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Cscreenshot451    

 

花了五日的時間終於把Luca線玩完了,果然不應該拖太長時間來玩,

原本很緊湊的氣氛都被我拖到沒了感覺,有點兒可惜。

光看人設的話Luca也算是本遊戲數一數二僅有好看的XD(喂)

很快就看得出來他很喜歡大小姐,是有點殘念大哥哥的感覺。

明明可以很帥但一對著女主的事就變得很沒用,但也是因為女主才會有帥氣的一刻(我到底在說什麼

總之,我覺得他和女主之間的關係很有趣很萌,只是沒想到可以在他的路線知道一些我想知道的事。

 

 

一直玩下來其實很有挫敗感,雖然我知道他對女主是一條心,很明顯他一直喜歡女主。

後來當女主知道Luca會待在自己的身邊,是因為Luca的力量可以阻止女主能力的暴走,

所以本來是秘書的他,明明正值年輕愛玩的時期卻不得不去當個保姆照顧女主和女主的媽媽。

發現這點的女主大概心想自己會否奪去了Luca的自由,令他跟友好的朋友們相處的時間減少了很多。

同時也因為Luca可能不是真心想留在自己身邊才一直待在身邊,而感到不愉快…

不過在我看來,Luca完全沒有勉強自己留在女主身邊,對他來說這不是一件苦事,

以前的話因為覺得女主很可愛,加上Luca本身就是個好孩子,而且他也沒有家人,所以不覺得痛苦。

現在的他則是喜歡了女主,沒有人會覺得待在喜歡的人身邊是痛苦的事吧?

所以Luca即使沒有了命令什麼的,一定仍然會留在女主身邊,是千真萬確的。

聽到他說自己因為爸爸和光頭而知道什麼是父親,因為Debito和Pace而知道什麼是兄弟之情,

因為女主和媽媽而知道什麼是家庭,那時候我真的聽到好想哭…雖然身世再不幸但他很幸運地遇到了很多很好的人呢。

如果一個不小心,他沒有遇到上面那些人,也許他一輩子也不知道什麼是愛,也不會一直給我這麼溫暖的感覺。

對他來說,在教會的時候和跟女主他們一起生活是他人生中最幸福的時間呢…

screenshot201screenshot264screenshot432screenshot433screenshot434screenshot435      

 

在三人組之中,Luca不算是很突出,總是被另外兩人取笑他對女主的溺愛,

遊戲開始不久時他也被人說很礙事,因為身為幹部的女主這時候應該靠自己的力量成長,

但因為Luca的關心反而令女主失去成長的機會,明明デュエロ就是為了令女主成長才會舉行的。

看到明明只是出於關心,但卻被人這樣說的Luca,我總覺得他很可憐…

別人質問他如果女主選了其他人的話,他會怎麼辦時,他竟然說他會退讓,我真的好想一掌巴過去!

明明他就不可能這麼做,要把最喜歡的大小姐讓給他人,那個Luca根本就不可能做得到!!

他就是這種地方總是愛死忍不好,直接一點有什麼不好,反正他平時的態度已經暴露了他的真心XD

所以結局看到他說不會把小姐讓給任何人的時候我真的笑得好開心。

雖然他的路線也是沒有很強戀愛的感覺,但Luca萬年情花開的模樣真的看得我很開心,

最棒的是他喜歡女主的態度即使表露無遺,但做的事仍然是一個僕人做的,

沒有因為自己的心意而左右了他的工作,雖然說是工作卻沒有給人一種他只是在打一份工的感覺。

該怎麼說,他既讓我感覺到他的愛,但又很認真在做好自己的使命,兩方的平衡我覺得剛剛好!

如果他變得太愛女主而放棄工作,或是相反的話,我大概會不喜歡(笑)

screenshot210screenshot211screenshot226
screenshot230screenshot274    

 

他自身最大的爆點就是跟Jolly的關係吧。他們是父子這點我一早就知道了,但想不到還是會被嚇到。

我想不到真相不是由誰的口說出來(像是金毛的身世就很輕易暴露了),而是透過這種方式…

Jolly叫女主看他的心時我還以為只是說說好笑,他媽的一點進去就看到大大的「Luca是我兒子」!!

如果我不是一早知道真相的話,真的以為自己太睏眼花看錯…嚇到我倒抽一口氣退出後再點回去…ORZZZZZZ

我以為這只是普通的個人劇情…此外Luca原來也這麼討厭Jolly,之前我一直都不知道。

玩三人組另外兩人時,我知道那兩人對Jolly很不滿,夾在中間的Luca到底是怎麼想,我一直都很在意。

如果Luca不知道他和Jolly是父子,他會討厭Jolly也是很正常,因為Jolly當他們只是實驗品來對待而且完全沒有反省之意。

但如果Luca在知道Jolly是自己的父親下,知道了Jolly對自己和友人所做的事,他到底會有多痛苦…

事實就是他知道了一切,所以他不能原諒沒有給他父愛和傷害了他重要的朋友的Jolly。

正因為是父親所以更加討厭他,也很擔心如果朋友知道了令他們這麼慘的人竟是自己的父親,到底會是怎麼看待他…

screenshot305screenshot307screenshot308screenshot312screenshot313screenshot314screenshot315    

 

但最令我想不到的是,這麼討厭Jolly的兩人,知道Luca是他的兒子後也完全沒有疏遠Luca!!

