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shot662  

這幾天都在精神不太好時玩八雲線,所以原本應該感動的地方大概我也沒注意到(毆)
不知為何我覺得沒有苓線這麼虐,所以完全沒哭XD
也許是我對這類型的角色較冷感,所以才會感動不起來w
只是八雲的確是個很好很好的人,也因為太好人所以才會令自己這麼辛苦…
我覺得八雲線和弓鶴線是在互相劇透XDD
劇情真相很好猜但還是會令人想看看自己有沒有猜對而追看下去w


總覺得一開始未進入個人路線時八雲真的是個笨蛋XD
明明讀書和運動都很厲害,但就是沒有常識或經常做些超常識的事XDDD
可以經常聽到羽多野用很多不同音調的語氣來演繹他w
他熱血起來真的超好笑wwwwwwwwww
八雲第一張CG是穿著白色道服令我想起了不二山好好笑
總之八雲這個人就是不能用邏輯來解釋他,
他像正常人那樣行動反而會令周圍的人覺得他不正常,某程度上他真的很奇怪XD


有一次讀書會時女主的筆記空一片時,八雲生氣的模樣真的超好笑www
「只寫下問題的式就到此為止的數學,
 明明是基礎問題卻有數個中學等級的文法錯誤的英文,
 最不能原諒的是現代文,汝沒有考慮作者的心情?」
這裡真的很有自己被八雲罵的感覺,對不起我也是這種程度wwwww

雖然氣氛一直很歡樂,但正如苓和弓鶴線時不時他們都會露出有點悲傷的表情,
八雲線也是這個模式,在歡樂平穩之中有一絲的波紋把他們和女主帶向離別。
總是很常看到八雲在睡,的確他在睡的CG感覺上也很多XDD
幸好他的CG 是所有人之中最多,否則我一定會罵為什麼相似的這麼多w
不過不知為何明明有很多CG但我卻有種沒怎麼看到不同CG的印象?
總之八雲真的很常睡,而且是由兒時就開始,看過劇透和玩過弓鶴線的我很快就知道這是什麼原因。


詳細的不説了,總之八雲會這麼想睡是因為咀咒。
而那個咀咒是因為弓鶴曾經用天界的藥令八雲的祖先復活所以受了大妖的咀咒,
八雲的生命一直受到大妖的侵蝕,只有在睡覺時才會停止。
所以八雲可能是本能的胖睡覺來延長自己的生命。
睡眠的時間愈來愈長,八雲變得愈來愈害怕睡覺,因為他不知道自己下一次何時才會醒來…
看著八雲愈來愈脆弱,卻還是在女主面前裝得很開朗真的有點痛…


八雲是個很温柔的大哥哥,即使自己很辛苦很痛苦,
他還是希望自己在女主面前是那個可靠的HERO,
不希望女主看到他自己可悲的模樣,想一直都保持完美的模樣。
所以他才會騙女主自己答應了大學的推薦,早退是去見習,或是要搬屋…
但其實他知道自己的情況會愈來愈嚴重,所以不得不拒絶大學,
而且早退也是去醫院CHECKING,但始終也是原因不明…
八雲一定一直都很不安,但他還是選擇自己去面對。
在女主面前裝開朗大概是他身為男生的自尊使然。


我記得有一個event是戀受愛之神令女主和八雲對對方産生戀心,
本來覺得是歡樂劇情但不管是選苓和八雲也留下了很悲傷的餘韻…
八雲説了自己即使自己喜歡女主也不會告白,因為他們不能一直在一起,很快就會分開。
很明顯這時候他已經知道自己很快就會一睡不醒…
所以跟女主在一起也只會令女主不幸…
的確照之後的發展,等待八雲醒來的女主不能説是幸福。
但他不把自己想表達的都説出來真的可以?不會有遺憾ma?
只是他為了女主的幸福所以選擇用不器用的大話來掩飾過去。
「之後總有一天我不能像這樣握汝的手,但希望汝可以仍然這麼出色」
不知不覺他發現女主已經可以支持起他的人生之時,
既覺得開心、欣慰,也同時覺得有點寂寞和失落…


