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shot101screenshot171    

 

因為不知為何這個時間很精神就來打blog,總覺得很久沒玩新遊戲,

啊不,我最近一直在玩歌王music 2所以也算是在玩新遊戲XD

廢話不多說,我終於去把緋4FD拾起來玩,其實我只是不想繼續玩某PC遊戲所以一直在找事情幹…

本來猶豫著應該最初還是最後才玩言藏的路線,但最後還是忍不住第一個就先開了他。

對於很少看上了本篇中的配角的我,在本篇秋房線被智則虐了我一大把…

老實說,秋房是不錯的孩子,但我個人還是較喜歡頭腦聰明但死腦筋的類型(目死)

想當日哭得真的很厲害,現在還是會為了他而哭,只能說BGM配合得太好了(不對)

 

 

智則線是緊接著秋房線進行的,本篇的話幻燈火、古嗣和秋房線的故事是發生在京(另外兩人是不同),

本來在秋房線,秋房剛用解除了封印的劍斬了鬼,他和詞紀都成為了英雄,

不過鬼其實還沒有死,同時朝廷又要詞紀他們去消滅無罪的鬼蜘蛛一族,

秋房知道詞紀不想這樣做,但又不能反抗朝廷,否則季封村就會被討伐,

這時間死禿頭就出現說如果他殺了死胖子(對不起我不想說他們的名字)就行了,

天真的秋房不知道這是禿頭他們的陷阱,目的就是想讓秋房蒙上叛逆的罪名,

這樣就可以用他們不適合擁有劍這種危險的武器而從他們身上取走劍。

本篇的話秋房就這樣杯具了,那裡真的看到我當時又虐又火大,心中各種不憤之情交雜在一起令我慘叫了一段時間。

screenshot114  

 

所以當在FD智則線裡,看到智則在秋房出發去刺殺胖子前現身,真的一瞬淚目了…

要知道當時我真的很想改變那個情況,如果沒有犯下那件錯就不會令狀況變得這麼差!!

智則在本篇一直都只是在季封等著他們,什麼行動也不能作出,因為他那時只是配角。

也許那時候他已經知道事情很不妙,但卻什麼也做不了…一想到這裡就很揪心…

但現在他出現在我們的面前,就像是救世主一樣(最起碼在我的心中是)阻止了秋房做傻事!!

看到他識破了胖子禿頭的奸計時我真的好想拍手叫好,天啊竟然猜得這麼徹底好厲害!!

智則在這裡的表現真的帥到我對他的好感狂加!!總之阻止了最壞的情況真的太好了!!

後來他又騙了胖子他們,令人們對禿頭的信任在朝廷受到了動搖,也幫助了鬼蜘蛛他們不至於滅族,

種種的一切都讓我覺得太美好了,所有本篇的遺憾只是多了智則一個人就已經解決了,

由此證明詞紀他們之前這麼慘也是因為聰明的策士不足,只有一堆力量強的神根本只能當擋箭牌(毆)

screenshot123screenshot127    

 

此外令我虐心的地方就是智則他對詞紀的心意,他無疑是喜歡了詞紀最久的人。

不管能否攻略他,不管詞紀愛的人是誰,大概智則的心意一直也沒有變…

雖然他一直以來的態度很拘謹,遵守著跟詞紀之間主從的關係,但他的心意真的完全看得到出來…

對他而言世界和鬼和鬼蜘蛛未來什麼的都不重要,只要詞紀想要的未來他都會努力去實現,

他的言詞給我一種感覺,如果詞紀放棄世界的話他也會毫不猶豫的幫她毀滅世界。

從三年前秋房捉住詞紀的手逃走時起,他就知道真正令詞紀幸福的人是秋房,

因為他可以衝破命運去讓詞紀自由,而自己卻只能捉回逃走的兩人,這也是所謂的使命。

從那天開始,他就知道他們三人不再能跟以前一樣,是二人及一人,他自己是孤獨一人,看到這裡真的無比虐心…

其實他比誰都想讓詞紀自由,的確詞紀進行削減自己靈魂的儀式時很痛苦,

但一直在身邊看著她受苦但卻什麼也做不到的智則,在精神上比詞紀更加痛苦…

他一直都尋找著令詞紀不用被劍和玉依姬束縛命運的方法,一直都在想著救她的方法。

但卻聽到了她說自己的手是紅色的,痛苦地贖罪比起逃走得到自由更加幸福,

當時智則的心情一定好難過…詞紀很明顯精神上已經壞掉了,

看著喜歡的人的幸福是終有一日讓自己的孩子殺死自己,有誰可以忍下去!!這種未來一定不可以讓它發生!

