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叔叔好萌阿!!!!!!!!!!!!!!ハートハートハート我明明不是叔控都覺得他很帥很棒(掩面)
雖然玩的時候實在精神不太好,畢竟我已經玩了幾日緋4,處理了很多文字量…
不過叔叔線在好的意義上沒有很虐(我覺得這全是叔叔的人品所造成的!),不愧是年上果然好有安心感…
尤其是我之前被苦逼到想嘔之後,看到叔叔這種漢子真是叫心神蕩漾呼呼呼www
雖然他本身的過去真的很沈重,但他毫無疑惑和欺騙的態度令我覺得很輕鬆!
旁人可能不理解和不認同他的所為,但他只做自己認定的事這一點真的很棒!!



因為胡土前和之前我玩的兩個人(幻燈火和秋房)的共通線竟然有不同,所以又要説一下背景…
胡土前和空疎的劇情都是「幽世篇」,跟前2人政治色彩很重的感覺完全不同,充滿神話風。
於是我就被逼要去明白那堆煩到人和很多的神話故事了…
因為我也不是很明,所以簡單一點説有關本篇故事的事,有錯請指正~

話説這個世界很久以前是由一個叫「神産巣日神」的女神創造的,現在這個女神在幽世守護這個世界。
女神可以説是天津神的先祖之類的存在。之前提過的「国譲り」是天津神打倒國津神。
勝利的天津神跟朝廷一派,而敗北的國津神原本則被土蜘蛛所敬奉,但因為國津神敗北所以土蜘蛛至今也被朝廷逼害。
順便一提,幻燈火算是國津神那邊而空疎尊是天津神那邊,不過他們都沒有受這個很大的影響。
而這個世界有三個神器,一是天御中主神創造、掌管力量的「劍」,
二是神産巣日神創造、掌管生的「勾玉」,三是高御産?日神創造、掌管死的「鏡」。
劍現在由玉依姫封印著,勾玉則與女神一起在幽世,而鏡則由大蛇一族保管。
劍的作用是用來消滅鬼,但封印解除後足以毀滅全世界;勾玉則可以把靈魂一分為主再合起來;
鏡的用途我沒看明白,不過應該跟緋3的沒什麼大分別:可用來毀滅世界。
這三個神器都擁有著這三個創世之神的一半靈力,所以全部到手基本上可以支配全世界的樣子?
而鬼,好像也是神創造出來、類似「現象」的東西───當世界被汚染到快要滅亡的時間,鬼就會出現。
以前神之所以會創造出劍來消滅鬼是因為世界還未到要滅亡的時候,
但現在鬼再度出現是預示世界真的會滅亡,所以女神也決定不理會這件事。
女神留在幽世,是為了即使世界滅亡後也可以重新創造世界,幽世不會因為世界滅亡而滅亡。
背景就説到這裡,再多的我不想深入…orz

又是先説重點,有關胡土前的「罪」───「沒有殺掉鬼」。
即使沒有玩胡土前線也知道他的大蛇一族以前被鬼滅族的事,他本人是説自己還沒死所以不算滅族。
他加入詞紀那方一起去殺鬼,他説是為了報復,嘛是完全沒有可以質疑的地方。
而鬼強到可以把擅武的大蛇一族一夜消滅掉也真的很強,怪不得大家打得這麼辛苦(笑)
不過當開始跟胡土前一起作戰後,就覺得他好像除了報仇之外還有什麼目的,
開始覺得奇怪的是他殺虚時總是有點悲傷,好像看著自己認識的人一樣,
後來才知道那是因為大蛇一族的人被鬼殺掉後?噬了靈魂,所以虚裡面有著他們的靈魂也不奇怪。
即是,胡土前一直在知道一切的情況下討伐曾經算是同胞的人們…orz
而那隻鬼,在變成這樣之前其實也是大蛇一族的人,但由於身子弱而被人看輕。
因為大蛇一族以力量自豪,曾經叔叔也是這樣認為而自傲,但他遇到鬼───綾讀之後就改變了。


