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終於讓我等到這一天了!!正當我之前因為魔戀而重新愛上安琪系列之後,
上年也知道了暗榮又出來利用遙久初代來搶錢,但對於FANS來説只要官方有心不怕被搶!
玩完了11小時的一周目外加用SAVE玩出第二個ED,我覺得以暗榮來説也算是有誠意。
所有CG和立繪都是重畫的,雖然有若干圖是用百萬遙的圖但也算是新畫就行了!
此外OP既然直接用動畫那個好歹也給我播歌!!不要這麼省UMD的空間反正賣的價錢沒便宜很多…
不過我看回舊的圖,除了動畫和立繪不恣見人,其實以前的CG都滿好看!
至於語音,不是全語音完全不要緊,最起碼所有個人事件和部分主線都有語音,
我覺得比起遙4不知為何應有的地方有不應有的地方有語音已經正統很多XDDD
我總覺以前聽沒這麼多語音,我記錯了?但久違的再去玩真的萌到沒了半條命!!
我見是一周目所以就努力打怪收集行力量,結果不小心封印了全部怨靈哈哈XD

説了一堆廢話,其實我是為了見賴久才玩,不管暗榮有多暗我仍然甘心去被坑!!
真的完全沒想過這麼多年後暗榮仍然想起了初代,在世間除了遙5盛行和遙3神作之名大響時,
暗榮仍然在手機遊戲裡為初代不停畫新圖和出這個無比坑的PSP版真的令人好開心!!
雖然遙4對我來説是暗榮遊戲中跟天鎮並列的好玩(八葉抄打怪畫面沒4這麼好看),
但始終八葉抄、遙久的初代對我而言有不同於一般作品給我的意義,
所以不管其他人怎麼説它比不上某某和對它冷淡了,我喜歡就行了,沒錯,我仍然知道自己喜歡就行。
我喜歡這班有一半人家人都出事,性格都有缺憾但卻令我無比感動的人們。
我覺得我會這麼喜歡初代很大的原因都是因為漫畫,它令那些原本我沒感覺的人都變得吸引了!
穿越時空的作品見了很多,可以這麼多年仍然留在我的心一角的就只有這個初代。
於是這幾天我都BT的同時在刷百遙和通了兩日頂一直在玩w


其實故事真的很簡單,就是茜有一日被鬼王召喚到以前的京想利用龍神的力量支配京,
而茜就是龍神的神子,因為他反抗鬼王所以守護著神子的八葉的心之碎片就被散到各處。
我們要一邊收集禮封印四神,一邊收集各人的心之碎片(就是發生戀愛事件)。
心之碎片是他們記憶或是感情的碎片,雖然失去了並不會影響他們日常的生活,
但卻會令他們忘了自己心中很重要的回憶、感情,在找回所有碎片後八葉喜歡上神子也不是不科學的事XD
頭一半的劇情打怪收集完禮之後,鬼又出現把咀咒的碎片散落在京,之後還要跟被操縱的四神打。
如果頭幾章已經打怪打到累了也不要緊(畢竟那些怪打完後過一陣子就會復活好煩),
這時會多了「封印」這個選項,只要封掉就可以一勞永逸不用再打了!!
而且封印掉的禮裝備在八葉和神子身上還可以提高攻撃力之類,HP是不能升的了大家可以果斷放棄w。
暗榮絶不會製造不可能玩不到的遊戲,所以大家安心去用HP100打HP840的BOSS(笑)
個人覺得這邊的黑麒麟真的弱死了,遙4一周目那時擺到明是為了設攻略限制才這麼BT,
不過即使是遙4去了二周目黑麒麟什麼的也弱爆了(笑),所以八葉抄真的不用擔心戰鬥方面的事。
只要平時乖乖去打完怪的地點用RP收集回復用的道具就不會死了。
不過我忘了神子一定不能死所以不小心死了一次,反正又不會GAMEOVER、好感又易升就沒所謂了XD
screenshot265  

大家完全可以選擇專心打怪或努力戀愛,兩樣同時做也是可行的,因為我試到了XD
而且有點坑的地方是其實可以同時攻略數個人,因為即使一般4個階段的戀愛事件來不及完成,
還有只有2個階段的急戀愛事件,可以選擇一個角色全力追4個階段,別的就玩急戀愛事件,
應該説如果想開出現代ED就有必要在最終決鬥日前夕的事件找其他人,
所以同時攻略兩個人也是有必要的…嘛有玩開安琪的也會明白戀愛階段是什麼回事。
沒有限定在固定日子引發,只要在兩章内去某地方找到心之碎片就行了,
攻略跟PS2的一模一樣所以大家放心去找攻略就可以走少一些路了www
此外跟其他角色去到某些地方時他們會提示某某人喜歡這這個地方,捉他來就可以get到碎片,
真的是好親切又可愛的小事www暗榮這麼多年前就在這種小地方做得很精細XD
還有在戰鬥時角色互相保護時,對著不同的角色有不同的對白(而且有語音)真的好棒!
不知不覺我玩到中途打怪打到悶了就在跟賴久去打怪,變成在收集對白www
在這些事件以外的地方也很有看點,真的玩不厭倦~!!
因為我玩的遊戲很少這麼有技術含量的,所以不小心多言了很抱歉(笑)

