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心想著只剩下半個月,我應該無力開新坑,所以就提早來寫年總~
屈指一算我今年玩了32隻乙女遊戲(最少通了一條線),9隻一般向或男性向(同最少通了一條線)
本來以為自己上班後,加上參與了遊戲的漢化,應該會玩少了…結果…orz
今年在遊戲生活最大的不同就是除了繼續上年魔戀的漢化,還參與了玻璃心和遙久1的初翻。
想不到我這種渣渣也有能力可以為自己喜歡的遊戲、角色出一分推廣的力,真的很榮幸!
即使中途因為太忙連玩遊戲的時間也沒有,也不後悔XD
1月
*快樂的童話、Happy Teddy(全通) ★★
因為ANNA的推薦而玩的,內容已經不太記得,只記得好病好黑暗XD
*薄桜鬼 ポータブル、薄桜鬼 随想録 ポータブル(土方歳三) ★★★
隔了不知多少年我終於玩完了土方線!!真的悶到我幾年間開了很多次也玩不完XD
其實土方這個角色是真的很不錯,角色之間的互動也很有愛,就是節奏太慢令我睡了很多次…
而且我真不太喜歡在普通的歷史故事中加些奇幻的東西,有種變質了的感覺。
*名探偵コナン&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 めぐりあう2人の名探偵 ★★★
這個我記得好像是因為發現了我一直很喜歡的明智,他的CV原來是森川!!所以就突然好想去玩(喂)
不過印象中遊戲好像沒語音,而且我是用模擬器來玩…
現在還記得當時拆炸彈拆到手汗勁多和快要哭了…最後要用全螢幕來玩才拆成功orz
*atled -everlasting song -(全通) ★★★★
上年出的到今年才玩得完,FLAT社真是我的良心啊我要跟隨FLAT社到下個世紀!!
有愛有感動有激情有浪漫,每對CP都很有愛啊!!
個人覺得青葉的爸媽那一對才是最萌的,也是令我感到最悲傷的…
這遊戲的男人都是好男人…除了麻智他老爸正人渣之外。
2月
*いっしょにごはん。PORTABLE(赤澤澪、大豆納、卯野葉直、米田光、サトウ) ★★★
意外地喜歡的一個遊戲,雖然劇情沒有到了驚為天人的地步,但起碼不悶不雷!
最重要的是難得DRAMA改篇的仍然沒有有爛很雷人!
我最喜歡的角色是豆渣前輩(卯野葉),不知為何我真的很喜歡方言啊XDDD
*キミカレ~新学期~(綾瀬川彩人) ★
雷到死的遊戲,基本上我是逢人就必提這遊戲很垃圾…
其實劇本沒有特別到有雷人的地方,因為只是個交男友的遊戲…
但問題就在於我玩完都不知那個男的到底喜歡女主什麼地方,他一定是瞎眼了…
就是這一點我不能接受,他媽的啥劇情都未有就全員告白,我接受不到!!
*BLACK WOLVES SAGA-Bloody Nightmare-(メヨーヨ、アルル、ギラン、ラス) ★★★★
貓兄真的雷到我死,完全不明白為什麼他人氣這麼高,打女人真的不能接受啊!!
但是狼族真的激神級爆萌啊!!一下子就治癒了我因為貓兄而受創的弱小心靈…
尤其是ギラン,我其實就是為了玩他才開PC版,結果真的萌到我心花怒放XDD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アルル,因為他的過去劇情很棒,而且外型是我的TYPE(去死)
雖然共通劇情很長但寫得真的很好,個人線要是再長一點就好了…
此外PC遊戲煩就煩在總是有BUG,不下全開SAVE根本就開不到狼族cry
*狐憑き学園 七不思議 ★★
免費的同人遊戲,因為狐狸所以去了玩,有點略感人的短小遊戲。
我永遠忘不了突然看到有東西從窗下掉下去,以及廁所倒吊的某東西…嚇死我了…
3月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八葉抄~ (全通) ★★★★
這個我由2月發售玩到3月整整用了一個月多的時間…我覺得自己真的瘋了XD
果然我還是很喜歡1代,多年以來一直看著他們成長,現在有種回到原點的感覺!
