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恭喜自己全通了~
其實會把空疎放到最後來玩是因為身邊的友人都先玩了他,
如果我只是想知道劇透的話很容易就看到,所以就沒衝動先玩他。
此外他的身分是詞紀的未婚夫,如果先追了他一定不會想追其他人,
畢竟已經跟自己的未婚夫好上了還去追其他人不是跟外遇沒有分別…orzzzz
反而最後玩他,感覺上可能會有「試了這麼男人還是未婚夫最好」的錯覺(都好過分)
不過很遺憾,我對第一印象是很重視的,我第一眼看中的是幻燈火,
除非空疎令我覺得他棒到沒話説,否則我是沒可能最喜歡他!
可以説空疎在我心中是一早已經敗在起歩點www
不過本來對於一個緋4狐狸本命的人而言,要動搖我根本就連門都沒有XD
萬歳不用跟友人搶男人XD



其實空疎的劇情真的很易猜到,應該説這立場的角色一直都差不多發展。
反正就是一開始沒愛、因為互相利用才在一起的夫婦,經過了很多患難見真情就變成了名實杷符的夫婦。
感覺上空疎真的跟其他四個角色的待遇很不同,首先其他人不會這麼直接罵詞紀,
他們雖然看不過去詞紀老是被自己的罪纏繞著,但都不會罵詞紀,
只是一直慢慢的滲透自己想詞紀改變的想法出來,同時他們也為了自身的罪而苦惱著。
可以説除了空疎,所有都很在意自己的罪,因為自己也跟詞紀差不多所以就不會直接罵。
可以感覺到大家一開始都是用外人的身分來看詞紀,所以才不會對詞紀的自暴自棄太憤怒。
但空疎則是不同,不管有沒有愛或是出於什麼目的,他一直都把詞紀當是自己的人。
所以台詞上可以看到他好像看不起詞紀但卻比誰都關心和明白詞紀的想法。
雖然論相處時間的話是秋房較好,但我覺得秋房因為太喜歡詞紀所不會看到詞紀的缺點。
反而空疎就像真的丈夫一樣對於妻子的缺點一目瞭然,並且對此很憤怒。
可以想成是正正因為他在意詞紀才會為了他而生氣,畢竟他沒必要為了不在意的人而生氣嘛。



大概是因為空疎比誰都更明白想生存卻不能生存的人的痛苦,所以看著這麼浪費生命的詞紀就生氣。
只不過我真的不喜歡他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他人身上,我知道他是為了詞紀好。
不管他説的話再難聽,他都不是為了傷害詞紀才説的,他一直都是想詞紀好。
他説的話無疑是正論,沒有可以否定的地方,也的確照著他去做就一定沒錯,可以活得好好的。
不過我就是不喜歡這種給我指明一條路可走,不走就死定了的感覺。
即使再明白這是最好的路,是最舒服的路,但好像跟著他做我就再也不是自己…
難道這麼不堪、自暴自棄的自己真的消失了就好了?所有人都超完美超樂觀才是最好?
我希望在我痛苦的時候他可以陪在我身邊,即使沒有什麼解決方法也好,我只想得到安慰。
我想跟自己喜歡的人一起面對大家的難題,而不是他自己一個解決了自己的問題,
再來「為了我」而犧牲他自己的時間和人生,我希望至少在虚疑世界裡我可以為我喜歡的人做什麼。
可以為了他做什麼,對我來説才是最能改變我自己的原因和契機。
但空疎沒給我這種「想保護他、想擁抱他」的感覺,我覺得他沒有我都行。
我真的覺得他即使不需要我也可以一個人好好活下去,那麼我就沒必要對他執著了。
嘛我的想法是很奇怪,不過我希望可以在遊戲實現在現實中做不到的事應該沒有錯?
就是因為這種種的理由,即使他再出色再萌再好人我也不會最喜歡他。

廢話了一堆,又從空疎的罪切入,我發現自己不按一定的樣式去行事就會亂掉…orz
他的罪其實有玩過緋1的人應該都猜得出來,畢竟這可是重要到可以帶到下N代的罪…
其實我覺得他大可不用覺得很内疚,畢竟這是他的族人所作出的選擇,
不管是為了他們本身或是為了一族的存亡,如果空疎因為他們的選擇而覺得内疚反而是對他們很失禮。
上面的話本來我prefer應該由詞紀跟他説,但他自己領悟了所以就沒話説了XD
空疎所謂的罪───就是在七年前鬼滅他們族的時候,只有他和風波沒有戰鬥就逃走了。
其次,他為了救弟弟而打昏他,讓他的未婚妻就這樣戰死了。