我最主要的目的當然是賴久!!不忍説PS版我也只有攻略了他一個人…
這次想試著用一個月時間好好的全通,再一次了解他們,雖然有什麼事件我都猜到了(爆)
因為主線令我除了攻略自己想攻略的都會看到其他角色怎樣相處,所以就先簡單説説好了。
八葉簡單來?可以分為兩組和四組,兩組是天、地各4人,四組是四神的分類。
其實天地分來沒什麼意思,只是把後期的劇情再分細一點,選天組就不會看到地組的劇情這樣。
四神的分類比較重要,因為他們同組内的關係都很有趣,基本上同組都是不太要好的,
有的是因為某些原因不能互相了解(玄武、朱雀),有的是性格、人生觀大不同(白虎、青龍),
有趣的是我最近才發現了毎一組四神至少有其中一人家庭裡有人出問題,這與他們心之碎片有關係。
例如賴久的哥哥死了、イノリ的姐姐跟鬼有來往、鷹通的母親和永泉與他皇兄的事,
再加上天真妹妹失蹤的事,就會發現暗榮竟然在不知不覺間把同一個neta用完全不同的表現方法寫故事…
應該很多人一早就發現了,但我昨天才突然想起這件事XD
故事也是很解得通,本來因為心之碎片和本身價値觀不同而不要好的兩人,
因為一起戰鬥建立了信任感(看情報有關角色介紹那裡可以看到他們對其他人的信任愈來愈多),
最後都可以容納了對方與自己不同的部分或認同了對方,變成好朋友,真可喜可賀!!
除了應用在他們與神子出生入死建立戀愛情感之外,還可以看到他們同伴之間的信任如何建立,
所以説打怪真的好重要www(不對)主線都是主要在説八葉之間怎樣修補關係真的很有趣!!

 

終於要入正題了,有關賴久的故事説真的不管是動畫漫畫遊戲抓馬都是差不多的我已經看到爛了XD
但作為一個腦殘死忠飯絲還是他只要一叫神子殿就自己一個人在發花痴臉紅心跳了!!
其實我玩了十一小時後最大的感想是賴久的台詞真的都差不多,
來不去就是「我即使賠上我的性命都要保護神子殿」「神子殿」「神子殿是我的主人」,
他總是一副拒絶跟神子有更深入的接觸,戰鬥時稱讚他反而會好感下降,
他覺得自己保護神子是應有的事、是他的使命和責任,所以沒有需要得到道謝的必要。
雖然神子去什麼地方總有一隻賴久緊隨其後,因為怕神子會有危險所以出門一定要帶賴久出去XD
雖然他們在一起的時間可能比誰都長,但他卻是一直都跟神子保持明顯的距離。
如果神子説了什麼這不是命令,他們是同伴的話,賴久就會覺得很困擾。
這跟他過分認真的性格和過往發生的事有關,令他不想有一絲放鬆免得再失去重要的人。
screenshot352screenshot357 screenshot363  

他的心之碎片基本上是以他哥哥的事為重心,開頭先讓我們看出他有意無意跟神子確立了距離,
明明神子一直都覺得他們是同伴,但賴久卻堅持神子是主人、他是臣下,這樣劃清界線真的不太爽。
我有時會覺得有點憤怒,我想跟他做朋友但他卻一直把我當神拜,幸好他並不是腦殘也不會拍馬屁XD
他就是認真到不會奉承人這點令我覺得不錯,雖然有主從關係但可以看到忠字而不是貪字。
他當神子是主人只是因為想服侍、保護他,而不是想從神子身上得到什麼,這一點還是很不錯。
死腦筋到不管跟他説什麼最後都可以回到「我會我的生命去保護神子殿」真很厲害!!!(笑)
應該説我就是喜歡他沒有機心,内心比誰都要純潔,真的像個武士一樣的男人。
可以完全的相信他對神子沒有非分之想也沒有半點歪心,是真的全心全意想保護神子。
毎次看到天真對神子像對朋友一樣的態度都會覺得很疑惑,叫天真放尊重一點的他真的很可愛www
可能他心裡有一角是很羨慕這個跟以前的自己一樣,完全不顧忌地跟神子接觸的天真。
同時也很擔心天真有一天會像以前的自己一樣看不清情況而害死了重要的人…
畢竟他的哥哥會死去,他一直都覺得是他自己不聽命令又沒看清情況,太衝動而害死哥哥。
所以他決定不信任自己的想法,他的想法可能會招來不好的結果,
如果只聽主人的話而行動,不管發生什麼事也不關他的事,因為他只是奉命行事。
雖然他這種想法真的很不負責任,終究他也只是放棄了努力,利用主人來令自己輕鬆一點,
覺得臣下就應該服從主人的命令也只是為了避免犯下同樣的錯誤,再失去重要的人。
這麼消極真的不太好!而且他這樣也很狡猾…作為主人知道他是這樣想一定很傷心…
雖然他聽我的命令就很方便,但想跟他做朋友卻會一直被拒絶著…