印象最深的是追賴久的同時我多手去了開永泉的劇情,結果內疚到哭了還寫了道歉文的事…
真要說其實遙1的劇情沒什麼特別神的地方,有點悶,但只要有愛就不覺得辛苦了!
隔了這麼多年我終於認真的看過所有人的劇情了,已經沒有遺憾了XD
*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portable (全通) ★★★★★
雖然不算是今年的新遊戲,但這一定是今年我最喜歡的遊戲!
因為劇本是西村悠所以我一開始就打算全通,既然如此就覺得先攻略誰也沒所謂…
但我錯了!選了木野瀨做第一個攻略角色我真是大錯特錯!!因為他無疑就是真愛!
走完了他的路線,知道他背負了什麼,再去追其他人簡直是人間地獄…
我對不起他啊!!但其他人的路線也是寫得超好!!是我最喜歡的先虐後甜的劇情XD
我真的很想推薦人玩,可惜全螢幕都是文字,不是所有人都捱得下去,好可惜…
4月
*リベリオンズ Secret Game 2nd Stage(全通) ★★★
我最喜歡的男性向遊戲移植的PSP版,最新的PC版我還未玩完XDD
最開心的是某角色竟然可以最後生還到最後!!
不過其實有點不滿的地方是劇本寫得太完整,反而沒有了想像的空間…
但我只要某人活到最後就別無所求!!此外某二人組被洗白了有點萌!!
至於某人渣真的去死啦。
*Princess Arthur(ランスロット、ガウェイン、ガラハッド、モードレッド) ★★★
衣服槽點大到即使忘了所有劇情也仍然想笑XD
這遊戲我最喜歡的應該是ランスロット,雖然他的劇情有點雷但到了最後一幕真的萌到飛天!!
本來想為了支持東夕陽去全通,但玩完モードレッド後我身心疲累到極點,
我對著他真的混亂到坐立不安,其實我應該蠻喜歡他但就是不能接受…
*神なる君と(水庭苓) ★★★★★
這個是重玩的,當年在我剛喜歡井口不久後就知道了這個遊戲正在製作中,當然是十分期待!
到了重玩的時候仍然很喜歡,苓苓的笑容不知道救了我多少次,
我也不知道為了他哭了多少次,雖然劇本BUG很多但我還是很愛這個遊戲!
*AMNESIA crowd (IKKI) ★★
有種愛不再的感覺,明明直到LATER時我仍然很喜歡IKKI,
但拖拖拉拉到了現在已經覺得累了,重點是N年後他的髮型太醜不能忍啊!!
即使愛已淡了,我仍然記得當初我是怎麼喜歡上IKKI的,那時真的很感動啊…
5月
*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四ノ宮那月、一ノ瀬 トキヤ、聖川真斗)、repeat(聖川真斗) ★★★
從此我的平穩生活和荷包的重量就隨風逝去了…
完全沒想到多年後我會開這遊戲,而且還中伏這麼深…
當初乖乖玩完TOKIYA就收手,現在就不會變成這樣了…
真斗你真是個罪惡的男人,雖然沒人想到我會喜歡他,但其實他已經算是我的TYPE!
我愛上他的地方就是那個雪中的場景,他說著自己與春歌相遇的過去,背景播著騎士,我真的淚目死…
那一幕我至今仍然很喜歡、歷歷在目,所以當時就喪心病狂地去玩repeat再看一次相同的劇情XD
*はーとふる彼氏(藤代嘆、銀朔夜、七姬一明) ★★★
雖然是跟鳥談戀愛,但一點也不重口味XD
想像著那些沒有語音只有名字的CV時真的覺得自己有病www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
因為ANNA的推薦而玩的,終於玩了一隻比較像遊戲的東西了XD
推理方面不是很難,基本上犯人都很好猜,不過千尋的真身倒還真沒猜到QAQ
印象最深刻的果然還是不小心玩出來的4P結局,而且某人還不知為何死掉了…欸…?
