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努力了三小時,終於把騎士團都KO掉了wwwww
明明我連LV.50都未達到,也沒怎麼去練級,卻可以毫髮未傷地打完第一場真的很神奇XD
如果是玩PC-FX我大概哭定了w
尋找寶玉事件可以帶出雷比亞斯對家人的看法,
至於去打那些偽守護聖=騎士團就可以看到他們真的很忠心於雷比亞斯!!
這篇先寫找寶玉事件,因為我寫累了wwwww

找銀色寶玉事件:



以防忘掉了,還是再説一次~會去找寶玉是為了解開被石化的Roxy。
本來是想漁夫去出海找寶玉,但卻因為他不在而由他的年幼女兒出海,
大家本來都擔心一個孩子怎麼控制船隻?但栗安卻選擇信任他,而守護聖們當然也跟著。
雖然旁人看起來可能會覺得守護聖們應該去阻止,畢竟真的很危險,
但大家還是選擇了信栗安,信自己的女王。
ALIOS看到栗安這麼有行動力和召集力,也感嘆起來自己不如栗安…
但我卻覺得可以讓騎士團的大家為了他而死的雷比亞斯絶對不會不如栗安!!
他總是忘記了背後有一大堆支持他的人,有時我真的有點火大…
常常説這麼寂寞的口真的好想把它給封起來!!



到達了小島後,他們在森林走了一會時小妹妹受傷了,
オスカー的應對雖然很完美,但這個男人好像連小孩都想泡是怎麼回事XDDDDDD?
之後オスカー、VICTOR和女主就一起去找藥草治療小妹妹的傷。
剩下來的人看到小妹妹説有點羨慕栗安有這樣好的同伴,但自己卻連父親都很少見到,
不知不覺就開始談起自己在當守護聖之前的事…
リュミエール説起他跟家族永遠分離的事,他們已經不可以再次相見,
我想リュミエール大概很想念自己的家人,但他示後悔選了這條跟他們背離的路。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リュミエール是個過分温柔的人,但也覺得他是個很堅強的人。
跟他相比,克拉維斯的心要顯得脆弱一點…
不過看到リュミエール這麼堅定的説出過去的事,其實還是有點意外w(好感up)
回想起來,守護聖在當守護聖之前也只是一些普通人,也是有自己心愛的人和事物,
只是當了守護聖之後就必須放棄這一切,把自己的全部都貢獻給女王和世界。
這一點其實騎士團也是差不多,他們也是放棄自己的一切去進行革命,
不管是那一方都是放棄了自己的過去而為了未來戰鬥,
本來他們理應很明白對方的感受,但就是沒有什麼交流去令他們明白對方,真的很可惜!



リュミエール也還好,起碼他是自己選擇離開家人,
但阿鋼就是沒有選擇權地突然當了守護聖,看了他的反應應該也是很想念家人…
聽了リュミエール的話,ALIOS的反應就變得跟之前不太一樣。
他以前對著大家是一副有點輕挑的感覺,但一談到家人就變得很認真。
從他的話可以看得出他的想法跟大家完全不同,
他覺得家人終究也是外人般的存在,為什麼他們要覺得家人很重要?
大家喜歡家人可能是因為他們對自己很好,但對ALIOS來説家人只是他痛苦的來源。
他的家人無視了他的痛苦,把他心愛的人害死,如同仇人一樣,所以他才不喜歡他們…
但我還是覺得他口裡説著一個人會覺得寂寞是弱小的表現,他不能理解,
但他應該比誰都要明白這個所謂的「弱小」有多麼的痛苦。
我覺得他就是因為對家人有過期望,才會這麼失望,他其實也是想在自己的家人那裡得到什麼。
而且他一定很不想承認失去了エリス後覺得寂寞的事,因為那會令他不能動…
ALIOS的話總是給人很寂寞的感覺…個人認為即使真正的家人不理解他,也還是有人去理解他…
チャーリー説寂寞的時候是靠回憶來支持,這真的很對!
我相信當ALIOS感到寂寞的時候,他一定會回想起跟エリス開心的回憶…
「毎個人都會有寂寞的時候,這個時候如果有回憶支持自己的話,感覺上就走得下去」
總覺得這些事件都是衝撃著雷比亞斯的想法,彷彿在告訴他他失敗的原因…
騎士團之所以革命不成功,難道不就是因為雷比亞斯一直否定著支持著他自己的東西?
他想要成功,就必須要接受這些一切,包括エリス的死…
這麼否定回憶和家人的重要性的雷比亞斯,其實才是最在意、需要它們的人?
畢竟如果他不在意,根本就不用這麼強烈的去否定…他心中的恨意其實就等於他有同等的愛。
我不想雷比亞斯的人生過得這麼悲觀,エリス一定也是這樣想的…



