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有一部遊戲我是發售當天就開始玩,而且還可以同時段跟友人熱談,

雖然我也很享受獨樂樂的感覺,不過有時跟人討論一下也不錯w
這遊戲是8月9日發售但因為我太想玩7月27日發售的某遊戲所以就一直誤會了日期XD
其實我只玩了10幾日(中間還有幾日沒開過PSP),就已經走了5個ED,
我對自己這種速度蠻滿意,雖然這兩天完全是爆SEED地衝就是了wwww
不知不覺太懶更新blog所以就堆了一些感想。
事前我是因為記得有井口配一個配角,再加上大関超難得再配乙女遊戲,
所以就直衝著師父去玩第一周目。
結果在我快bad end時才知道了師父要攻完妲己以外的三人才可以攻略時,真的苦惱了很久XDD
在現在已經攻完師父妖怪ED的時點我已經覺得這遊戲我已快完滿了(不要這樣
劇本意外的寫得很好,我只追了太公望和師父,但兩人都不錯!!
這次就先寫我玩第一周目的感想,簡單來説就是爆發對師父的愛(毆)
不得不説,毎次師父説女主是重要的家人時我都覺得好像被發CARD一樣www



一開始女主的身世我就覺得寫得很吸引,因為我玩過的遊戲裡真的很少會這麼重視女主的身世。
話説女主小時候被父親(黄帝)變成了妖怪的外表,並逐下到人間界,
人類對於跟自己不同的生物是會盡力去排除這點一直如是,令女主受盡痛苦。
女主會對父親産生怨恨的感覺很正常,而且他根本不知道可以怎樣活下去。
而我在想,女主是神之子,但卻擁有妖力。這個妖力到底是與生倶來還是父親給的?

不過在我想太多之時,救了女主的人就是我們的師父!!!
雖然相遇很老套但對於女主來説師父是他那時唯一的救贖。
在任何人都懼怕、傷害自己之時,師父卻説女主不醜反而(靈魂)很美,
後來知道這話等同師父對自己的諷刺後真的哭死我了,不過這之後再説。
總之師父拾了這樣的女主後當女主是自己的家人一樣好好的照顧。
他們直到封神計畫開始之前應該相處了百年的時間,期間女主也學會了術可以隱藏自己妖怪的外表。
不得不強調師父救了被仇視的女主時就已經帥到爆螢幕!!!!!!!!!


其實一開始師父跟女主的感情就這麼好,本來以我的個性應該會難以喜歡師父,
畢竟我不太喜歡一開始就對女主太有好意的角色,會覺得攻略下去都沒什麼起伏。
但但但但但但師父實在太萌了救命!!!!!!!!!!!
有點過分認真的個性,很明顯有時太天然,而且説起令人害羞的話臉不紅氣不喘,
他跟女主一開始就已經一副老夫老妻的感覺真的萌死我wwwww
永遠都很温柔,把女主放在第一位,一直強調自己的願望就是女主的幸福,
光看我上面那句不覺得已經攻略完畢了XDDDDDD?(才沒有)
師父對女主的感情早在遊戲開始前就已經存在著,
對兩人而言,不管當對方是家人或戀人,他們都重視著對方是不假的。
序章的劇情在我知道真相前看來根本就已經攻略成功了(爆)
順便一提,師父應該是超超超超超超厲害的LOLI控(毆死)←不對
我覺得不管師父當女主是什麼,他一直以來對女主説的話都是真心的,
這個人騙人的話一定最傷的會是他自己,因為他是不器用又温柔的人。
即使知道真相後,我仍然想相信他,因為愛是盲目的XDD
其實就算不能跟師父當戀人,我覺得當他的家人,被他摸頭也已經是很幸福的事!!



説了太多廢話,這個遊戲的故事大概大概就是女主被元始天尊派下凡間協助太公望執行封神計畫。
據説女主好像是仙間出名的天才,畢竟他也身在十二大仙之首的玉鼎真人門下,
雖然因為O社的戰鬥劇情太廢令人看不太出女主有多強,
但畢竟是三眼二郎神的性轉(爆),而且最終BOSS都算是女主解決掉的,
所以女主應該也不會很弱,我覺得www
不過回想起來元始天尊跟黄帝幸好沒有協力,否則一定只有bad end等著我們XD
至於什麼是封神計畫(這裡説的是LGS獨創的)表面上就是封印掉以妲己為首的妖怪仙人。
不過我一直很想説既然叫「封神」,對象應該是「神明」,為何竟然是神明叫道士去封印妖怪仙人?
而且妖怪仙人我十分肯定中國原本的封神演義裡一定沒有XD(雖然我沒看過
但因為我對封神演義也不是很熟所以上面的問題我可以不理www
其實在進入個人線之前我一直以為打倒妲己紂王就完了,但背後真相真的好爆XDD
不忍説我真的對妲己沒什麼感覺,不是討厭,而是沒感覺=____=