而弓鶴會接近八雲也是因為是他造成八雲這個病。
「助了汝的話,我的罪就可以消失?」弓鶴曾對八雲説這話。
其實弓鶴明白自己的罪不可能消失,只是他不這樣想就可能支持不過去…
但八雲跟他説如果弓鶴沒救了自己的祖先,也不會有他的存在時,大概已救了弓鶴。
八雲雖然有點不甘心自己明明什麼也沒做錯,卻遭到這種下場,
但他從來沒有責怪弓鶴,而且也很相信用弓鶴的方法有機會可以治好。
回想起來在弓鶴線的八雲,大概因為弓鶴的善行完成了所以也治好了?
但因為完全沒有説明其他人的情況,只知道苓除了自己的線之外都會升天…
完全只能靠猜測,這點算是劇情不太完滿的一個弱點。
不過我也不太在意XDDD


除了弓鶴,苓跟八雲的接觸也滿多的。
他們感覺上很意氣相投,而最後令女主發現自己真正的想法。
「汝只要找自己的幸福就行,汝的幸福在o那?」説這話的苓很帥。
其實女主的幸福就是留在八雲的身邊,
而苓也點出了八雲要跟女主保持距離不是他的本心,他其實很寂寞。
之後即使在一起的時間已經不多,但兩人還是在星祭之前盡可能見面,聊很多話。


八雲的願望其實很簡單,只是希望自己醒來時女主可以在身邊跟自己説「おはよう」
本來這在其他人身上是很容易的事,但在八雲身上是很困難的事…
因為弓鶴的儀式,令八雲將會沈睡數年,這方法雖然可以得救,但也可能永遠不再醒來…
但八雲還是選擇這個方法,也叫女主如果5年後自己沒醒來的話,不用等下去也行…
這是他們唯一的希望也是絶望的延續…

在八雲陷入沈睡之前,女主送他畢業證書當禮物。
因為八雲沒時間等到過了畢業典禮才進行儀式,所以也許連畢業也不行…
收到這個手工的畢業證書對他來説意義真的很重大。
我想起了angel beats的結局,畢業證書真的是種充滿回憶的東西,
現在回想起來,如果可以一直停留在中學,永遠不會到了要領畢業證書的時候就好了…
只是現實就是這麼殘酷,不管有沒有畢業證書,時間還是不留情的過去。

等待八雲的歳月真的很長。
起初的三年還有希望所以還好,還可以很期待的等下去。
但到了第五年的花火響起的聲音消失時,眼前的人仍然跟五年前一樣一動也不動,絶望感就油然而生。
自己的時間不停的留逝,但他的現實卻一直沒變。
等待雖然是很常有的事,但想不到竟然可以這麼痛苦…
一直等著八雲的女主只是靠對八雲的愛來支持自己。
只要聽他的聲音就可以支持著女主,但連這點八雲也沒能給到他…

到了八雲沈睡了的第七年,弓鶴再次出現了。
他這次是想給女主消除跟八雲約定的那個記憶…
因為他知道八雲已經沒什麼可能再醒來,也不忍心看到女主這麼痛苦…
如果這裡選擇了消除記憶,大概就會bad end,永遠看不到八雲的笑臉…
但當然是選擇等下去!

到了第十年,星祭的後一天,奇蹟終於出現了。
八雲用不改的温暖的目光和語氣跟女主説「おはよう」時,
之前等待他的時候彷彿已經變得不再重要。
幸好沒有放棄,幸運自己在他身邊,幸好實現了約定,幸好喜歡上他。
那一刻大概在女主的心裡沒有一絲的後悔,口上的抱怨全是開心的體現。

ED曲完了後,是驚人的家族圖XDD
笨蛋PAPA好可愛,説BB很可愛像天使的八雲也很可愛XDDDD
如果可以得到這一刻的幸福,之前的痛苦也不是沒有意義的!

P.S.

在戀愛之神那裡我第一次SAVE完選了苓,
看到他説幸好對女主的戀心是假的,因為他已經死了而女主仍活著時,我真的想哭…
差點把整條八雲線唯一的眼水給了苓…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なる君と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