綾讀不是一開始就是鬼,以前他也只是一個普通的孩子。
因為身體弱所以在一次戰爭時快死時被胡土前救了,當時他問孩子想要什麼,
他説想要力量,想要像胡土前那樣可以保護到自己的力量,因為他一直自己一個人所以不需要復仇什麼。
之後胡土前就給了沒有名字和沒有「用途」的他一個名字───「綾讀」,讀取真理之人。
胡土前教他保護自己的方法,而綾讀則教胡土前寫字、下棋,綾讀是胡土前收過的唯一一個「徒弟」。
本來他們這樣的日子很幸福,但幸福一直都不會長久幾乎是定律…
在一次戰鬥中胡土前為了保護綾讀而受了重傷,人們因為綾讀害一族的英雄胡土前受傷而責備他…
那時的綾讀一定好痛苦,但胡土前卻不能為他做什麼。
有次綾讀受了重傷在死前不自覺地呼喚了鏡,便因為鏡的咀咒而變成了鬼(這部分不太確定)
當胡土前在外面戰鬥回來後,看到的是一族遍地的屍體和站在中間的綾讀。
胡土前那時沒能殺死鬼,即使他殺死了自己的同胞,但胡土前還是沒有下手。
因為胡土前一直覺得戰爭的話一定會有人死,大家都是自己選擇戰爭、生和死,
所以在戰爭中死去也不是一件很悲傷的事,大蛇一族原來也有在戰爭前祝酒的習慣。
而且他覺得在自己因為保護重要的事而殺了對方的情況下,對方也有覺得對方重要的人在,
曾經戰爭過無數次、因為自己的理由而殺了無數人重要的人的自己,沒有資格憎恨。
所以胡土前才不恨殺了自己一族的綾讀。
而且綾讀對於一直跟人們保持距離、沒有家人的胡土前而言,是唯一的像家族般的存在。
加上他看到眼前的鬼時,他覺得還有可能可以救到綾讀,所以他沒能殺了綾讀。
只要還有方法可以救到綾讀,他不管要與誰為敵,都要救回他,胡土前的願望就是這麼簡單。


但因為他對綾讀的感情,所以他沒有殺了那隻足以毀滅世界的鬼。
由於他那時沒有殺鬼,結果令世上許多的人都死去───這就是胡土前所謂的「罪」。
他自己也有問過,他的罪到底是什麼,是沒有殺死鬼,還是保護了綾讀,
甚至,他們的相遇本身是否就是一個錯?如果他們沒有相遇,綾讀可能就活不下去,就不會變成鬼…
那麼,本來心地善良的綾讀也不用一直本能地殺人、背負很多的罪。
如果自己殺了他的話,不管是自己或是綾讀也許就不用背負這麼重的罪…
而為了救綾讀,胡土前利用了詞紀得到劍,還盜走了勾玉,
比起他的行為本身,他的背叛本身最令詞紀接受不了。
詞紀最初沒有可能會理解胡土前本來説要殺鬼,但卻在看到鬼的一瞬時説要救他。
本來以為他是一起為了保護世界、為死去的人雪恨的同伴,卻變成了敵人,真的好難接受…
其實胡土前本來是決定如果綾讀沒有了心就殺死他,但綾讀卻認得出他,雖然沒有回應但有一瞬的反應。
知道他還有得救的機會,胡土前就背叛了大家。
那時看到他説要救鬼我都覺得好驚訝,不過回想起他之前一直小聲説「終於可以見到汝了…綾讀」,
我覺得他一定是有什麼理由,起碼不是跟鬼一起毀滅世界這種低能理由。
我在這裡選擇了相信他,因為我對鬼沒有任何憎恨。
本來對鬼沒什麼感情,只覺得他是炮灰之類的配角,但在這條線我開始同情他了。