 screenshot405screenshot406screenshot408screenshot410  

即使賴久其實是有點狡猾,但我還是覺得他很純真,因為他的想法真的是一直線。
如果我不聽命令→重要的人就會死→命令優先→這樣主人就不會死。
其實他也只是不想再因為自己而令重要的人死去,他也只不過是想保護重要的人,
即使令被保護的人覺得不能做朋友而有點寂寞,只要主人仍然活著就行了。
他真的很很很不相信自己,但其實他決定要用主人的意見時就已經是他自己的意見,
是他決定要聽主人的命令而保護了主人,也算是他自己的想法、他的決定。
當收回最後一個心之碎片時他想起了哥哥死前跟他説的話「再相信自己多一點」,
他一定預見了這個死腦筋的弟弟會因為這件事而怪責自己一輩子,所以就留下這樣的話。
賴久真的要更相信自己更多,相信自己可以保護神子,沒錯…
即使喜歡了神子,相信自己是値得當神子同伴的人,而不是單單一個手下。
要得到一隻狗很容易,但要得到一個朋友真的很難,我是神子的話就想要朋友而不是狗。
screenshot474screenshot476screenshot481screenshot488screenshot490screenshot492  

好的説了這麼多廢話其實我想説…
賴久來當我的男人不要當狗

咳咳對不起不自重了。
雖然雖然他令我看不過眼的態度有很多,很多事他根本不用糾結因為有我/神子在!!
但身為金牛座的我很明白明知道不憑糾結但還是會糾結的心態到底是怎麼回事!!
其實最痛苦的人還是自己,賴久拒絶了跟神子的同等關係後看到神子低落的反應後,
最糾結最不開心的人何嘗又不是他!!!會一直想著如果那時話再婉轉一點就好了之類…
因為他又不是為了測試神子的心意或是故事而這樣説,他是真心覺得不應對神子有多餘的感情,
如果有多餘的感情就會令自己看不清應該保護的東西而保護不了對自己最重要的東西。
沒錯,賴久就是因為覺得神子很重要,很不想失去神子所以才這麼頑固,
即使自己被討厭、即使什麼也得不到,只要神子沒事就好了。他想著的只有神子的安危。
於是這個時候就會出現一個問題,他到底是因為茜是神子而保護他,還是因為神子是茜才保護他。
我覺得對賴久而言這兩樣是同等的。
因為他是神子所以我有使命要保護他,因為他是神子所以我想保護他。
以前覺得是因為使命而保護著神子,但其實是因為神子是那個人所以才想保護他。
賴久一定沒有想太多,不管是出自什麼理由他也是真心從心底想保護神子,而他真的做到了。
聽到他説不想讓神子受到任何的傷害,很悔恨自己沒有強到可以令神子不用戰鬥時真的萌到我快死!!

不管他是因為什麼理由而保護神子,看到他這麼努力我相信沒有人可以懷疑他!!!!

screenshot529screenshot532screenshot548  


不過我還是很開心看到他説可能他是因為神子是茜所以才想保護他…
因為他是真的看著茜這個人,而不單是看著一個身分而對茜好…他有好好的看著我…(涙目)
只要一想到這點,他之前説的即使付出自己的生命也要保護神子的發言就令人無比感動!!
救命他把自己整個人都給了神子不就代表他在向神子求婚…開心死了!!!!!!
真的好好好喜歡他,喜歡到看到他受傷時心會痛,看到他痛苦時好想為他出一分力,
看到他笑時會跟著一起笑,看到他戰鬥時會想保護他,看到他叫我的名字時會想哭…
明明都是已經全部看過的劇情但我還是很不出色的哭到流鼻水…
怎麼説好,賴久一定不是一個完美的人,跟他聊天也很難聊得起,
但就連説話找不到話題而煩惱也覺得他這樣很可愛!!!!他不完美的地方正正是他最吸引的地方。
他雖然很強大但也很脆弱,正如他一直在保護神子,也讓人産生想保護他的想法!!
覺得有點可惜的是遙1沒有安琪天鎮那樣戰鬥時可以保護男角的選項,
雖然我覺得賴久被保護的話100%會降好感,畢竟他不想神子保護和擔心自己嘛。
呼呼這一點我也是很喜歡,保護他時看到他露出苦瓜臉也是很有趣的事ww
喜歡就是這麼一回事,不單被保護時會很開心,自己去保護他時也很開心!!

