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shot799  

 

繼續來清感想文,因為頭兩章及最後兩章真的太震撼了,

所以夾在這中間的這兩章我反而沒什麼印象,就草草的說完就算。

 

 

繼二章佩子為了救九頭龍而不惜選擇了死路一條,九頭龍雖然只剩半條人名但也算是活下來了。

見到他獨眼看著遠方的眼神就覺得好悲傷…本來前兩章因為他和佩子的關係沒有公開,所以他也沒有多提起佩子。

不過從此刻起就可以看到他一直在說佩子,甚至玩愛島MODE時收集希望的碎片時,

都可以深深感受到他真的很喜歡佩子,反而那邊的佩子一直很在意笑不出來的自己…

大概佩子最想讓他看到自己笑容的人就是九頭龍!!我的腦補真的完全禁不住啊…

之前一直跟大家疏遠,自己一個人行動的九頭龍,因為佩子的死也醒覺自己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他沒有想過自己死掉也沒有什麼所謂這種事,但他現在好想珍惜佩子捨身保護的這條命。

因為諸如此類的因素,我就覺得九頭龍大概可以活到最後吧,

也不希望他做什麼傻事糟蹋他那個已經不是他自己一個人的生命。

這對真的好萌啊,官方你強制拆CP太過份了!!

screenshot807screenshot808screenshot819screenshot820    

 

回到正題,第三章真是峰迴路轉,我想;除非我跟那妹子是同一思維,否則都猜不到是她做的。

本來覺得黑白熊給我們絕望病這個動機,只是為了滿足一下大眾的狛枝日向黨(默)

嘛雖然我不萌那邊的,但也覺得這兩個人的交流真的很有趣,

因為日向神秘的地方而覺得很在意的狛枝,以及雖然畏懼但卻有點想了解狛枝的日向,

連我也覺得他們才是…官配…什麼的,我真的不想說出口XD

總之如果大家跟我一樣不小心只看著日向如何擔心狛枝的話就墜入了劇本家的陷阱了!!

其實應該一早就覺得奇怪,因為這個絕望病可以人傳人,罪木一直照顧那些人…不可能沒病…

雖然我也沒有很喜歡罪木,畢竟她一直都戰戰兢兢的模樣真的太煩了,

但當大家出事時,雖然她覺得很害怕但也會主動驗屍(注意:她沒有解剖的興趣)

而且大家病倒後不怕會被傳染,也身先事卒去照顧大家的她真的很值得欣賞。

不過正因為如此,所以她所做的事不可以原諒,因為她利用了大家對她的信任。

screenshot840screenshot841  

 

突入得太突然了,不過這次一口氣殺了兩個人的人就是罪木,

而且殺人的方法也太鬼畜了,自殺直播或是模仿殺人什麼的…

話說那個模仿殺人是來自黑白熊的電影,但日向死也不想看就付了高額買了垃圾黑白熊貼紙…

結果為了解謎還是被逼看了那坑爹爆的電影…

狛枝那一副不可置信日向竟然買了那個貼紙的表情,我至今仍不能忘懷XD

 

每次我都覺得犯人如此精心的想要打亂搜查,製造不在場證明或是隱藏死亡時間,

就代表他們殺人是早有預謀的,因為衝動殺人的話不可能想到這麼多和快啊…

當這樣層層拆解罪木如何殺人及隱藏屍體,我就覺得真的很可怕,感受到她的惡意…

我覺得這次的死法真的很恐怖,可能是我很怕看到吊頸什麼的…死了還要一直被這樣掛著太可憐…

真的,這次的事件唯獨只有罪木,我是不希望她是兇手…

我也跟日向一樣不想相信這個事實,但事實上就是只有她才可以做出這種事…

西園寺也是死得很無辜,難得她開始長大,變得會原諒九頭龍,卻就這樣死了…

她因為很悔恨自己不能好好記住小泉教她穿和服的事才會去到澪田的陳屍現場,然後就這樣被殺了…

跟上一章很明顯指定了兇手和被害者的情況不同,這次完全是迷霧中,

不管是雙方都不是必定會殺人或要死的,所以我才沒什麼印象orz

screenshot847screenshot849screenshot850    

 

至於罪木為什麼會殺人,我們所認識的她明明是弱不禁風的小女子,

但因為絕望病令她有了想起症,就是會想起那些大家都忘了的學園記憶。

(話說我因為狛枝的說謊症而聽到他說十神還活著而緊張了一下…)

當時玩的時候完全不知道她到底怎麼了,知道真相後也沒有即時想起她的事,

到了要打blog時,我才想起她好像很執著於某個人,那個只在她失去的學園記憶中存在的人…

那個人大概就是…1代的那個最終BOSS吧…orzzzzz

現在回想起來,大概唯一一個讓我們看到大家在學園發生了某件事後的真面目的人,就是罪木。

因為即使知道真相後,我們也沒看到「超高校級XX」的大家是怎樣的瘋狂,

啊不,狛枝和日向那個也算是吧,但我覺得最恐怖和不可理解的還是罪木。

應該說,如果我明白她變成這樣的心情,我也真的太絕望了。

總之,這章玩到最後我也不知道罪木為什麼要殺人,不過也許理由根本就不需要,

因為那就是他們一直想要記起,但記起一定會不幸的真面目啊。

(TMD看截圖才發現狛枝你真不愧是最快接近真相的男人,你把真相說漏了口!!)

screenshot880screenshot883screenshot894screenshot901screenshot904screenshot907screenshot915    

 