正如詞紀因為宿命而被逼犯下了罪,這隻鬼也因為命運而身不由己地犯下了大罪。
他們的這些罪都是不管任何人説什麼都難以去原諒的罪,並且他們本身因此而受苦。
本來沒有感情的鬼,當一直跟胡土前和詞紀一起逃亡時,我覺得他開始有了少許「心」。
不知是因為吸收了胡土前的力量,所以才沒有到處吸收其他人的靈魂,還是他在回報胡土前的善意?
我覺得原本完全沒可能控制的強大的鬼,竟然會變得這麼「純良」真的很不可思議!
有一次詞紀為了採野草而受傷,那個鬼竟然替詞紀拾起翻倒在地上的草…
看到鬼因為接觸到草而令草枯萎時,我覺得心有點痛…
他只是存在已經令萬物失去生氣,如果他擁有心的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心理折磨到底有多麼重!
那時詞紀雖然很生氣而拒絶了他伸出來拉詞紀起身的手,我還是覺得好心傷…
不管是詞紀恨鬼的心情,或是鬼連有沒有感情都不知道的部分,我都覺得這樣下去太悲傷了…
我想相信胡土前保護綾讀的心是真的,而且他真的可以救到綾讀就好了。
但救到了又如何?即使這麼幸運綾讀沒有了作為鬼那時的記憶,人們也不會原諒他。
綾讀終有一天會知道自己做過什麼大錯事,而且他的存在也會破壞胡土前和詞紀的信賴關係,
這樣的話,大家都不會得到幸福。
胡土前一心一意想要救人,想要令綾讀得回自己的心,但那又如何?
一切已經太遲了,從他變成鬼時,胡土前沒有殺掉他之時,憎恨就累積到不可能消失了。
胡土前即使再強,也不可能永遠保護到綾讀,結果只是大家抱著一起死…
但我還是有點希望綾讀可以得救,否則的話,胡土前一直所做的事就白費了…
他不惜背叛同伴、令詞紀傷心,背負愈來愈多罪,全部原來都是沒有意義的,這是有多絶望?


原來胡土前一直不收徒弟,是因為綾讀的事。
即使背負著這麼多事,但他仍然沒有動搖過自己的想法,也沒有放棄過,真的很厲害!
即使他是勇武的大蛇一族中也難得一見的逸材,但要跟全世界為敵也完全沒有示弱,
雖然已經因為把自己的力量給鬼而令傷回復不了,但仍然獨自一人去搶走勾玉。
總是自己一個人亂來令人膽心,但卻令人有種安心感:他一定會回來。
不像玩幻燈火線我時時膽心幻燈火會走掉不回來,或是秋房時他會做什麼白痴的事添麻煩,
胡土前的行動都有其意義,而且他的笑容妣是讓我覺得他走得再遠都會保護得了我。
真的,在上次苦逼到死之後遇到他真的太好了!!!!!!!!!!我可以暫停慘叫XD
我真的覺得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可以敵得過他的了~!!!
畢竟最後,竟然不用解開劍的封印就可以殺死鬼,除了他沒有誰可以做到了!!
話説我還因為想救他而被殺死BAD END了一次XD(多虧這樣看到超萌的女神姐姐w)


我覺得胡土前跟詞紀的交往雖然沒有像前2個我攻略的角色在過去上有很深的關係,
但相處起來最得詞紀心,讓詞紀最像一個普通女生的人就是他。
他總是一直稱讚詞紀是好女人、美人,對於一直跟男人堆一起生活、不太嬌的詞紀而言真的是很新鮮的話w
令原本不太像女生般強大的詞紀變成女人,我覺得那人就是胡土前。
畢竟詞紀是為了讓力量回復不了的胡土前可以休息,而説些很爛的嘘令自己很累的純真女孩,
本來是想他輕鬆一點,卻被胡土前抱起來,真的好可愛www
令人在意的是,胡土前為了令詞紀不要太在意自己被抱的事,
而説了的一連串冷到雪都要結冰的冷笑話…www這一點果然很叔叔XDDD
自己道謝「ありがとう」後,他可能覺害羞所以説什麼有「アリ(蟻)的行列」真的笑死我XDDDD
老實説我玩這遊戲雖然有時會微笑,但很少會笑到出聲,結果全都奉獻給了叔叔…(羞)
叔叔這次真的想不認老都不行了呼呼呼wwww阿阿阿叔叔好可愛!!!!!!!!!!!!