有二的話還是會玩,不過沒漢化我會好大壓力所以還是等漢化www
*Never7 -the end of infinty-(全通) ★★
終於有時間玩一直很想玩的infinity系列,這作好像移植時也改了不少,
我玩的應該是最初的pc版,此作比較其他兩作是最有galgame的感覺,
真相坑到我到了現在其實也不是很明白,總之就是所謂的真相線坑掉了,
那條真相線的中心思想和其他線相差太遠,根本是別的世界…所以令我很困擾啊。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全通) ★★★★
神作!!什麼也不用多說的真神作!!令我想起綾辻行人某本館系列的神作!!
怎麼說,兩個男主的關係性,以及實際的時間,是本遊戲最大的伏筆!
完全沒想過會是那樣的展開和那種關係,我也想起了9道門www
對著這遊戲真的不能多說,自己去玩才是最好的!
*アブナイ★恋の捜査室(藤守慶史) ★★★
不知發了什麼神經好想聽三木的聲音,結果想起劍叔這位我還沒攻略就去了XD
怎麼說,這人真的有夠白痴,果然劇情還是不入腦但玩得滿開心www
6月
*Tiny×MACHINEGUN THE GAME(御堂ゼン、ライアン・ジェンキンス) ★★★
很不像乙女遊戲的一作,一周目還是很正常的展開,
但我覺得一定要二周目才可以開另一邊的故事完全是官方的惡意…
讓我對A那邊的人好感都提升了後,二周目玩B那邊的路線就給我來個全滅…好殘忍…
當時我要在面對如此大的衝擊下繼續去追男人真的好想哭…
不過最後成功得米了爽爆XD
*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 -Amazing Aria-( 聖川真斗) ★★★
除了直昇機和我的妻子那個廣告之外沒什麼記憶的FD XDDD
*Remember11 ★★★
其實我還是不太明白,這次則是仍然很有綾辻某館系列的感覺XD
比較有趣的地方是男女主角交換了身體在不同的地方生活的事,女主的反應太有趣了XD
*お菓子な島のピーターパン(シザー=ガビアルウォッチ) ★★★
不知多久沒玩QR出品的遊戲,女主超有性格這一點算是QR的特色吧www
多虧了女主太有性格我都快要忘了男角的劇情了喂!!
某個喜歡餅乾和他的寵物的混蛋其實真的好煩XD但又玩得我好開心ww
其實劇情已經不太記得,只記得玩的當時蠻開心~
*恋花デイズ(早乙女椿中途棄)★
為了種花而玩,甚至拖了友人下水我真是對不起她啊…
難得我有一隻乙女遊戲會連一條線也沒玩完就決定棄掉…
總之我是不想再開啦。也不是說雷,但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Solomon's Ring 地の章(ベリト) ★★★
我記得這附近的時間一直都是在廚井口XD
其實這遊戲劇情真的不用太認真對待,我也是聽到井口的聲音就行了www
這部井口唱了OP,也用了不同以往的性感聲音來配,我已經無憾了XDDDD
7月
*OZMAFIA!!-(ソウ、シーザー、スカーレット、カラミヤ) ★★★★
一開始就玩了貌似真相最爆,ED最莫名其妙的人…不過我真的哭死啊…
難得有這麼多有興趣攻略的角色,但我卻在カラミヤ線被磨光了熱情…
即使如此我仍然想靠自己的力量去全通、去看真相,太傻了。
畢竟這遊戲從我在知道井口是誰之前就一直在等,有一份奇妙的感情啊。
*金色のコルダ、金色のコルダ2、金色のコルダ2f アンコール(月森蓮、柚木梓馬) ★★★★★
不知為何7、8月我突然發神經去重玩了金弦,還順便去清回柚木的路線!!
