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shot674  


(只是終章單單一章,我就寫得比七章合起來要長真的有病)

 

  screenshot682  

上次寫到女主對基法的感情已經漸漸變得明確,而騎士團真正的工作也將要開始。
即使到前面的主線劇情都跟共通差不多,但視乎不同的角色就有不同的作戰模式,
而最適合基法的當然就是裝成貴族潛入的作戰,對他來説這一定不是問題,
但竟然要女主裝是他的妻子一起去潛入XD
我會覺得他年紀大除了是因為外表,也是因為カイン説「他這種年紀沒有帶夫人去社交界好不自然」XDD
雖然以前的人是早婚,但カイン這樣不經意的損他(老)時我笑了很久wwww
明明有人跟我説カイン比較老,但看外表就是……(笑)
比較意外的是基法也願意讓女主當他的伴,女主想像自己是基法的妻子時,
那個想像出來的基法真的好萌XDDDDD!!
「你已經是我的妻子就不要做傭人的工作」←明明之前一直把女主當傭人的就是他XD

screenshot686  screenshot708  

之後女主和基法換衣服出發時,基法發現女主用了他送的耳環時不坦率的話語和難掩喜悅的表情真的好可愛wwww
而他也一直強調這次作戰很危險什麼的,看來他也很擔心女主(未玩之前可能會覺得他是會把女主當盾牌的人)
出發前令人在意的是ショナ提到這個作戰好像是基法提出的,他的目的大概是想讓女主遠離戰場,
當要開打時就準備讓女主一個人逃走。即是基法是一心想要保護女主!!!!!!!!!!!
ショナ特地提醒女主是希望女主真的可以逃走,他也不想女主死去。
我想不到基法也和カイン一樣想著要讓女主安全逃走的戰術!!!!!!!!!!!
基法竟然也會想著他人,大概又會嚇到尤金XDD但玩到這裡對於基法的體貼也不太感到意外了~

screenshot714  

潛入皇宮時沒什麼障礙,雖然基法是覺得完全沒有問題(因為他認為自己跟真貴族沒分別),
但遇到了之前那個カイン的家教女生,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基法的弟弟竟然當了將軍!!
那個一直被基法看不起的分弟無疑現在在世間的評價是高於基法,這一定很屈辱…
而且還被人認錯自己是那個自己最討厭的弟弟,還要裝作是他地説話,基法的内心一定在抓狂。
本來以為基法的弟弟應該是年紀相差較遠,所以才會備受寵愛,
但原來他們是雙子!!他們的出生時間只是相差極少,待遇卻是天與地。
怪不得基法會這麼的怨恨,對於比自己差卻得到了一切的人,與其説恨他,基法其實有點羨慕?
他其實很想得到讚賞,他很希望自己的努力可以得到認同,
而不能認同他的人就等於否定了他的一,這些人他也不再需要。
他一定要這樣想才不至於崩潰,這樣他才可以保護到自己的自尊。


雖然很生氣,但基法想到弟弟既然是皇宮的權力者也可以好好利用。
這時我以為他最多是想威脅弟弟去替他做事之類,因為我到現場仍然覺得他弟弟好廢(笑)
但直到看到跟基法樣貌和聲音極像的弟弟,對他的印象有點不同了。
本來以為他的弟弟會是更讓人討厭的存在,但事實上卻不是。這一點讓人想恨他也恨不了,真的很困擾。
他跟基法簡直是性格和行為完全不同的人!明明是雙子、樣貌這麼像,差異卻這麼大…
面對著跟自己很像卻又完全不像的人得到了自己得不到的所有東西,基法的心會是多麼的難受…?
基法雖然心裡是一直貶低弟弟,但他可能有想過如果自己變成弟弟可能就會輕鬆一點…
但回想起來,基法大概更覺得自己變成弟弟那種人會是很大的屈辱,他的心情很複雜。screenshot721screenshot723  