雖然在其他人的路線都看到他們救了詞紀,但都沒有智則這種全心全意為了詞紀的感覺,所以我覺得他無疑是全遊戲最愛詞紀的人。

screenshot106screenshot107screenshot117screenshot119  

 

智則會來到京也不是為了阻止秋房做傻事什麼的,而是為了救詞紀。

曾經,他覺得如果像秋房那樣的光會令脆弱的詞紀受傷害,正如三年前詞紀覺得逃不掉反而安心了,

他則決定當不會令詞紀受傷害的黑暗束縛著她,直到有一天她可以背對黑暗自己走向光明,他都會在黑暗中守護她。

智則的話一直都給我一種「他自己的幸福不重要,只要詞紀可以笑著得到自由就行了」的感覺,

在他描繪的未來,跟詞紀一起走在光明路上的不是自己,而是另一位比誰都重視詞紀的秋房。

如果是秋房的話,如果是那個勇敢想要衝破宿命的秋房,一定可以給詞紀幸福。

明明智則自己也是比誰都想一直走在詞紀身邊,但他卻一直在計劃著犧牲自己…

讓秋房解放劍的力量殺死鬼,之後自己搶走劍墮入變成妖怪之道,再讓秋房殺了自己,這就是他的目的。

因為能令束縛著詞紀的劍消失的,就只能把與劍融為一體的人也一起殺掉,

這麼一來那個人死掉的話,劍也會一起消失…這是隱岐家一直隱藏起來的秘密,這也被智則查到出來。

這大概只有一直以來多年來努力找方法救詞紀的他才查得出來和做得出來的事。

他從來沒有想過直接殺了拿著劍的秋房,明明這樣一來他就可以跟詞紀在一起,少了個對手…

screenshot143screenshot147screenshot149screenshot151screenshot155screenshot156screenshot158screenshot160    

 

但他還是以詞紀的幸福為前提,那不是詞紀自己認為的幸福,而是他自己想詞紀擁有的幸福。

一般來說這種強逼他人接受自己的感覺很討厭,但我這次卻也覺得智則做得很好!

他聽到詞紀說自己的幸福就是封印劍、沒有自由時,就更下定決心不讓她這樣下去,真的很帥!!

這一定是長久玩了下來很多條線的玩家共同的心聲:詞紀你不要再說自己有罪了!!

雖然智則說有罪的是把一切都推給詞紀的世界,這說法有點中二但真的很擊中中重點啊!!

我一直都相信他一心是為了詞紀,他不是會為了自己有力量而奪走劍的人,

所以雖然看到他刺了秋房一下有嚇到,但回想起本篇秋房那經典的不斷倒下再站起來的不死身之強大,我就完全放心了(喂

screenshot181screenshot185screenshot188screenshot192screenshot224  

 

之後他說捉走了詞紀一起在隱蔽的地方生活,又是O社必有的監禁PLAY但又沒什麼被監禁的感覺(毆

因為女主在身邊可以壓抑劍的力量,令智則可以慢慢與劍融合,

本來他想讓詞紀到了適當的時候殺了他,但兩人相處了一段時間,詞紀也發現了自己喜歡智則。

詞紀本來覺得自己去贖罪的話就不會有人悲傷,世界不會滅亡也沒有人會傷心,

但智則卻告訴她,他會傷心,一直以來他都喜歡著詞紀,不可能看著自己喜歡的人痛苦而不悲傷。

看到這裡我覺得智則真的好殘忍,明明就決定了要死,還說出自己喜歡人家的事,

正如他看著詞紀受苦很悲傷,詞紀不得不看著他被劍污染,最後不得不死,也不是很悲傷嗎?

但我還是很高興他說出來,他終於說出來!!詞紀終於只看著他一個人啊!!到底等了多少年!!

如果是本篇,這是永遠得不到回報的愛,他不是看著詞紀跟其他人在一起,就是隱藏著心意死掉,

真的看著就要鬱死我了!!但現在他起碼知道了自己一直愛慕的人也喜歡自己,死也死得…甘心一點…?