上面有提過綾讀教胡土前下棋,不過叔叔他不管再下幾多次都還是沒勝過的樣子…www
可憐的善武的大蛇一族的英雄竟然不擅長下棋真是…!!!!(雖然這點好可愛
所以説他們的後代───卓好像很厲害是因為叔叔這樣太沒面子,所以後人之後都有特訓過?(笑)
最好笑的是毎次快要落敗前都會用水柱翻倒棋盤還死不認帳,真的太可愛了XDDDD
詞紀説得很對,雖然不喜歡失敗沒問題,但不承認自己的失敗就太不男人了www
其實詞紀對著胡土前很多時候都強硬得不像女人,因為胡土前很強,所以詞紀也想在他面前裝強?
但卻因為詞紀故意想要提防胡土前就暴露了更多的破綻出來,
有次一起飲酒,本來悼念雙方的一族死去的人,但詞紀卻醉了,
睡在胡土前的身上真不像平常很堅固自己身心的詞紀,不過看到他像個普通女生一樣,
只有在胡土前的懷裡可以做回原本的自己、忘了玉依姫的事,真的很令人高興!!
在胡土前線的詞紀沒有像之前2條線那樣強調自己的罪,可能是因為發生太多事令他沒時間想自己的事?(笑)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胡土前背負的遠比詞紀多,連胡土前也沒有抱怨,詞紀也不可能抱怨。


其實我真的覺得很開心後期詞紀可以接受了鬼───綾讀。
而且他可以覺得「救得了綾讀的話,彷彿自己也可以得救」「原諒得了綾讀的話,也可以原諒自己」
詞紀就是一直執著於自己的宿命但又不可以坦然接受,
正如胡土前一很早以前就説過:「提起玉依姫時的姫さん,看起來很悲傷」,
如果詞紀真的接受了這個沒道理的宿命,並且轉化它,就可能不會這麼難受。


但如果站在他的立場,有多少人可以接受到?自己殺死的人可是自己的母親哦?
殺了再多的人都可以騙自己「那是為了生存,我沒有錯,所以生物都是這樣做而活下去的。」
但殺自己的母親,即使用宿命來做藉口也説不過去,難道就可以為了生存而殺自己的生母?
不管怎樣,作為一個有心的人,詞紀都不可以正當化自己做的事、自己的罪。
正如胡土前沒有正當化自己的行為,他的確是在犯罪,是在做些威脅世界的事,
但他決定了即使為惡也要救回自己重要的徒弟,為了自己重要的事而戰鬥難道有錯?
我覺得不管是誰都不可以責備他們兩人,因為逼到他們這樣就是這個世界。
責備沒有實體的東西是沒有意義,所以責備自己的罪也是沒有意義,所以胡土前一直都在前進。
即使他背後有愈來愈多的罪,比起停下來責怪自己,他選擇了向前為了救人而戰鬥。
正如幻燈火和秋房為了詞紀而戰、空疎為了復仇而戰、古嗣為了理想而戰,
他們都有著不同的想法和想要保護的東西,但都是想自己重要的人幸福而已。
這些不器用的人真的看到我打心口也想繼續看著他們的故事!!!


話説這條線仍然很忙碌,一直在搶寶貝,不,是搶神器。
幾經辛苦搶到後那死禿頭又出現威脅(這已經是定番到我猜到他差不多時間出現就準備開罵),
人家要神器來救人他卻搶來召開什麼會議結果樣衰地被秒殺真的笑死人家了!!!!
不過多虧他這麼喜歡惹事,有次用季封威脅詞紀給他劍和勾玉(反正他只有這招只有這目標),
結果令胡土前超帥氣的跟過來救詞紀而且還當著N人面前吻詞紀!!!!!!!!!!
雖然我覺得無法不吐槽CG中詞紀的頸部很奇怪的自己很可悲,不過還是覺得這一下好棒!!
好像在公開宣言:「這是我女人,誰也不可接近!」什w麼w的w萌死人了!!!


