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18  

 

這部真的跟同系列的EVER17完全不同,EVER17的結局讓人充分驚喜和意想不到,

這部則是玩完都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本來以為是解答篇的悟篇也留下了更多的謎,

害我一直在爬百度才發現原來是製作人刻意這樣製作的…

愈想要知道真相和謎題的解答就愈陷入永不休止的輪迴,因為根本就沒有答案!!(翻桌)

以下是我自己玩出來再加上百度補完的所謂真相,可信性很不可靠(遠目)

 

 

老實說玩完EVER17後我就一直覺得這次應該又會在時間上設陷阱,

一開始讓我們覺得悟肉體所在的SPHIA和心所在的避難小屋是在同一時間發生的事,

他們只是精神上互相交換但肉體則留在原地,大概所有人只玩了心篇一開始也是這麼想的吧。

直到後來在心篇因為悟的話而提醒了他們不單是交換了人格,也穿越了時間,

悟肉體所在的是2012年而心肉體所在的是2011年,即是他們不是同時存在在同一時空的人,

本來也覺得他們不可能相遇,因為報紙寫了心他們會在2011年就因為雪崩而死。

先說一下故事的開始是心為了看殺人犯犬伏而坐客機去SPHIA,但中途出了意外墜機,

生還的只有在避難小屋的4人,在悟的2012年已發現了他們其後死去的屍體。

不過其實這時候就應該覺得奇怪,屍體是已經辨認不到身分的腐屍,即是未必真的是悠尼以外的三人。

r3r5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總之我們一直看到男女主角意識不斷來回SPHIA和避難小屋,

但其實他們的意識不單是來回這兩個地方和時間,也不止是心和悟的意識在交換,

玩完遊戲我察覺到的是心和悟和第三個人格其實一直在交換來往三個地點,

應該說他們的意識本身其實沒有移動過,只是他們身處的空間和肉體一直在移動!

不知為何他們的肉體移動到不同時間和地點時,意識,即是SELF=個人的人格沒有一起隨肉體移動,

所以當心在SPHIA用悟的肉體醒來時,並不是因為她的意識和悟交換了,而是她的肉體和環境移動了!

殘留下來的意識不可能就這樣消失,於是就依附在同樣肉體被移動走的悟身上。

要是悟的肉體死去,心的意識再次回到SPHIA時就沒有可依附的肉體,也就等同死亡。

r28r29  

 

本來只有兩個人格和空間的轉換已經很複雜,但悟發現了不止是這兩個人格的存在。

因為他發現了當他的意識不在自己的肉體時最多只可停留33分鐘就會轉移,

但中間卻有空白的時間,而且玩完兩條線就會發現他們在空白時間時都做出了不可能做的事。

像是多次沒有記憶的意義不明的發狂、撕破報紙、不知何時殺的人,

這些他們兩人都沒有記憶,但他人卻看到他們做這些行為,唯一的解釋就是他們身上還有第三個人格侵入。

但很奇怪的地方是不管是心或悟,他們只要清醒時都在這段時間的記憶,

不過就只有第三人格佔用的33分鐘他們什麼也感受不到,直到我知道內海在穗樽日有兩個嬰兒,

在SPHIA所在的地方和避難小屋的中間的地方就是穗樽日,加上他們都夢過在羊水裡的夢…

我就覺得…我就察覺到第三人格是嬰兒…這麼一來在兩人不知道的情況下把食物都吃光,

或是把類似毒藥的東西吞下,或是發狂地殺死榎本的人也許就是這個嬰兒的意識…

一想到這裡我就覺得好恐怖…本來只看到一個人的視點是會覺得另一人怎麼這麼礙手礙腳,

就好像把剩下的食物都吃完令心失去大家的信任的事,本來覺得只有悟會這樣做真的渣死了,

但在悟的視點時卻仍然是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沒光了食物,不過這又不可能是心做的…

那麼就只可能是有什麼人利用他們的身體在他們不知情的時候吃光了吧…

r207r208r276 

 

我玩完後也只是猜到這種層次的真相,但看完百度文發現這情況好像也發生在穗鳥身上!

的確穗鳥有時候也會發狂,我覺得最奇怪的就是為什麼在心篇的穗鳥不會說話,但悟篇的則完全沒這問題…

這點直到最後我還是不太了解,但嬰兒是有兩個,一個是跟心他們交換,另一個大概是跟穗鳥…

而悟雖然推測穗鳥和真的犬伏交換了身體後,因為穗鳥原本的身體已在雪山死去了,所以犬伏的精神應該死了。

但這就不能解釋為什麼會有不能說話的穗鳥和個性很無情的穗鳥,這真的說不通。

然後在悟篇的最後我看到抱著女嬰兒的穗鳥的笑容,我就覺得犬伏的人格仍在她的身上…

真的很恐怖,不知為何原本應該只可能是兩個時間空間在交換,但卻突入了第三空間和人格…

認真就輸了,因為作者根本就沒打算說清楚(目死)

詳細可以看這篇的時間線→http://tieba.baidu.com/p/701411274

r127r201  r279  

 

不過還是有一堆不能解釋的謎,首先是悟為什麼會失憶,我覺得這應該是因為他從鐘樓掉下來所致,

而他會從鐘樓掉下來可能是因為跟榎本交換了人格,榎本依附他的身體時跳下去什麼的。

這部分沒有得到確證所以只是猜測,但悟和榎本兩人本來好像是一起計劃這個空間轉移,

他們的目的是什麼沒有人知道,因為悟失憶了而榎本在說完一堆SF空間轉移的解釋後就死掉…

為何會覺得他們人格交換過有兩個根據:

(1)一是我看攻略說不要用鎖匙開門但這時候一定要開(為了看BAD END),

開了後只看到榎本出現說什麼計劃失敗,還有另一個悟出現殺死了玩家一直看著的悟…

最意味深長的是那個悟殺完我們的悟後竟然叫那個榎本做悟!!