雖然我覺得智則根本就沒想過得到回報,他想要的,只是詞紀笑著的未來。

在自己已經不在的未來的春天,如果詞紀可以笑著,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好了,他一直都是這樣想著吧…

他已經厭倦了一直恐懼力量、劍和未來的日子,所以他踏出了好多步。

screenshot227screenshot232screenshot244screenshot248screenshot250screenshot251  

 

不過我還是覺得太殘酷了…喜歡了一個將死的人真的太殘酷了…

從他刺了秋房後我的淚水就一直慢慢的流出來,沒有很澎湃的湧出,但就是停不了…

真的看到我的心好痛,一直想起本篇他在這時候,在不同的未來一個人想著什麼,我就覺得好難過…

不管他是否在詞紀的身邊,他的決定都只有一個,就是為了詞紀的自由而死,這也是他的自由。

從他知道詞紀的命運和她背負著世上的所有憎惡時,他就否定著這樣的宿命並想要改變,

真心說一句,有哪個攻略角色之前有這麼為詞紀著想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我也覺得如果可以一直這樣跟智則在一起,不用迎來他會死去的明天不知有多好…

難得詞紀也有了這種忘掉了使命的想法,只想尋求一時的安慰,以之前的她而言絕對不可能這麼想。

有次智則問詞紀覺得這個世界怎樣,雖然想起了很多不愉快的事,但她還是覺得這個世界很美麗,

聽到她這樣說的智則就決定要保護這個世界…

後來詞紀說她覺得世界之所以美麗是因為有智則在,真的淚目死…

本來智則是連現在站在她身邊都不能的存在,但現在卻可以被她重視著,真的好幸福…(淚)

screenshot253screenshot258screenshot261screenshot262  

 

我已經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了,我只是很想表達,智則為詞紀著想的心是誰也比不上的。

即使我完全是大白狐的飯,但我也認同智則對詞紀的心意是誰也比不上。

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智則一直為了詞紀做了這麼多,但詞紀卻無意地一直傷害他這點。

當然,我不討厭詞紀,我覺得她也真的很可憐,她看不到身邊有人比自己痛苦也是很正常,

現在能發現有個人一直這麼為自己著想,光是這樣就有了衝破黑暗的勇氣吧。

比起一直被關在安全的囚牢,在天空上自由地飛有時候可能更可怕,不安的要素一定更多。

不過只要不是一個人的話…飛也沒有那麼可怕…有點畏高的我是這麼覺得的。

死了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快點打完就算了

screenshot263screenshot267screenshot268screenshot272screenshot280screenshot281  screenshot286screenshot289   

 

 

其實這條線真的沒什麼甜蜜的感覺(反正這遊戲本篇就是這調子)但我真的不介意!!

想不到隔了這麼久,以為快要忘光的以往發生過的一幕幕劇情,現在又想起來了…

尤其是秋房線最後智則故意讓秋房刺死自己那裡…他大概現在就是想這樣做吧…一想到這裡我就…

話說智則在禿子出現之前因為劍的力量而控制不了,詞紀那時在心裡想的事情正是智則一直在想的。

想一直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只想看到他的笑容,為了他可以捨棄自己的一切…

想不到要到了這種生離死別的時候才明白智則一直以來對自己的想法,

正因為明白了,就更清楚她一直不珍惜自己的事到底有多折磨智則了…

如果沒有秋房和禿子(炮灰用)出現,大概就…(不想說)

screenshot291screenshot292screenshot297screenshot301screenshot310screenshot319screenshot338    

 

只不過鬼其實之前又沒死得去(好煩),所以智則想先去殺了鬼再自殺,

杯具的是死禿頭因為之前被智則的智謀耍了好多次,所以懷恨在心,加上他對晴明的執念(我拒絕回想),

所以就等著智則殺了鬼之後再把劍奪走,不說我真不知道這死禿子這麼強…

先不說原本就是文官的智則,連秋房和詞紀這些用刀很多年的人也打不過他…我覺得完全是輸在身上肉的重量(爆)

說到禿子,之前他騷擾詞紀他們時(大致發生什麼事我也忘了,他們之間太多場口角之戰),

智則使出了言藏家獨有的能力:言靈,就是利用言語去操控萬物的能力。

直到他用出來時我都完全忘記了他是言藏家的人和緋1美鶴、慎司他們的事(毆)

因為我緋1沒跑過祐一之外的路線,所以不知道言靈到底是怎樣來的…

原來只有雙子可以好好掌握!不是雙子的智則也只能用那麼一次,但真的帥死!!