為什麼他們可以這麼偉大…明明一個因為Jolly而一直看到惡夢,一個甚至只剩下五年壽命…

但他們仍然可以當什麼事也沒發生過的當Luca是自己的朋友…為什麼他們可以這麼大量?

看到這裡我真的愈來愈喜歡這三人組,可能他們不止是朋友,已經是家人般的存在了。

那兩人沒有因為討厭Jolly而沒道理地討厭Luca這點,令我愈來愈欣賞他們!

screenshot331screenshot370    

 

此外,Luca也沒有因為自己討厭Jolly而完全否定他所做的一切,

因為他知道Jolly會這樣做也是為了family,雖然不能認同他的做法但也不能否定他。

我覺得三人組的路線看似是令人變得討厭Jolly,變得討厭那個不知道人類感情的Jolly。

但自從看了主線劇情他想救爸爸的那份心意後,我就覺得他不至於是完全這麼冷血的人…

當然他對三人所做的事不可以原諒,而且他甚至想利用女主,這點我還是不覺得他沒錯。

但想要像Luca那樣試著去了解他,雖然有種愈了解他就會愈失望的預感…

看著Jolly我真的完全不覺得他跟Luca是父子,因為Luca給我的感覺太溫暖了,簡直就像是一直活在愛當中。

Jolly如果在小時候也像Luca這樣遇到這麼多很好的人,會否就變得更溫暖一點?

我真心覺得Luca很幸福,包括有個雖然給不了自己父愛,但卻給予了自己力量去保護人的親生父親。

因為有個渣渣的父親所以他才有機會遇到這麼多人,這也算是好事吧。

Luca還是蠢蠢的笑著或是哭著大叫小姐,比較像是他吧XD

screenshot292screenshot296  

 

此外在他的路線我想不到可以看到我一直想知道的「命運之輪」的代價。

竟然是這麼普通的失去記憶,因為光頭的能力是令人失去記憶,所以當初我覺得應該不會重複…

但…原來女主如果使用了這個力量,固然可以改變タロッコ和宿主的命運,就像之前救回媽媽的時候,

不止令タロッコ不會佔有媽媽的意識,還令媽媽得到了新的力量…

卻會令自己失去至今為止的記憶…所以女主雖然活了17年卻只有14年的記憶,感覺比較像孩子也是因為這個力量的代價…

當時女主還很小,所以沒什麼大問題,但如果發生在現在的話,

女主到底會否失去這14年來的記憶,誰也不知道…

screenshot344screenshot351screenshot361screenshot362  

 

女主的父母則是選擇不讓女主用這個力量,即使爸爸會就這樣死掉也好…

但Jolly不是這麼想,他會讓Luca留在女主身邊不插言,也是因為知道Luca對女主的心意可能用得上…

女主另一個能力「戀人們」只要跟特地某個人的關係愈深的話,力量就會變強,

當女主力量變得強大之時,也許就可以好好運用命運之輪的力量去救爸爸,Jolly一定是這麼想的…

知道了這點後我覺得很恐怖…當聽到戀人張卡叫女主把Luca的心拿來用時我覺得很可怕…

Luca在他們心中,他對女主的心意就只是一件道具嗎?我不覺得是所以很不想用…

但當看到女主的力量失控時,Luca為了令女主不會失憶而把自己的心給女主…我真的看到淚目了…

很擔心在好感不足的end會否看到變得像木偶般的Luca…我不要這樣…雖然我不打算玩其他end…

screenshot384screenshot397screenshot409screenshot410screenshot412screenshot441    

 

最後兩人什麼事也沒有雖然很不科學,總覺得會有什麼還沒看得出來的副作用,

但在Luca看到小姐仍然記得自己時很開心的模樣,我也很開心他喜歡女主的心仍然健在…

科學不科學什麼的都不重要了,如果非要有一個人犧牲的話我寧願選擇神展開。

end 1我覺得好搞笑XD

果然主導權一直都在大小姐身上,因為Luca太多話而用kiss令他閉嘴,大小姐真的太棒了XDDD

這兩人還是一直有著這種淡淡的上下關係比較像他們,我想不到平等溝通的他們啊(笑)

忘了說,我覺得至今玩過的數位角色中,他一定是最喜歡大小姐的人,不管是深度還是長度!!

screenshot446screenshot452screenshot458screenshot459screenshot462screenshot463screenshot464  

 

話說Luca真的怎麼看都不像已經30歲了啊

arrow
arrow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