看過友人的BLOG都説這班人太悠閒了,的確小事件好多而且為時都幾長,
但對於不在意封神計畫有沒有執行的我來説,只要看到師父有多萌就行(毆)
師父有不運體質,以致他脚小指會撞到櫃角,不是説笑的撞過的人就知道有多痛=___=
一開始泡茶時女主阻止他時我以為是邵可那種毒茶(不對),但原來是女主是怕他有意外什麼的XD
看起來明明很強但出乎意料的要人照顧這一點真的好可愛wwww
其實在最初看到人設,未知道是大関配音前以為他是冷酷無口型的人一定不止我一個人!!
當開了遊戲聽到他的聲音,就推翻了所有的前期印象,我中伏了!!!!
救命看到他在什麼也沒有的地上跌倒,又或者因自己的衣擺過長而絆倒時,我真心覺得他是這種性格萌好多XDDD
對外人總是面無表情的他一對著女主就柔和了N倍,我感覺到(我)周圍的小花開了www


比起完美的人,我還是較喜歡不完美的人,師父就是典型XD
一個3000幾歳的大男人竟然因為不習慣食物而餓昏了,
而且聽到自己的弟子説會為他做菜後覺得開心到不吃其他東西也沒問題真的可愛死了!!!!
女主經常在内心關心和想像師父出事的原因也超有愛,這兩人真的是馬鹿師徒XD
有次黄天虎給他們點心吃,女主選丸子後黄天虎説吃完會變得超高大,
師父想像到面色青了而且極力阻止女主吃,還一副想哭的聲音真的超可愛www
最可愛的是師父看到饅頭明明很想吃,但以女主為先的他當然讓女主先選,
女主選了饅頭後有點失望的樣子真的令人受不了的可愛!!!!!!!!!!!


再之後下雨天時兩人又想起了以前的回憶,以前女主怕打雷什麼的,
師父為了令女主不哭而唱安眠曲,結果因為他唱歌太難聽反而嚇到女主哭得更厲害XDDD
怎麼我覺得師父好像沒了女主就什麼也做不了的感覺,是我的錯覺?
試著S一點説想聽他唱歌,師父心不甘情不願地也為了女主而唱(不過還是很難聽)
但他不想看女主哭,即使再不擅長都努力去唱的心意才是最棒的!!
師父一直在教導我們物質和外在不重要,重要的是内在和心意!!
就像是女主因為選他的生日禮物而煩惱那時一樣,正如其他人所言,
只要是女主送的禮物師父都會喜歡,雖然我覺得送天虎未洗的上衣即使是師父也有點難度…
但又好想看看師父收到後努力裝作很開心的樣子,我沒救了XD
這樣一直沒什麼陰暗感覺的師父,有時也會有點嚴肅的感覺,
回想起來提到有關封神計畫之類工作的事情時,他都很正經!
除了是弟子白痴之外,畢竟他也是個真正的十二大仙!!


再説一下師父的不幸體質(暫時這樣叫)導致的笑點。
因為那汰想知道師父到底有什麼好(嘛的確他平時的表現好難令人覺得他很強),所以就問女主。
選武術的話師父被爆出之前掉入訓練用罠的醜事wwww
選泡茶的話師父會因為被女主極力稱讚而很開心,嘛女主真的很喜歡師父wwwwwww
猶豫的話師父就會被大熊猫攻撃XDDDDDDDDD(無論是那一個都好好笑
有次天化、天祥在聊天虎很喜歡説往事的事,他們問女主對師父有什麼感覺,
女主説師父?什麼都聽得很開心真的是馬鹿師徒wwwwww還有這兩人喝茶喝了一百年都不厭倦好厲害XD


回到主線劇情,大家都覺得因為妲己而有疫病蔓延,不過知道真相後就明白妲己有時會被加予莫須有的罪名就是了…
本來以為姫發是因為宴會玩太瘋而倒下,但原來是染上疫病。
為了救他,妲己就彈出來説他知道方法,但女主的身分就可能會暴露,
畢竟他是建議去找黄帝。不知道妲己是否知道黄帝很溺愛女主的事,
但他知道女主是神之子而且還説了出來,跟讓女主選擇自己説不説的師父完全不同,
不過我倒是不覺得妲己對女主做的事有任何惡意,雖然他是壞人但看起來又不是很壞XD


總之大家就一行人去找黄帝,可以看得出女主真的很討厭回去,
有時候我覺得這遊戲在人物情感上寫得這麼仔細真的很不錯!!
直到這個時點我仍然不太喜歡黄帝,不過玩完太公望線後覺得他也只是個可憐的人…
嘛這次的重點不是KO黄帝,而是找他要藥,不過最後變成KO始作俑者的妖怪仙人的話才有藥,
即是無論怎樣這次女主一定要去找黄帝,好像被玩一樣很不舒服=_=
但跟師父戰鬥時真的很開心,雖然O社寫得好不帶感,但一想到師父在掩護就很萌www
戰鬥後師父好温柔的摸女主的頭時真的閃死了,我最喜歡師父這個表情,
經過了師父線無限的爆點後再看到師父的笑容真的眼涙都快要冒出來了……
這個笑容看起來是很自然,但卻包含了很多很多的意思,好複雜!!!!!!!
總之我還是堅持師父絶對沒有這麼好演技這點XDDDDDD