於是我在這時又忘了詞紀老早就有未婚夫什麼的(目死)
看到胡土前找到大蛇一族之前用的藏身小屋後他説要跟詞紀一起睡時,
詞紀都有提過自己是有婚約之身不可以跟其他男人一起睡←他不説起我都要忘了!
個人覺得胡土前真的很喜歡欺負過分認真的詞紀,不過我也很明白他的心情就是了www
只有在這種時候詞紀才像個女生一樣很可愛嘛,平時可是個斬虚不留情的劍士的説XD

當想起未婚夫後就回想了幻燈火線時帥氣放走了詞紀的某人,
不過在幽世篇看到了他的弟弟好像很想要劍,應該有什麼目的。
字裡行間又好明顯的告訴我空疎可不是只為了保護自己妻子才去殺鬼,
結果原本説想殺鬼的胡土前不是真心殺鬼,但原本沒表明態度的空疎卻跟鬼牙齒印好深……
於是發現了一件驚人的事:怎麼大家的一族都被滅了!!!!!!!!!
沒錯這是比那個「死禿頭竟然是ダメガネ的祖先而且歴史上道滿和晴明的事原來是真的」更驚人!!(←終於找到位秀出劇透)
所以説胡土前當初沒有殺鬼的下場就是招惹了愈來愈多的敵人…
空疎知道這件事一定比詞紀聽到胡土前説他要救鬼時更驚訝…
雖然下手的人是鬼,胡土前什麼也不知道,但「如果」胡土前當初有下手殺死鬼就不會變成這樣…
不過一切都是「如果」,再多「如果」過去都不會改寫,死去的人也不會回來。
這話是我想跟胡土前説的。
不要再想如果當時自己怎樣怎樣,現在就不會怎樣怎樣。
即使再給他重新選一次,我覺得他還是不會殺綾讀,所以沒有如果。
假使殺了家人就可以拯救世界,我覺得我也不會下得了手去殺自己的家人。
不過正不正確的問題,也不是道不道義的問題,而是心情的問題!
正如胡土前所言,他要殺鬼什麼時候都可以,但他如果這樣做之後,他的心就會失去了什麼。
對他而言,救綾讀也是救自己,只有這樣他才可以説服自己沒有錯。


回到正題,上面好像提過死禿頭開了會議後還是敵不過鬼被殺的事,
那時候鬼的外表又有了變化,變得愈來愈像人真的很恐怖…(←怕這種小醜面具的人)
而且當鬼愈來愈接近人的身?但又不能再變回原本那那個綾讀真的超sosad…
我忘了説很重要的事:之前胡土前有跟詞紀和鬼一起再回到幽世,
胡土前負責開路引起大家注意,而詞紀則帶鬼去請女神請他把鬼和綾讀的靈魂分開…
可惜綾讀的靈魂大部分已被鬼吃了所以已經分不開,即是一切已經太遲了…
這時候空疎和禿頭又亂入(禿頭就是這時候搶走了勾玉)結果鬼就暴走逃了…
之後胡土前難得的沮喪了並開始疑惑自己做的事,並且決定了要殺綾讀。
───「我要殺了綾讀。這是現在能救得了他的、我的補償。」
因為之前他説得好像為了殺綾讀,自己死了也沒問題,所以詞紀也擔心了。
不過對於現在的胡土前,他有了比起綾讀更害怕會失去的人───詞紀,所以不會死。
因為他們之前就約好了,一切完結之後他會帶走詞紀。
───「全部結束之後,我會攫走汝。我絶對會帶汝去宿命和罪也到達不了的地方。」


我很喜歡言藏所言,三年前的詞紀被秋房握著手逃走時可能只打算逃離這裡,
但現在詞紀是為了想做的事而離開季封。
光是這個想法的不同就足以改變他們的命運。
在過往玩的2條路線和現在,詞紀都是為了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而想活下去…!!
雖然個人覺得他應該為了自己活下去才比較實在,但覺得幸福的話我也沒什麼好説XD