完全看得出暗榮的進步,由1代光是系統就難玩到我連自己在追男人也忘了,
到2代雖然仍然很純情,但甜和萌到我快瘋了XDDD
為什麼月森那副德性我都可以覺得他很萌,連自己也覺得自己有病wwww
現在的我一定不會再喜歡這類角色,不過當年的愛至今仍然穩穩的,我安心了!!
*ドットカレシ-We're 8bit Lovers!- Ⅰ~でんせつのおとめ~(全通) ★★★
這個梗超多令我中箭好痛的東西XDDD
其實滿好笑的,不過真的太短了,感覺上是因為有DRAMA所以遊戲只是順便的…
8月
*しらつゆの怪(三谷湊巳、狐) ★
救命啊坑死我了!!為了いとうかなこ和井口而玩結果囧死我了…
其實比起kimikare和戀花已經好很多了,但我看不懂劇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本來以為是真相線的井口那隻狐狸,他媽的坑死了,完全搞不懂他在這遊戲的定位…
與其他角色的命運大概沒什關係,就只是突然冒出來的一個奇怪生物,
不過…看到他向我伸出手和聽到井口的聲音…我還是爽死了(去死
9月
*君と彼女と彼女の恋(四周目) ★★★★
我的存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因為遊戲裝不回,而且存檔也沒了,所以我決定棄坑…但還是好不甘心…
我忍受了那幕超驚恐的愛憎劇、捉姦在床後被ko的畫面,
loop了同樣的監禁劇情不知多少小時結果因為沒跟攻略走而被殺掉要重來…
就只是為了可以再見粉毛一面…為什麼上天要這樣戲弄我…哭死
媽咪啊我不應該看完劇透仍然去開這個坑,嚇死我了…
*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 Debut (聖川真斗、一ノ瀬 トキヤ) ★★★
苦到快死的debut,多虧了這個磨走了少許我對斗斗的愛(他最後上不到第1名也許是這裡的錯)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他為了夢想而不要愛情這點(喂)而且他最後爬樹對我伸手接我也感動死了…
至於tokiya,多得了他令我鬱到上心口,所以我終於找到了另一位愛人→嶺二。
長期對著toki真的令人好想死,這時候嶺二的笑容真的救了我不知多少次…所以…
*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 MUSIC、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 MUSIC 2 ★★★★
不知為何突然開了來玩結果玩到手指爛,psp也不得不下定決心拿去維修了…
斗斗的鬼畜度提升了不少令我M性大發這件事在這裡說完這裡散www
反而toki的歌就超好打…你是在玩反差萌嗎?某種意義上是成功了…
*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 All Star(寿嶺二、美風藍)★★★★
如果我不是先玩了嶺二,一定會喜歡藍藍,那種虐度無疑是我喜歡的方向(喂)
不過不知為何我竟然喜歡了嶺二(上面提過了犯人),所以就…世事真的難料啊…
一來我沒想到自己會開歌王子,二來也沒想到會演變到這種窮地…
牛奶仔我等你的FD啊!!!!!!
*白華の檻 ~緋色の欠片4~ 四季の詩(言藏智則)★★★★
我完滿了!!在本篇一直覺很遺憾的事終於得到了完滿的解決!
本篇玩得最苦最虐心的就是秋房線,那時太多的遺憾和後悔,在這裡都因為智則而解決了。
如果沒玩過本篇秋房線一定不會明白我的心情,我真的好感動好開心啊…
以致於沒去找燈燈就先玩了智則線,等不及啊!!