(2)GOODEND後悟原本的女友鈴竟然指著悟說他不是悟!

她會這樣說到底是因為她看穿中之人不是悟,即是我們一直以為是悟的人格其實是榎本,

或者是出現在她眼前的肉體其實是榎本而不是真正的悟的肉體…

這點也是沒有人可以答到我,因為除了鈴之外根本就沒有人知道失去記憶前的悟。

r280r281  

 

至於悠尼為什麼在兩個地點都存在,知道兩個地方的事件發生時間後就沒有矛盾,

不過我們看到在SPHIA的悠尼其實是空間轉移時不小心在空難時掉進去SPHIA的2011年的悠尼,

而一直在避難小屋好像知道了一切的悠尼則是2012年的悠尼。

他說他故意回到2011年的避難小屋是為了不改變歷史,為止在2012年的他是必須存在的,

這裡我不太看得懂,大概是指如果他不存在於兩個地方,歷史就不會重演?

我覺得他想歷史重演是因為他希望心不要死,因為如果歷史重演,

因為空間移動而得救的人將會是心和鈴,而代替兩人被雪崩殺死的則是穗鳥和內海…

但事實是怎樣仍然沒有人知道,我只知道悠尼應該不是壞人,因為有他在大家才可以活到17日…

r27r89r265  

 

而悟一直覺得有殺人鬼在SPHIA追殺他可能是想太多了,一來他不知道有第三人格跟他交換身體,

他本人不可能自殺,心也不可能自殺,那麼大概是那個進了他身體的嬰兒做的好事。

嬰兒做出的危險的事令悟覺得自己被追殺,但想清楚根本就人想殺他。

內海出現在SPHIA一方面是因為她失去了兒子和丈夫精神失常,

二來是因為她想來殺犬伏,但最後因為悟和悠尼而殺不了犬伏…

內海和黃泉木這家人的故事真的看得人很心酸,原本很幸福普通的家庭,

因為犬伏精神有問題所以就完全破滅了…而犬伏會有病大概也是因為童年陰影。

不過無論如何這也不是犬伏就這樣殺死無辜12個人的理由,而且文中也沒有交代她的過去。

我覺得文中雖然多次說悟、心和犬伏有DID(多重人格障礙)但其實可能沒有一個人有這個病,

首先心完全是個思維正常的女生,悟失憶了所以很難說,但他平時都算是正常人,

犬伏大概真的有多重人格也可能是裝出來的,這遊戲作了一個DSM-VI出來說追加了催眠後仍然有病徵就是有病,

但現實上連DSM-V要本年7年才正式公開,沒有5哪有6,所以大家不要以為這是真實存在的XD

r107  r209r139r240r241  

 

雖然真相看了好像沒看過一樣,但這是作者的用意我也就無話可說…

不過玩完心篇我本來很莫名其妙為何兩個不同時間的人可以相遇在海邊,

因為他們是在雪山遇難不可能看到大海,之前心也沒看到海,但其實是因為空間轉移了。

悟篇告訴我悟這傢伙知道了很多真相但又不說出來結果令我們吃苦了,第一次不小心溺死了他我覺得好爽(毆)

難得的有男女主角時我會較喜歡女主角的視點,心真的很可愛www

因為悟的粗神經而受了不少苦,真的每次在SPHIA醒來都沒有好事,

不過被追殺就是突然中毒了什麼的,真的煩死了!!

而且還因為悟而令她的小褲褲被看光了,順便悟在檢查自己是否真的變成女的時大概摸到了不應該摸的…

而心在SPHIA也被逼要握著悟的那個去上廁所,少女心就這樣碎了一地怪可憐的。

所以悟在情理和義理上都應該負責任www這對意外的蠻萌的!

可惜最後鈴說的話真的很令人在意,如果這人不是悟的話到底是誰…?

r156r157r163  

 

這次比起ever17來說殘酷的描寫更多,雖然ever17也死很多人但感覺上真的很和諧,

但這部則是一直很有懸疑味道,ever17沒有這麼重的懸疑感但真相比任何遊戲更有意思,

玩完ever17真的很爽快,但玩完這部則是很迷茫,期望玩完後就知道一切真的太天真了…

至於標題仍然是很有意思,remember11的「11」其實不是十進制的「11」,而是二進制的「3」,

暗示著有第三個人格的存在,我心想這如果沒玩完根本就不可能知道好不好…

我覺得這個貼解答了我最想知的問題→http://tieba.baidu.com/p/1186282711

很感謝它告訴我不要再去想什麼是優希堂計畫…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