聽完大家的話,我想絶不是毫無意義的,一定有稍微打入他的心裡!
雷比亞斯之所以會這麼痛苦,大概是因為他不能向著幸福的未來去想,
而是一直想著回到過去,而回到過去已經是不可能達到的事,他比誰都要明白,
所以他的内心才會被黑暗覆蓋…以至看不清楚自己身邊的事物…
這也是他跟守護聖們最不同的地方。
同樣是向著黑暗,克拉維斯的是安寧的黑暗,而雷比亞斯的只是混沌的黑暗。



在雷比亞斯的世界裡,一直都是充滿著背叛,不論是家人或是同伴都曾背叛過他,
而他喜歡的人也背叛了他,自己死去了…他一直都是這麼覺得。
所以他才不明白為什麼栗安他們會這麼信任同伴!明明什麼力量也沒有為什麼還可以信任他人?
以為只有物質和力量才可以把人連在一起的雷比亞斯真的太可悲了…
他一定忘了那些為了他而不惜死第二次的騎士團們…
這麼説騎士團們也是一整個的杯具,他們一直以來相信的、保護的人到底是誰?
他們不惜死完一次又一次都要堅持的東西,為什麼雷比亞斯就不明白?
雖然我是雷比亞斯教的教徒,但我也對他不明白大家的用心良苦而感到有點失望…
好想一巴打醒他,告訴他有很多人在他的背後支持他!
即使他不是皇帝,也沒有錢和地位,那些人也不會背叛他的!!

找緑色寶玉事件:


這個事件我很喜歡,雖然ALIOS的戲分不太多,但卻可以看到暗光二人久違的鬥嘴場面www
話説大家一行人又入了森林去找寶玉,中途到達一個有發光青苔的地方,
克拉維斯竟然很毒舌的説「在黑暗中主張光明,好像不知誰一樣好煩」很明顯是暗指朱烈斯XDDD
聽到他這樣説的朱烈斯反應好快的對號入座笑死我了wwwwwwwwwwwww
他們之間的不友好也許比刻隱和基法更嚴重XDDDDDDD



之後奧立威説了意外認真的人生大道理嚇到我了www
話説他印象中也不太聊自己過去的人,聽到他説因為太難過所以連説出口都覺得恐怖,
雖然他之後笑説真正原因是他忘了自己的過去,但我覺得不是這麼簡單…w
他也有補充,他很感謝創造了他的星球,説得出這樣的話的他一定也很喜歡自己的故郷…?
馬歇爾也有提到家族是一直活在他的心中,他不後悔離開他們因為家人是笑著送走他。
總覺得看著他們都覺得他們很堅強很幸福,如果是我一定受不了再也看不見家人…
如果ALIOS也聽到了這番話,他的心情到底會是如何…?
他憎恨著生出自己的星球和家人,這樣的他連真心的笑容也已經很難做出了…
回想起來,不管是騎士團時代,或是作為ALIOS的時候,他的笑都是夾著一些苦笑…
明明是這麼喜歡惡作劇的開朗的人,卻一直被黑暗的過去囚禁著…好想他可以走得出來!