10月
*神々の悪戯(バルドル.フリングホルニ) ★★★★
什麼也不用說,喜歡了巴德爾的那段日子我真的瘋到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短短一個月已經令到自己快要破產沒錢坐車的地步…西蘭花你好樣的。
LOVE IS PAIN果然沒有錯,宿命ED真的虐到我哭到停不了…也因此而真正喜歡了巴德爾。
之後做的傻事真的不值得留下記錄,只不過是蹲了一星期拍賣網去了圖書館借書,
為了刷只有幾句的劇情而SKIP全通了所有人而已,根本就沒什麼大不了哈哈哈哈哈哈
11月
*Glass Heart Princess:PLATINUM(烏丸幸斗、皐月) ★★★
在開始漢化本篇之前終於去玩了FD,果然這遊戲真的很歡樂啊!!
不過岸尾那隻新角色一直在妨礙我,煩死了!!!!我只想跟幸斗LOVE LOVE有這麼難啊?
結果怨氣比起萌度還是比較大,我不甘心啊給我出FD2!!雖然劇本大概已寫到盡頭…
女僕線則是笑死我,這個人大概一輩子都不會變(笑)
*アルカナ・ファミリア -La storia della Arcana Famiglia-(ノヴァ、デビト、パーチェ、ルカ) ★★★★
本來是為了知道真相後方便去玩2代,但不知不覺就跑了4條線XD
怎麼說我真的很喜歡三人組的友情,有如此的朋友真的死而無憾了!
其中Pace最得我心也是沒想過的,最近真的很喜歡這種傻笑的類型啊,
不管是嶺二、巴德爾和pace都是背負著內心的黑暗去笑著,看到他們我也覺得自己要笑。
12月
*DIABOLIK LOVERS 逆巻シュウ ★★★
因為大哥的角色歌太令人意外的治癒所以就去了玩…
其實玩起來真的很開心,雖然我沒有很著迷,但各種新奇有趣的play快笑死我XD
我覺得自己在看護一個四肢殘廢只剩一把口的人,多過在追男人XD不過感覺不錯(喂)
*白華の檻 ~緋色の欠片4~ 四季の詩(春:幻灯火、 隠岐秋房、胡土前) ★★★★
這樣一玩就完全看得出真正有愛的果然還是燈燈,我覺得愈來愈有愛的人是智則(喂)
跟燈燈的婚後生活真的笑得開心得我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了wwww
雖然這個人還是這麼白痴但我就是喜歡他白痴,他對妻子的愛應當是其他男人該學學的www
啊我好幸福啊(夠了)
話說這遊戲的短評我竟然寫了兩次
各種排名:
2013年最喜歡的遊戲:
1. 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portable
2. 金色のコルダ系列
3. アルカナ・ファミリア -La storia della Arcana Famiglia-
4. 白華の檻 ~緋色の欠片4~ 四季の詩
5. 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系列
2013年覺得劇本寫得最好的遊戲:
1. 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portable
2.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3. atled -everlasting song -
4. BLACK WOLVES SAGA-Bloody Nightmare-
5. アルカナ・ファミリア -La storia della Arcana Famiglia-
我真的超喜歡夏空,明明是年頭玩的東西,但到了現在仍然很喜歡…
其他的原因上面已經寫得夠多了,大家自己去看啦XD(喂)
2013年my男人best 5:
1. 木野瀨一輝(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2. 言藏智則(白華の檻 ~緋色の欠片4~)
3. 巴德爾(神々の悪戯)
4. 聖川真斗/壽嶺二(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
5. So(OZMAFIA!)
經過一輪大混戰就變成這樣,這是我問心無愧下的排名。
我覺得如果第1名不給木野瀨就真的太對不起他了,我希望他真的可以幸福啊。
基本上這些都是明明想保護人但卻令我哭到痴線的男人們,我到底有多M啊……
上面的都是今年新喜歡上的,以往那些人大概十級地震也震不動所以就別提了wwww
想到什麼再加啦,我打了三日好累!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