這個行為令陽感到很驚訝,為什麼偏偏是這幅畫而不是更漂亮的。
但小川説這幅畫可以看得出陽真的很喜歡畫畫的心情,喜歡到覺得好痛苦的地歩。
陽終於明白了他右手受傷、不能再畫好畫之所以會這麼痛苦,不是因為他不能再得到人的認同,
而是因為他覺得自己不能再畫畫,因為他真的很喜歡畫畫,所以才會這麼痛苦。
本來是為了得到他人稱讚才畫,不知不覺他變得很喜歡畫畫了,
想讓人們看更多他的畫,他喜歡著自己畫出來的世界。
因為這樣,他決定用左手努力的畫畫,結果得到他人的認同可以出國留學了。


我真的完全沒想到他會有這段過去,沒想到他原來有著這樣的夢想!!
之前女主在美術室發現了畫,那幅畫除了女主之外大家都知道畫中人是誰了,
而且畫的人也一定是陽,知道這點後我已經覺得很意外了。
照道理因為無限LOOP的關限,即使陽畫再多次,第二天這幅畫又會回到原先的進度,
他毎次LOOP都要重新再畫一次,但他仍然繼續在畫,就只是希望把這幅畫送給女主。
因為他知道自己口才不好,一開口就忍不住開玩笑了,女主一定不會把他的告白當真,
所以他決定用畫表達出來,表達出在他的眼中女主是如此出色的人。
他知道女主沒有了以前的記憶,所以也不記得在公園的那一段過去,
但在他看來女主跟小川是相同的,他們在陽的眼中是同一個人。
這個想法和木野瀨完全相反,可能是因為木野瀨跟小川太接近了,
他們擁有的回憶多到不可能無視和當從來沒發生過,但陽只知道那一日的小川。
因為陽跟失憶前的女主沒有很多交接,所以較易接受女主。
而且不管怎樣説,即使沒有了記憶,其實人的性格也不會差很多(除非腦的其他地方受損)
所以陽覺得女主仍然是他喜歡的女主,看到這點我覺得很開心。


但同時,看著木野瀨這樣看著看著自己喜歡的人愛上了其他人,
他什麼真相也沒説出,只是繼續支持女主找到他新的幸福,真的看到人無比心痛…
救命…他不要這麼温柔…女主什麼也不知道,不知道木野瀨為他做的一切,
即使這樣,即使木野瀨連自己喜歡小川的心情也不能再説出來,仍然支持女主的幸福,
我…雖然也為陽對女主所做的事很感動,但看到木野瀨苦笑和悲傷的表情真的好痛苦…
這真的是心理上很大的折磨…木野瀨不是這麼好人我會好難過…
真的難過到看到他出來推女主一把就心痛得要命,狂打枕頭的地歩!!!
這種經歴不是第一次看到了,西村不要這麼喜歡這種模式……orz


總之!!因為陽的堅強令女主也決心要等他5年,因為他們充滿了對未來的期待!
怎麼説,這條線沒有那麼虐但卻給人很温暖的感覺,陽真是個好孩子,
雖然不忍説老師出來告訴女主,陽要去留學時,我覺得老師超帥的…
又或是木野瀨明明自己很喜歡小川但仍然放手支持他得到幸福,我覺得超虐心的…
可惡他們不要這麼好人阿阿阿阿阿阿!!!!!!!真的玩到好像感受到heart attack…
在女主一年前跟木野瀨一起努力的時候…陽也自己在努力想要見上女主一面…
但在女主和陽現在得到幸福時,木野瀨就目送著自己的初戀跟別人在一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