跟鬼的戰鬥,在胡土前他們來到之前,空疎他們早就在了。
真心的看到空疎自己一個人戰鬥,之後又看到兩人恩愛的一起過來…
他心中除了對鬼的憤怒之外可能還有妻子被搶的不甘心。
之前就有描寫到他不知不覺關心的不是玉依姫或是劍,而是「詞紀」這個人。
不管口裡還是叫他做玉依姫,在他自己心中已經叫詞紀做「詞紀」。
所以説他對詞紀其實已經動心了…救命不要在他人的路線SHOW他有多愛詞紀好不好,會變心的(認真)


不説這麼虐的事,這個戰鬥真的一直是胡土前VS鬼,空疎和詞紀只是清理周圍的虚。
不忍説用了水神纏術增強自己的力量,變身後的胡土前真的帥死了!!!!!!!!!!!
如果他一開始就是這模樣我二話不説就中伏了,真  的  帥  死  了  !!!!
光是氣場就勝了N條街,對不對,秋房?(笑)←壞心眼
帥了後的胡土前真的令我不敢直視,不要看著我!再看我要打暈YOU的哦!!(羞)


看到胡土前戰鬥的身影,他要詞紀相信他而不要出手後,因為他倒下而哭泣詞紀,
空疎開始心軟了,又來一次修羅問題:「汝就這麼喜歡那個男人?」
救命這已經是第二次了我的良心碎到塵都沒有了…!!!!!!!!!
這時候唯有放下良心這件事光明正大説「我喜歡他就是了,不爽?」←不對
正經一點…明明心碎的人是他,他還用解除婚約做條件去協助胡土前,好像是他自己不要詞紀…
詞紀並沒有錯什麼的…不要這麼好人阿!!!!!!!我已經沒良心了不用對我這麼好(涙)
他又再一次放詞紀自由了,這次甚至是讓詞紀到自己的敵人身邊,真是偉大…
我覺得空疎的存在完全是在折磨我和考驗我的良心,很遺憾這種東西我一早就沒了!!!(逃)
嘛…聽到他再次叫胡土前做「蛇」時其實真的小開心了一下,果然還是這樣最好!


結果還是逃避不了由胡土前殺綾讀的事。
綾讀在死前還記得胡土前,還問他下棋的事,還可以讓胡土前看到他的笑容,
雖然真的超悲傷,但對胡土前而言這是對他的救贖。
他殺的人不是單單一隻鬼,他救的人不是單單一隻鬼,而是自己最重要的「弟弟」。
看到真正的綾讀是一個怎樣的人之後,我就愈發覺得悲傷,為何這麼好的孩子要背負這麼多…
雖然不是説死就可以解決一切,但對他來説死卻是唯一的救贖,這是多麼的可悲?
最後,他們還可以見到一面,還可以在綾讀保有心之前「救」了他真的太好了…
叔叔不用哭,有我在!!!!(雖然我也哭了就是了)


在這之後2年,胡土前都不知去了那裡,只跟詞紀説他遲早會帶走詞紀。
充滿自信説會永遠等下去的詞紀真的愈來愈像胡土前那樣無意義的樂觀了XDD
有一天,胡土前終於出現了,飛撲過去的詞紀真的太太太太可愛了wwww(怎麼我變成了詞紀廚?)
帥氣的讓人等了這麼久後帥氣的説找到斬斷詞紀宿命的方法真的帥死了!!!!!!
我差點忘了這次劍完全沒有解除封印所以還完整的在吸詞紀的靈魂,
不管這麼多,胡土前回來了本身詞紀就開心死了ww
結果詞紀跟他約好一個時間一起出行,引來一大堆人來送行,
一直説要殺死胡土前擔走詞紀的秋房和在旁邊重覆著「會被反撃哦」的空疎真的笑死我XD
果然我好喜歡被人抱起或被人在N人前KISS的CG!!!!!!!!!叔叔獨享了www
雖然是走斬斷宿命的旅行,但真的好開心很幸福的樣子(茶)


終…終於打完了…求包養…(倒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緋色の欠片4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