大家再走了一會兒後突然起大霧,正當克拉維斯難得的有建設性提出提議,
卻開口不久就被惡靈之類的東西捉走了wwwwww
明明一直都在鬥嘴和意見不合,但這時候最緊張克拉維斯不見了的人卻是朱烈斯www
看著他的反應我都覺得很有趣(毆)還有完全沒抵抗就被捉的克拉維斯也超有他的風格XD
如果還是普通人的話,朱烈斯一定好短命,這麼愛操心wwwwwwwwwww(像個母親一樣)



結果之後找回克拉維斯時,克拉維斯一副「幹什麼打擾我的安寧」的態度好好笑XDDDDDDD
他完全沒有受傷,不像是被捉的模樣真的令擔心的人顯得很沒臉子XD
還反問朱烈斯為什麼會一起來找他,救命阿明明就是朱烈斯最關心他,這個態度真令人抓狂XDDDDDD
聽到了朱烈斯擔心自己還難得一臉驚訝的克拉維斯真的不愧是我喜歡的人,超GJ好不好www?
很擔心對方卻被輕輕帶過還取笑了,朱烈斯真的很悲催(笑)
知道克拉維斯結果只是好好的睡了一覺,而自己卻到處走來走去找他,朱烈斯一定好想打他XD



這次克拉維斯雖然很樣衰的被捉走,但卻難得的活躍!
像是怎樣解決惡靈時提出用女主的温柔去對抗惡靈的寂寞!
克拉維斯因為一直都處於局外人的立場(什麼也不參與)所以比誰都更了解人的内心?
而朱烈斯聽到他難得的好意見後也不猶豫地稱讚,好像已經忘了剛才自己樣衰了的事www
這個人真的單純到連克拉維斯都感到無言了wwww(内心OS:我才不想被汝稱讚)



惡靈不見了後朱烈斯説了毎個人内心都有黑暗,克拉維斯超快的説跟他無關XDDD
雖然對朱烈斯很失禮但我想 +1 wwwwwwwwwwwwwwwwww
我覺得他們兩人十次不和裡有七八次以上都是克拉維斯多口吐槽造成的(笑)
但我們的朱烈斯樣是很大量的,他一次又一次的先放下身段,
大概是明白跟克拉維斯再説下去也沒有結果XD
他最後還是為克拉維斯沒事而安心這點,真是太好人了wwww(明明對方一直都很悠閒)



而在得到寶石後,ALIOS對栗安説「這個世界可能需要像汝這種人」,真的想不到他會這樣説!
果然他也明白自己不是被世界選上的人…?也明白自己有不足,所以之後才會這麼焦急?



回到久違的皇帝SIDE,阿喬終於復活了,還是覺得很違和XD
也許騎士團裡我最掌握不到性格的人就是阿喬,總是不知道他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基法、刻隱他們是因為仰慕或相信雷比亞斯才會跟著他,但阿喬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覺得我要不去跟他打,或是看看外傳小説才可以更明白他這個人~
雷比亞斯最近的心情因為守護聖們的話而産士生?搖,有點不穩定,
所以當阿喬説了一大輪話各後他也不耐煩的叫他消失,明明他才復活了不久www
雷比亞斯就這樣走掉了,尤金也不爽地走了,阿喬説不明白尤金時被格哈德吐槽真的沒救了XD



至於栗安這邊,他們用三個寶玉解除了ROXY的石化,得到了去找女王的鍵~
正當ROXY要走時,他看到了跟雷比亞斯激像的ALIOS時嚇到了,
ALIOS大概也明白自己留在這裡一起行動的時間不長了…
而栗安的魔法杖也壞掉了,不知為何大家也用不了魔法,所以他們之後就去了修補魔杖。
其實ALIOS這麼温柔的叫女主不要哭我覺得好好好好好萌,
但他會提議修好魔杖這個令敵人強大的建議我覺得好可疑w