因為這種糾結令基法不知不覺變得好焦急,光是跟那個正反面的弟弟在同一地方就讓他好難受。

那個被人愛載著的,跟自己有天壤之別的人,總是不經意的刺痛著他的心。
之後基法和女主在假面派對跳舞,CG崩到我覺得好可笑,而且最好笑的是基法立繪的眼睛部分www
死魚眼到這個地歩我也懶得再一一ツッコミwwwwwwwwww 
基法之所以參加這個假面派對原來是為了引起騷動,藉機讓弟弟一個人落單…

screenshot726  

兩兄弟真正面對面時真的好緊張!!
一直擔心著基法的弟弟和一直恨著弟弟的基法,他們的内心大概沒有靠近過。
弟弟的關心對基法來説只是一個屈辱,好像自己被人看低一樣不爽,想要基法為此而感動是不可能。
而不知道哥哥一直因為自己的存在而内心在淌血的弟弟的無知也讓人無奈…
即使弟弟説自己一直都在追逐著基法,弟弟大概是真心覺得優秀的哥哥很棒,
但事實上他不知道自己現在站在這裡才是對基法最大的屈辱。

screenshot737screenshot739  

弟弟還無知的刺激著基法的自尊,結果基法終於殺了他,
還用魔導石的力量令他的屍體永遠消失在世上。
該説是理所當然的結果,還是必然的結果?基法的這個行為完全可以預計得到。
只是看到他笑著的看著被自己殺死的弟弟時,他可能真的覺得開心,但他的心大概也在流涙…
一直妨礙自己、奪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的人已經不存在了,但那又怎樣?
難道那個人死了,自己就可以得回那些想要的過去?答案當然是不可能。
而且失去了恨的人,基法今後應該用什麼來支持他的行為,大概他也很迷茫…
看著這樣的他真的除了覺得好難過,就想不到可以怎樣救他遍體鱗傷的心。
但事到如今他就只能繼續下去,即使發現自己並不是這麼恨弟弟,但他已經不能回頭。
即使他這麼痛苦,仍有掛念到不傷害女主,不牽渋到女主,這個人真的太温柔了…

screenshot755  

之後基法就一直裝作是弟弟在皇宮裡生活了數日,等待作戰日的到來。
這期間他要一直演繹著別的人的人生,壓力一定好大,而且屈辱感也一直累積上去。
結果他連在睡甍裡都害怕著自己不再是自己。
一直被人用別的名字呼喚著,好像自己的一切都被否認著,
基法開始害怕起來,現在存在於這裡的真的是他自己?難道那一天被殺的人其實才是基法?
基法不安到連自己是否自己也不能果斷的承認,讓人再度反思,
其實這個世界決定「我」的人其實不是「我」,而是周圍的「環境」?(from之前玩的同人遊戲)
如果再沒有人呼喚基法的名字,那麼基法就不再是基法了ma?
我很想否定,因為在我眼中這個苦惱著的人的確是那個基法,但其他人又是怎樣想?
最恐怖的是連自己的存在也不能確定,那麼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著,
活著的立足點如此不明確,是多麼的令人不安、恐懼…

screenshot765  

「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漠不關心」(FROM德蘭修女)就是這點令基法一直痛苦著。
但女主卻是唯一可以救他的人,證明他的確是基法的人就只有女主。
這個描寫兩人的牽絆的部分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女主為基法再唱一次那首民謠,那首只有這兩人才知道,不是「基法」的話就不可能知道的「事實」,
這個「事實」好像把基法的脚緊緊的吸在地上,給予了他存在的證明。
之前説過想不到這首歌原來這麼重要就是這個原因,這個曾對基法來説太耀眼的歌,
此時卻給了基法一個明確的立足點去相信自己。
單純的他難得的坦率地叫女主再一次為他而唱,一直都沒有人只為了他而行動,除了女主之外…
這樣的基法真的好令人憐愛,好想他終有一天可以忘掉所有的痛苦,不用這首歌都可以自己站著。

screenshot776  

本來以為這件事就這樣告一段落,那個令基法痛苦的元兇之一:他愚昧的父親竟然出現了!
連自己的兒子也分不出,這個父親怪不得會讓基法恨到這個地歩…
難得基法的心好像痊癒了少許,此時卻又出現一個大炸彈在刺激著他的毎條神經!
看到這裡我真的覺得好麻煩,救命可否快點放過基法,不要再傷害他?