雖然杯具的敵不過禿子肉的重量…啊,不,是力量才對,但讓我看到了跟後代的連繫真的略感動。

screenshot340screenshot348screenshot350  

 

好吧禿子真的好強,人家要大叫或是隱居一段日子才能與劍融合,但他一拿到手就變成了「世界的終結」,

最終BOSS=最強的炮灰就這樣出現了…大家知道不知道我在禿子變怪物時有多開心!!

這麼一來智則就不用死了!!太好了殺禿子比殺智則少了十分猶豫和多了一萬分爽快,開心爆!!

本來之前哭了很久,但玩到這裡戰鬥變得好帶感,天上有無數的飛刀刺下來,

智則用剩餘的力量擋了一下,秋房利用劍追著自己的特性衝向鬼,想同歸於盡,但杯具地對方啥傷也沒有。

在絕望地只剩下一個女子和一個文官的時候,我的燈燈他們出現了媽的!!!!!!

在我都快要忘了你們的時候,你們一出現就帥了一大把,把我的好感槽都刷滿!!(淚目)

雖然很快就沒用處但看到你們說智則他們是你們的同伴時,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智則以為自己做的事會令大家討厭他,所以他說原來他也有同伴的時候大概真的很感動吧…

最後智則刺了禿子進化版一刀後,詞紀把封印的力量傳入去之後就消滅了他。

可喜可賀,他們最討厭的劍和我最討厭的死禿也一起解決,爽!(我與禿子和尚的積怨史請重溫燈燈線)

screenshot353screenshot354screenshot359screenshot362  

 

後日談,開始時他們一直在說到了明天就什麼都不一樣,一直在說明天明天又不說什麼事,

我一邊看一邊煩躁的想著他們就不能好好把話說出來…啊燈燈天然得好可愛…我明白鴉受歡迎的原因但就是不爽他。

古嗣久違的看到他,感覺不壞(之前快忘了他,提也沒提過)。叔叔你這樣下去人氣升不起的哦。

以上是我對攻略角色的短感,好像少了一個人,嗯因為那人在我快忘了他的時候就出現了。

當初一切結束時回到季封時看到的只有智則的墓,但現在三人都活著…

秋房啊,看著他的眼神我就知道你喜歡詞紀,但他和智則都一樣,很尊重詞紀的選擇。

本來我對秋房的好感刷得最高就是他在燈燈線時被某人(我記得是誰但不說出來)殺了後的遺言。

他和智則一直都喜歡著詞紀,只是在我心中他沒智則那麼好的地方,就在於他太短視了。

同樣是為了詞紀的幸福,他缺乏思考什麼才是真正對詞紀好,他只看到目前,所以就杯具了。

不過一心一意這點我還是很喜歡,所以春章時我仍然會去找他的ww

screenshot365screenshot366screenshot371screenshot373screenshot375  

 

怎麼說,智則線完了我玩本篇時的遺憾,我啊一直覺得智則只能在季封等太殘忍了…

明明即使沒看到他,也感受到他一直在擔心著大家,但卻一直不能行動。

但這次讓我看到他改寫了那些悲劇,也真正完全解除了詞紀身上的束縛…

雖然心想這樣的話到了珠紀那一代到底……不過比起永遠在緋4看不到好的結局,我寧願遇到bug(喂)

上面說到的明天,就是指他們的婚禮。看著他們站在一起看夕陽,我還是不習慣…

怎麼說我雖然很想他們在一起,但看起來還是覺得不太登對(淚目)

不過感覺真的很幸福…雖然未來充滿不安,但前面的每一步他們終於可以走出來,沒有事情比這更令人高興!

看到智則說他從來沒想過有一天可以像這樣跟詞紀站在一起,我想說我也沒想過!!

我好喜歡這句:「我才是應該感謝,現在你在這裡的事」,這大概是指詞紀願意一直陪伴他的事。

不管受到了他的背叛,還是快要被妖化的他殺死,詞紀都沒有從他身邊逃走,所以現在才在這裡。

三年前,沒能逃得成真的太好了,因為這樣才生成這個未來。

screenshot376screenshot378screenshot384screenshot388    

 

我已經打到一隻字看起來有幾個…眼好花,貼完圖睡覺QAQ

此外有個地方我看得有點混亂,秋房是常世神的子孫已經白紙黑字寫出來了,但禿子與劍融合後又被說是常世神,

我懷疑只要是對世界有威脅的存在都可以叫做常世神,畢竟他是騙走玉依姬的劍的混蛋,

雖然我因為拓磨而不討厭常世神,但我討厭禿子,大概常世神是指充滿惡意的劍本身也說不定(我亂說的)

arrow
arrow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