第一個罪即使我這個旁人覺得他沒有責怪自己的必要,畢竟生存比什麼都重要,
但對毎個人而言重要的東西都不同,可能他覺得有什麼會比生存更重要,所以才願意為了那個東西而死。
即使同樣是死,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好正常。
詞紀視死亡是逃避罪、獲得安樂的方法,空疎則認為死是對族人的侮辱。
族人為了他們的生命而犧牲了更多的生命,但詞紀卻想放棄這個他們想要都得不到的生命。
怪不得空疎會看到詞紀像人偶一樣活著就覺得火大,畢竟他覺得生命不是可以浪費的東西。
但對詞紀而言,也許有更多比起生命更重要的東西,也許他真的只是沒有明白生命的重要,
總之詞紀就是多次選擇了為了那個他覺得很重要的原因而死。
的確為了逃避罪、獲得安樂而死是不欣賞不可取的,但對詞紀而言可能是很重要的事。
當詞紀有次聽著空疎一大堆訓話後第一次大聲反抗他時,我覺得詞紀也不是什麼也沒想,
他也只是為了自己重要的事而作出選擇,難道就因為跟空疎不同就需要被否定?
即使空疎是為了他好,但這也只是一種自私,把自己覺得好的都給對方,
就沒有想到對方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麼,詞紀那時想要的一定不是自己的人生全被否定。



我想問,把詞紀的人生全部都否定掉就可以救到他了?
因此,我很欣賞之後空疎知道自己説過火了,像個丈夫一樣抱著他。
我覺得之前還會毫不在意詞紀的感受而説了一堆的空疎還沒有真正喜歡上詞紀,
但當他開始會用言語以外的方法去令詞紀安心,當他選擇以詞紀的心情為先,就表示他愛上詞紀了。
要人罵醒自己的話誰都可以,但真正可以給到詞紀心靈上支持的就只有有這裡的丈夫他一人。
比起唇槍舌劍,我更想他可以在需要時給我一個可以靜下來的擁抱…(羞)
這個人兩邊都做齊了真的太犯規了!其實我也不是不明白那邊一堆萌他的友人們的心情www
始終是丈夫,對他的要求不比其他人更高是不行的。(笑)

至於他弟弟一直説如果空疎不打昏他,東風姫就可能會得救的事我真的聽到好火大。
的確空疎可能以前因為自己明明是哥哥卻什麼也比不上弟弟而自卑過,但我看他的態度就不像是討厭這個弟弟。
玩空疎線我常常想起基法
同樣是毒舌(不過基法明顯惡意較多XD)而且都是很努力但都比不上弟弟。
但一個精神出了問題,一個健康成長(?)的原因就在於他們怎樣看待這件改變不了的事。
他們同樣是對自己充滿自信,看人是用鼻子看的,都是難以融入他人圈子的類型,
不過兩人最大的不同就是空疎對弟弟沒有基法那麼大的自卑感。
基法是看到弟弟就會超不爽,但空疎其實還是很喜歡弟弟。
有趣的是,雖然他們對弟弟的看法很不同,但結果還是親手殺了弟弟…
我會覺得基法不錯的原因正正是因為他在對弟弟的自卑感上看得出他脆弱的一面,
那時他的心好像崩潰了一樣時真的令人好想保護他,但空疎就不能給我這種感覺了…
所以我是喜歡一些可以讓我心生保護慾的角色?明明我自己都保護不好自己(毆打)



嘛雖然空疎不討厭自己的弟弟,畢竟他是自己現在唯一的親人,
而且空疎性格也算是愛照顧人(跟基法好不同),不過我就是很討厭他弟弟只想到自己很慘這一點。
即使空疎説服他報仇只是他們兩兄弟為了減輕自己逃走的罪惡感的行動(真的太中POINT了),
根本就不是為了族人。如果是為了一族的話應該好好活下去,再次建立起村子才對。
但風波就是聽不入耳,一直在説東風姫,白痴都看得出他是為了東風姫才想復仇,
一直在説什麼對為了女人而放棄復仇的哥哥很失望,明明他自己也是這樣。
我不否定他為了喜歡的人而想復仇的心情有問題,反而這樣想是人之常情,
但他把氣都出在哥哥身上就很不對了,他自己失去了心愛的人理應比誰都明白這個痛苦,
卻一而再再而三想殺死自己哥哥的心上人,他這樣做令我覺得他是嫉妬哥哥還有得到幸福的未來。
明明自己什麼都比哥哥優秀,為什麼得到幸福的人不是自己? ←我懷疑他有這樣想過。
因為空疎的精神面太強大了,所以風波就顯得有點幼稚了…
當看到空疎因為弟弟的話而覺得很不好意思時,我真的很想打爆PSP,看不下去了…
空疎什麼錯也沒有,但好像什麼錯都在他身上,最後還不得不殺死自己弟弟真的太慘了…
明明他們的想法都不是差很多,都只是想保護自己喜歡的人,但為什麼就是不能互相理解,
所以説,人與人的關係真的是很大的難題。