screenshot799screenshot805    

真的覺得女主阻止基法殺了自己的父親是他至今做過的最好的事!!
因為如果基法殺了父親就真的再也不能回頭了,他大概就會真的完全壞掉了,再也振作不起來…
雖然他下藥令自己的父親跟活死人沒有分別,但即使這個人再衰,基法也不可以殺了他…
我所知道的基法絶不是可以毫不猶豫的殺人的人,他是很温柔的人!
我其實覺得他面對説不到話的父親時,可以説出自己一直想著的事真的很好!
明明自己比較優秀,自己比較努力,為什麼還要他去學那個比自己差的弟弟?
基法一直很在意這件事,這樣不被接受的他卻是一直被弟弟追逐著的人。
也許弟弟比父親了解基法的好,但他還是不明白自己的存在本身就是一根毒針慢慢的刺向基法。
明明沒有罪惡,只是單純的想得到「愛」,卻被一而再,再而三地拒絶,真的看到我好心痛…
基法的話一一的溜進我的心,説出了我一直想對父母説卻無論如何也説不出的話,所以我真心覺得基法很厲害!


即使基法殺了自己的弟弟,下毒傷害自己的父親,我還是不討厭他。
把女主的名未改做自己的名字是我最失策的地方,因為會投入太多感情…
抱著女主,聽著女主那好像是只為了他一個人而跳著的心臟的聲音,
這麼脆弱的基法絶不是我想看到的他,卻也是我一直想要的最坦率的他。

screenshot813screenshot825 


正因為明白了女主對自己是多麼的重要,自己是多麼的喜歡女主,
基法決定要實行潛入前就決定好的計劃:不惜惡言相向都要讓女主安全的一個人逃走!
但女主絶不可以離開基法,因為他的心應該還未完全回復,還很需要女主的歌!
請不要説什麼自己會令人不幸這樣的話!我相信女主即使回為他而死也不會覺得自己不幸!
什麼還有其他人可以令女主幸福,沒有這種人,有的話,那個人只會是基法!!
正因為基法喜歡女主,所以只有女主是他不想傷害、破壞的人。
他雖然好像已經幾乎只剩下女主,但不要忘了他還有很多相信他的同伴、戰友。
正如基法沒有想到自己會這麼看重女主,我也沒想到我會這麼喜歡這個人。
(雖然這遊戲現在真正令我見一次萌一次痛N次的人還是只有雷比亞斯)

screenshot834  

他直接説出自己不會再放開女主時,我強烈有種「我勝了」的感覺(毆)
這個遊戲的角色正因為有比誰都強的恨意,所以才有不敗給任何人的強烈的愛在他們的心中。
我真的好喜歡面紅著坦率自己心意的基法,沒有了傲嬌屬性,他都好萌哦!

screenshot845  

作戰前夕,基基基基基基基基法竟然説出了類似求婚的話!!!!!!!!!!!
最萌的是第一次問完女主的回答沒得到結果,又紅著面再請求一次回答,這個人到底有多可愛!!!!!!!
結果不用答都知道LA馬鹿!!!!!!!!!!!!!!!!!!!!!!!!

screenshot858  

作戰時本來以為基法會超帥氣的表露自己的身分嚇死皇帝軍,
但他除了如原本決定好的那樣操縱皇帝軍令同伴比較好打,
竟然直到最後還是裝作是大將軍跟雷比亞斯「假」打起來並很樣衰的倒在隙縫wwwwww
當他站起來時,以為他終於可以去找先行一歩離開了的女主,
突然不知那個賤人竟然用箭射中毫無防備的基法!!!!!!!!!!!!!!
怎麼又要給我一個假死亡flag糾結一陣子阿混蛋!!!!!!!!!!!!!!!!

screenshot868screenshot876  

結果因為基法不等於大將軍的事沒有人知道,所以他就不會被當是戰犯而殺掉,
但救回來時已經是重傷,好像是過了一個月都還未醒……
如果我不是看著攻略來玩一定以為自己玩了bad ending好不好?
但我有normal ending,攻略角色都會死掉的陰影在(遙4某人),所以還是極不安…
有天他突然出聲時我真的想立即抱過去(雖然内心在想著跟神君的某人結局好像),
被陽光照著的基法美到……!!!!!!!!!!!!!!
即使基法失去再多,但他現在有一直支持自己的女主在身邊,這就是他的幸福。
令人比較在意的是基法之後到底是繼續以ニコラス的身分還是基法的身分去過日子?
但這都是後話了,兩人幸福就什麼也不用擔心w
話説omake有沒面具版的跳舞scene,為什麼偏偏是最崩的這個XDDDDDD?

screenshot879screenshot880  

arrow
arrow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