此外,大隻佬貓丸為了保護魯莽挑釁黑白熊的終里,所以就這樣被改造成機械人…

說真的到了現在我看刑什麼也不會吃驚了,而且變成機械人好像…更可愛了XD

不過他說了很令人感動的話,只要還活著就好。

雖然他現在是這副德性,完全不可以說他是作為人而活著,但他的心仍在…

只是想不到這樣的他在第四章就這樣死了…媽啊雖然一早知道他是炮灰但不要刷完人好感後才死…

screenshot927screenshot932  


 

 

嘛第四章的背景是驚奇屋裡的逃出遊戲,不過想要從這裡出去是不可能的,

所以黑白熊就要求他們引起殺人事件,否則就不可以出去,就這樣全員在這裡活活餓死…

我覺得這關也是很殘忍,因為要一直看著他們由很精神變到愈來愈衰弱,

最後大概連自己做什麼也不知道,也讓我覺得人原來是這麼脆弱,為了吃的而殺人不是什麼異常的事…

大家也只是想活下去,為了這個而打破局面,不放棄生存的田中,我真的很尊敬他。

怎麼說,如果我是他一定做不出這種選擇,我一定跟日向一樣在等死…

貓丸也是跟他抱著差不多的心情,不想止步於此、大家一起同步於盡才接受對決。

沒想到真相會是這麼燃的一件事,因為我本來受到狛枝的影響,以為貓丸是自殺的…

他說什麼至今以來的事件都跟以前那個很像,像是第一個死的人也是核心人物,

第二個則是與殺人鬼有關,第三個事件則是複數死亡事件…而第四個就是自殺…

所以我本來以為貓丸也是自殺…但我被狛枝狠狠的誤導了!!幸好日向沒我蠢!!

screenshot935screenshot946screenshot961screenshot991screenshot1015  

 

田中殺死貓丸的方法跟驚奇館的構造有關,詳細我也不說了因為我也不是很懂,

總之大家本來以為是在同層的兩個館的1/F,其實一個是1/F,另一個是4/F(每個館有3層)

即是本來覺得是三層的建築物其實是一個六層的,以往兩個館只能用升降機,

而且幾乎沒有震盪,所以感受不到移動了多少層是很正常。

要知道這個館的真相,也只有去挑戰那個終極死亡空間…

說到這個小型的密室逃脫事件就哀傷了,因為我實在看不出NEWS是暗示著東南西北所以去了看攻略…

心想著反正只要學級裁判是靠自己玩完就行了,就去…看這個的解答了…

話說玩家去挑戰這個終極死亡空間時是用狛枝的視點的,

真的可以看得出這個人對自己才能的絕對自信,也許也是因為他覺得自己死掉也沒所謂的賭徒心態吧,

如果不敢大膽去做的話就不可能賭得羸,好明顯狛枝就做得到這點,所以就成功了。

嘛我的話是不可能做得到就是了(←註定羸不了賭博的人

screenshot1002screenshot1005screenshot1017screenshot1020screenshot1021screenshot1029screenshot1030      

 

上面也有說過,殺死貓丸的人是田中,他利用驚奇館的六層構造,

以及大家認為兩座館的交接點,其實是一個只有地板可以移動的升降台來殺貓丸。

如果不知道草莓之家和葡萄之家的構造,根本就不可能知道真相…

這次竟然是因為狛枝的不怕死精神才幫忙破到事件,但卻可以看到他態度完全不同了。

他在終極死亡空間勝出後拿到寫有大家進入學園前的個人資料本,

看完後對日向的態度就差了勁多…因為日向其實不是超高校級什麼的有才能的人,

他只是一個用錢入希望之峰學園的預備學科的普通人而已…

我之前好想說日向真是超高校級的普通人…想不到竟然猜對了一半…

因為狛枝尊敬的是有才能的人,覺得只有與生俱來的人才是希望,

所以他看不起憧憬著希望的普通人日向竟然妄想自己跟有才能的大家是同一層次…

總之他對日向的態度就變得好差啦,日向知道了這個事實後也只能默默接受…

screenshot1035screenshot1045screenshot1057    

 

不過那時令人在意的是,他對大家的態度也變得不同了,本來對大家還算是有禮貌,

雖然想法好瘋狂但仍然是熱愛著希望的他,竟然開始變得不想理會大家…

當知道真相後,我就明白他知道真相後到底有多絕望,他一直相信的東西原來都是假的…

這班人原來不是什麼值得他犧牲自己就能得到希望的角色…所以五章他就…

 

這就先不說,在這章田中會殺人是意料之外的事,因為我一直摸不清他的性格,

只是他的想法真的很棒,難得在這遊戲有思想這麼正直又睿智的人啊!

雖然真的聽不明他大部份時間說的角色扮演風台詞,但他臨死前說的話我明!

他指出了不應該等死,放棄只是停止前進,放棄生存是最不應該的。

他正正是因為想要活下去才會殺人,只是因為不想殺人而白白死掉才是更錯。

不過…他也許有少許是覺得遲早會被人發現,相信著大家會指證自己,才會做這個選擇…

即是,如果要救大家的話一定要有人下手,那麼就由他來下手,他可能是這麼想的…

本來我對他沒什麼好感,但這裡一口氣就刷好感爆燈了…

而且我一直很喜歡的妹子SONIA也好像很喜歡他…啊啊啊CP又被拆了!!!

一個真正的傻氣公主和妄想自己是國王的好男人就這樣被拆CP啊!!!!

臨死前還留下四天王,令他們平安…不要這麼帥啊!!!!

screenshot1063screenshot1064screenshot1066screenshot1067screenshot1070screenshot1078screenshot1082    

 

好累…今天就先這樣。

arrow
arrow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