screenshot600  

上面提到天真就像是以前的賴久,這是在説最後決鬥時天真終於遇回自己的妹妹,
天真衝動想去救妹妹但被賴久阻止了,天真問他到底明白他個什麼,賴久就大叫他當然明白,
失去親人、失去重要的人的心情他比誰都知道。
天真都算是幸運還可以找回自己的妹妹,但賴久的哥哥已經因為他的衝動而死去了…
要説那時他不在意也是沒可能,但他既然可以説出口,大概也開始原諒自己了?
其實看到鬼王問他竟然這麼淡定如果神子打勝了他們可能就永遠不能再見時,
我是期望看到賴久有一點點疑惑,如果會失去神子不如不要打倒鬼這種略病的想法,
但他超快就振作起來…太忠心了嗚嗚嗚!!!!我的少女心微微受到傷害了…
我想看到他在乎我肉緊我到有點病的程度,但又不想他擔心我不想他壞掉了,真的好矛盾…
嘛不過在我心目中暗榮的遊戲一直都是很乙女之餘又很純情,
畢竟我真的印象中幾乎沒看過它家遊戲有kiss的情節(不過好像還是有的),
明明沒有限制級的東西卻令人心動到這個地歩只能説不死忠它都不行了…

此外有時賴久對天真的發言有點太直的回應真的好好笑,天真不要生氣因為他就是這種人www
他會對天真特別嚴格也是因為對他期待較高!!
所以才會對他有時候太衝動的發言看不過去而生氣,
基本上賴久很少會生氣,也很少態度這麼差(雖然個人覺得他一如以往),
他只把自己想到的話完整説出來,真需要多思考一下WW

結局我毫不猶豫就去了京end(雖然因為條件不足未開到現代end),
因為比起讓他捨棄一切自己的生活方式跟我去現代過著充滿bug的生活,
我更想永遠留在他一直生活著的時代,感受他一直感受著的空氣!!
我不想幻想+看到他到現代後勉強自己適應生活的情況,畢竟他這人適應力不高令人有點擔心(毆)
………………………中途我是有感覺到自己有點像他娘親…這就不要提了(涙目)
我想變成他的風一直吹著他讓他的時間動起來,不要再停留在那個悲傷的回憶了…
因為看到他這樣最傷心的人一定是他的哥哥…他不是為了令弟弟自責才保護他。
我覺得賴久做人做到這個地歩都算不錯,基本上人們對他的評價都離不開老實忠直,
看看那邊的友雅令人頭痛和鷹通那不比賴久弱的死腦筋就覺得白虎組好有趣(大笑)
screenshot605screenshot606screenshot612screenshot615  

嘛他自己也有説過,他所有的行動都是有理由,為了使命、職責、因為是武士,
這也是為了令他對於自己所做的行為有一個解釋,可以安心下來。
這一點我也是很很很同意,不管合不合理我這個人就是喜歡找理由/藉口,
不管是對自己做的事或是對他人令人疑惑的行動我都喜歡自己找理由。
但賴久説他對神子不需要有理由,只要有思念著神子的心就行了!!!!!!!
有種完全得到了他的心的感覺真的好爽阿!!!多虧看了這個令我昨天上課時超不專心(毆)
坐車一直想的就是快點衝回家看賴久摸賴久ww像個變態一樣…
我就是喜歡這有什麼所謂耶!!!!!
神子的出現改變了賴久的想法,賴久的出現令我久違的熱血了!!
重製版其實真的沒有什麼很大的改變,但我真的真的真的的開心…
馬的有生之年還可以好好的再面對他一次再瘋狂多一次感覺可以再戰十年!!
因為遙5換cast而死掉了的暗榮愛竟然可以復活真是意想不到!
於是為了把賴久剩下的急戀愛事件和現代end打出來我去追友雅XD
沒錯我人有點奇怪,吃東西喜歡把最喜歡的放最後,但玩遊戲時喜歡把最喜歡的先玩掉XD
因為人生變幻無常嘛,隨時死掉如果還未攻到自己最喜歡的人不是會下地獄都不安心MA?(笑)
那麼我還是先把自己最喜歡的吃下,最後全部解決後再自豪的説我沒有變心哈哈哈!!
話説我從來沒看到好感加了多少,反正照我這麼勤力的玩法一定爆好感XD
screenshot617screenshot625screenshot626screenshot630screenshot631  


P.S.我喜歡看友雅調戲賴久wwwwwwww(毆)
screenshot534screenshot535screenshot536  

P.S.2.救命好懷念的召喚青龍畫面XD
screenshot585screenshot586screenshot587screenshot58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