沒錯,一個只是拿一本書就令自己房間半毀、天化房間的牆也一起倒下來的人怎樣都不像壞人XDDD
最好笑的是女主本來睡得正香,外面再?也不起床,
但一聽到師父的房間發出巨響就立即衝出去這點真的超萌XDDDD
師父沒運氣到這個地歩,不禁讓人覺得是有人故意欺負他什麼的,當然事實不是這樣w
話説災情這麼嚴重,師父還是無傷,做仙人有時真的有點吃虧,
畢竟如果他傷了就可以讓女主24小時看護!!!光想就令人興奮!!(毆死)
咳咳,站在師父廚的角度當然師父健康就行了,不過我笑了很抱歉XD


之後赤精子又出現説要舉行決定誰是最想他當丈夫的人的選拔會wwww
雖然很奇怪太公望為何會參加但回想他見錢開眼的特點就明白了XDDDD
重點!!申公豹正式出場了!!!!!(雖然已經快忘了玩這遊戲原本的目的的為了井口)
雖然不是我最喜歡井口那種的聲音,但光是聽到就很興奮和不想按鍵已表現出我果然沒救了!!!!
對決方面只有料理和運氣,不用説選後者的話師父只好回家睡悶覺XDDDD
選料理的話師父就會勝出,我最驚訝的是師父竟然沒有出放送事故!!(毆


不管怎樣就不會勝出的申公豹用超可愛的聲音(毆)奪走了太公望的封神書!!!
大家就追他追到河邊,被逼到狗跳牆的申公豹就把書掉到河裡,
結果大家一個拉著一個都要拿到書,最後的人是師父…
果然放送事故還是出現了,師父驚人的不運發動令原本很完好的石頭破了XDDD
最後大家都一起掉下水,看起來感情很好真的很不錯wwww
正當這麼開心之時太公望突然倒下並出現被封神之時會出現的印!!
大家會覺得不解很正常,畢竟以大家的知識封神計畫是封妖怪仙人的,
身為仙人的太公望卻被封印了。不,説是被封印也不太對,因為他的身體還在。
這個謎留待太公望線時再説XD這時只知道他是被咒殺的。
有關申公豹和太公望得救的事也留待太公望線時再説好了www


後來青年又出現,看到cast表後白痴都猜到他的正身了所以我就直接説:他是女主的父親。
他出現時我都覺得有點雷,畢竟像父親跟真正的父親是完全不同,
雖然玩下去知道他對女主只是父親的執著,但CG和台詞寫到他好像裡官配真的好令我受不了…
本來他的外表我蠻喜歡,但玩下來我已經完全不在意這點,而是一直頂頂頂頂w


太公望得救後又回到和平一點的生活,在行軍中途聽到了傳説一起看到一個景象(我忘了是什麼)就會幸福之類?
赤精子説了很令我在意的話,雖然師父對女主的喜愛被人説好像父親疼愛女兒一樣,
但真正的父女才不會這麼要好,比起父女他們更像熟年夫婦XDD
關於這一點我是十分認同的,如果我父親像師父那樣對我,我會覺得嘔心死=_=
總之去到河邊什麼也看不到,師父就為了女主而用術令河的温度變低出現那個現象。
期間女主提起了在師父家看到一本書寫了十二大仙保護至寶的事,
什麼集齊十二寶就可以實現願望,對師父而言這其實跟失去了同伴是相同意思……
難得看到師父這麼動搖和不安的表情,好像不想讓女主知道什麼…
在這時開始,總覺得師父一定隱瞞了什麼事。
他説的「即使有了十二個寶貝得到世界也沒有意義」這是他發自内心最真實的感受。
還有「世界什麼的怎樣都好,我要保護的寶貝就只有你」只要聽到師父這話我就願一直相信他!!!!!


後來跟聞仲打的時候女主用了妖怪的力量,想不到由這裡開始就是悲劇的開始……
聞仲看起來也好像是為了他不可退讓的原因而戰,他一直忠心紂王的原因很令人在意!


不過在這之後有更衝撃的事實等著我。
好了我知道第一輪不能攻師父了,本來想著會否有NORMAL END,什麼人也追不到的普通END。
但在夜裡走入森林時看到的是一片血海…嘛其實多少也知道是誰做的…
不過我真的不知道原來會被師父刺一刀!!!!!!!!!!!!!!
師父一直念念有詞的説「終於到了這個時候」,明明説比誰都希望女主幸福,
但卻親手殺了女主,奪走他得到幸福的未來,在完全不知道他的目的和原因之時,
我只覺得整個腦都是問號。
我不覺得師父是為了殺女主而養大女主,但真相卻有部分是這樣…
本來應該會討厭了師父,但即使之後再被他殺多一次,我還是想相信他。
對於女主來説不知道會較幸福,但對於師父來説,女主知道的話他才有希望。
真心愛著女主的師父殺了自己愛的人,是他的期望也是對他最大的懲罰。
正如友人所言,知道一切後就明白師父不得不殺女主的原因和他心中的病是什麼。
不過,果然還是希望他可以得救。(我好像對有自相矛盾的個性的人特別鍾情)


下一篇是太公望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G.S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