有關鬼的問題,跟其他人又不同的是在跟鬼打的時候,被保護的人竟然是空疎…
詞紀為了救他而用勾玉的力量把自己和鬼的靈魂合在一起。
其實當時兩人都不是很明白詞紀為何會有這個行為,畢竟詞紀明明就知道空疎不愛自己,
而空疎也覺得自己沒做過什麼會令詞紀足以為自己付出生命的事。
但卻因為這件事令他們的心開始轉變,詞紀開始對空疎産生戀愛的情感,
而空疎也不停思考詞紀這行為的用意,開始覺得詞紀並不是他之前認知的那個人偶。
他説出自己並不愛詞紀和只是為了利用他才訂婚,詞紀的心一定碎了一地…
即使詞紀説服自己是罪人沒有愛人的資格,所以沒被愛也很正常,我覺得他還是失敗了。
雖然一開始沒有感情,但相處久了就有感情了也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空疎跟詞紀説他覺得這個被詞紀用性命來保護的世界好美麗時,真的感動死人了。
反正都難逃一死,最起碼知道自己保護的東西有那個價値也會開心一點…
而空疎則是不到最後一刻都不放棄希望,想詞紀可以盡量多活一天而努力著。



當詞紀因為鬼在自己身體裡面而外表變得醜陋的時候(雖然CG不太看得出),
空疎一次也沒有説過他覺得很醜,反而一直很少直接稱讚詞紀的他這次卻説出「很美麗」。
他從來都沒有評論過詞紀的外表是怎樣,可能是因為他覺得這種事不重要,
而且説人偶很漂亮也一點意義都沒有。
但這次他卻為了心愛的妻子而發自内心去稱讚他的外表,
可能是覺得詞紀竟然會為了自己的外表煩惱這件事感到很驚喜。
這個跟人偶一樣活得完全沒有生氣的女子,原來也會有普通女孩抱有的煩惱,
空疎大概在這時候就已經不再把詞紀當是道具,而是真的當他是自己的妻子來看待。



所以他們即使明知之後的戰鬥很殘酷,也正式結婚了。
結婚其實除了承諾就沒有什麼意義,尤其是在古代法制不太完善就真的只是一個形式。
但這個形式卻好像可以把本來沒有關係的兩人連給在一起,變成有關係的人。
他們透過這個沒有意義的儀式令他們的關係變得更有意義,告訴對方自己願意跟他一起生活的意義。
站在空疎的立場,大概就是向世上表示這個人就是自己的女人,其他人不要接近詞紀。
各種意義上看到空疎真的喜歡上詞紀,願意為了詞紀而去跟自己弟弟戰鬥,
而且他從來沒有打算放棄自己的生命,即使最後用秘術也沒打算要死,真的跟其他人很不同。
其他人都是先為了詞紀而死,後來就為了詞紀而活。但空疎從來就只有為詞紀而活的想法。
所以我真的沒怎麼在他的路線裡罵過他的記憶,畢竟他一切都很成熟很像個大人…



但最後我還是慘叫了,救命那個CG的人到底是誰???我不認識這個人!!!!
詞紀説不在意看到他這個真面目,但我覺得好在意!!在意得不行了!!
明明那時候是他為了這個法術不惜捨棄了自己一族之血,帥氣得不行,但一看到這個死魚眼兇殘樣我就……(目死)
而且我很在意他捨棄一族之血+風波死了後八咫鳥一族是否就等同滅亡了?
雖然他説自己不再是八咫鳥一族,而是作為玉依姫的守護者自居的空疎尊時真的很帥,但那個CG…
嘛其實之前我一直覺很奇怪空疎為何會一起打鬼,知道他是為了替一族報仇也覺得很合理。
但他很快就自己明白了報仇是沒有意義就放棄了,我覺得他可能和風波一樣不是很在意一族什麼的?
他們的一族的仇恨原來可以為了一兩個女人而消失,雖然空疎解釋得很合理,
的確一族也不是想他們報仇,但我想太多了的時候就會覺得這也是空疎他們的藉口…
為了一族是大義,為了女人是自私,這樣的想法一定有問題,所以空疎沒這麼想我覺得很安慰。
但他可能也是在説服自己,假如現在有族人出現叫他為了報仇而搶劍的話,他還是會猶豫BA?
即使他再堅定再堅強,正正因為他愛著一族才會不想為了自己好過一點,而利用一族為名去報仇。
雖然風波好像什麼也是為了一族而做,但真正為了一族著想的人是空疎才對。
因此,最後把鴉的血流傳到後世的人是空疎真的太好了。



ED方面,看到因為詞紀變得孩子氣而有黠困擾的空疎真是一大樂趣XD
哈哈平時被他玩得都算多,這次看他怎樣招架得來www
不過他真的不愧是有特別待遇的未婚夫,能跟詞紀玩野X的人就只有他了w
救命離季封只剩下那丁點距離他們就不能忍多一會在舒服一點的地方那個ma???
這不是有沒有人在的問題阿先生,我的節操>//////<
不過感覺到他很重視詞紀的話也沒問題了…應該…我還是覺得應該做好準備才那個會………(?走)




全通的紀念圖↓應該是描繪出予約DRAMA『桃源郷にて』的劇情的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緋色の欠片4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