於是又入了洞穴(救命阿,RPG到底有多喜歡洞穴這NETA?)
然後我想説………那個迷宮我大概又迷路了一小時左右……………………………
總之走了一會兒後突然發生地震令栗安和大家失散了,
現在回想起來這很可能是ALIOS為了得到魔杖而隔開栗安和同伴所做的手脚?
不過在失去了同伴時,只有自己一個人時,ALIOS的出現真的令人很感動…
兩人一起靠在牆邊聊天,ALIOS又提起他的過去,他真的沒有一次是提起開心一點的事…
想不到他竟然是提起エリス的事,而且是エリス死後,他把エリス的屍體盜走的事…
聽到現在洞穴裡的水河滴聲,令他想起了以前一個人對著エリス的屍體的事…
掉在エリス臉上的水滴……好像是エリス在哭…但事實上那是…
「雷比亞斯的眼涙」
從栗安的口中聽到這話時我真的嚇到了!!!!!
栗安的身影突然變成了エリス…ALIOS大概是比誰都要驚訝!



エリス一邊説著他來不及告訴雷比亞斯的心聲…
他很後悔留下了雷比亞斯一個人,而雷比亞斯也直接説出自己願意為了エリス捨棄一切!
看到雷比亞斯這樣説時我真的哭了…這句話根本峙就是代表了現在的雷比亞斯,
他對家人和世界的恨,進行著不被原諒的革命和侵略,封閉了自己的心,
這在在的一切只是很單純的為了エリス一個人!!!!
如果只是為了自己,他可能就不會這麼執著…
但他想令エリス復活,想給エリス他想要的東西,想一直跟エリス在一起,
所以他現在才會存在於這裡,才會不惜欺騙栗安也要達到自己的目的…
如果不是為了エリス,也許雷比亞斯會覺得死亡也不是一件大不了的事…
而エリス就是明白了這一點才選擇自己去死,因為他不想因此而奪去了雷比亞斯的一切…



他知道雷比亞斯的人生一直都只有悲傷,所以他想雷比亞斯可以開心的活下去…
他最不想雷比亞斯為了自己而放棄一切…
エリス質問雷比亞斯,皇位真的重要到不惜犯下罪行也要得到?
我終於知道了我最想知道的答案……雷比亞斯並不是真的這麼想要皇位。
連做皇帝他也是以為エリス想當皇妃才會這麼執著!!!!!!!!!
但エリス卻説不想留在現在的他的身邊,所以不想復活…
這句話好像粉碎了雷比亞斯一直以來所做的事一樣,深深的刺進他的心…
明明自己一直都是為了他而戰,但不擇手段後卻什麼也得不到…
到底雷比亞斯之後是為了誰而戰?
エリス已經不需要他去為了保護,自己做的一切只會令エリス更痛苦…
知道了這點的雷比亞斯,到底還存不存在其立身之處?
可以支持他的行為的一切已經消失了…
只要一想到這一點,我就覺得好難過…
明明一直以來支持著雷比亞斯的就是保護、復活、重遇エリス的心情,
但這一切卻一瞬間全部崩潰了。
雷比亞斯的世界還剩下什麼…?



エリス的出現大大的憾動了雷比亞斯的世界。
ALIOS知道了杖並沒有任何用處,陪了昏迷的栗安一會兒後,他們作為同伴的日子也完結了。
但他真的很温柔,其實他可以留下栗安一個人去被怪物吃掉入什麼的,
卻還願意陪他到找到其他同件為止…雷比亞斯就是這樣一次又一次對人温柔而傷了人的心…(涙)
大家來了之後,ALIOS就不見了。
他們繼續向前行,看到了一個謎之少女(エリス),
栗安從他口中知道了沒有杖也可以用魔法的事後…命運的一刻快要來到了。

後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アンジェリーク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