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shot1255  

終於到了最後一篇,大概這系列也就此完結了…真的想不到還有什麼可以寫的地方了…
我還是蠻喜歡這個作品,對於玩乙男向遊戲一定算是很少的我而言這真的是好作品。
雖然玩起來其實一個選項也沒有不算是遊戲,CP也由官方自己分好也不算是在追人,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這個故事,不管結局如何都讓我覺得如果有可以相信的人在,世界也不是這麼差。
就是,即使全世界都是我的敵人,只要有一個同伴我就可以戰鬥下去的感覺(笑)



Episode D - Secret Game; Decoded Real - (解碼後的真實)


這一章實際上只有10%全隻遊戲的劇本量,所以其實很短小。
因為它基本上是建立在Episode C第二階段前的故事上,
前面基本上都一樣,但我們這次可以運營的男人身上發生了什麼事。
其實他的回憶一直出現修平和春菜小時候的樣子,我就知道他到底是誰了。
不過他看來發生了很多事所以記憶很模糊,也因此連自己也只是棋子也不知道。
他以前也有參加過這個死亡遊戲,而且clear條件是killer queen那個「皆殺」。
從他現在還活著就知道他殺了真的很多人,而修平的父親也是殺人犯…
他好像因為遊戲殺了人後才會入獄,組織可能怕他會爆出它的秘密所以捉他回組織。
本來這個組織就一定有大人物在背後支持才這麼大規模,所以也不是不可能做到。
他們大概用了什麼方法令運營的男人失憶和忘了自己的人格,好當他是棋子利用。
本來運營的男人一直作為repeater參與很多次,但他還是壞掉了…
在想要處分他的時候他表示不想死,所以就作為運營的男人而繼續為組織工作。


這章就是運營的男人開始發現了自己也只不過是被人觀賞的「player」一員,
他不甘心自己的人生就只是作為一個棋子,但又沒有其他方法。
直到修平他們三番四次挑戰他,他開始想起他是誰以及自己的立場也好不了很多。
於是有了不同以往的展開,運營的男人告訴修平他們知道這次遊戲的特殊性。
首先以往和之後的遊戲的player正常來説都是從不同的年齡屠抽不認識的人出來的,
的確回想起secret game(時間點上是這部的後續)中有大叔也有小孩,
但這次的遊戲全部都是高中生,而且他們有若干人士都是遊戲前就認識的。
全部都是高中生有一個問題,突然有這麼多高中生失蹤一定會引起關注,
這對組織而言事後處理也很麻煩,但為了增加遊戲的趣味就有了這樣的安排。
而且也故意選些混沌型和秩序型的人出來,他們之間一定會起衝突。
混沌型有黑河、某クズ、玲和女僕,秩序型則是琴美、結衣、まり子和悠奈。
而兩面的要素也有的則是司、充、真島和初音。
至於修平則是混沌型,理由之前也説過,他除了琴美之外其他人的死活根本就不重要。
這次可以看到運營的男人開始動搖了,不再把自己置身事外。

也因為他的這個行動,當女僕收到指令要去殺結衣時,修平他們也跟上去阻止了。
嘛的確如果不殺結衣的話他們六小時後就會一起爆死,
此外也知道結衣之前會被殺也是因為最少人投票他可以生還到最後,
所以就把他當是犧牲品來觸發之後的悲劇…真的好可惡!!
但這次修平他們發現了這個遊戲是為了?樂和賭博,如果他們這樣死掉組織一定不會容許。
所以他們決定向組織提出交換條件,運營的男人也威脅他們如果有人説出其中一個人的名字,
那麼那個人就可以得救,被他説出名字的人就會即死。
本來以為他們會亂了起來自相殘殺,但他們沒有人出賣自己的同伴。
運營的男人本來已經很焦躁,看到他們這麼團和那些觀賞的人這麼愉悅,
他就火大的把引爆項圈的機器破壞了,這幕我覺得他這個動作真的超帥!!
這樣大家就不會怕會被爆死,他也下定決心要背叛組織。
告訴了大家武器和船的所在地後他也被組織的人攻撃,而組織也向全島放火想消滅證據。


於是就展開了大家的逃亡之旅,我真的很希望他們可以全員生還…
不過之前也説過他們身上什麼武器也沒有,這樣的他們不可能無傷逃過武裝攻撃…
雖然很想吐槽組織用不用做得這麼大手筆,但這件事如果告訴世間知道真的很不得了。
先是充為了保護初音而用自己的身體來?子彈,由黑河去殺死狙撃手,
但當黑河快殺死敵方時充就受到了致命傷…十四人中第一個人死去的就是他…
結果他不管變成一個再聰明的角色,但還是逃不過犧牲的命運…
之後就是真島為了讓まり子通過地雷陣而自己先走上去,
因為正常人不像悠奈那樣可以拆地雷…以為他們可以平安的時候…
真島最後一脚走中了地雷,只要一動就會死,他自己很清楚他已經沒救了,
但為了讓追兵不能追まり子,他受了槍撃也不倒下,等他們靠近時再引爆地雷一起死…
我看到這裡真的覺得他的死法毎次都很誇張和很男人!!


後來某クズ我以為他與琴美和女僕他們相遇了,本來我以為真的是利用女僕來自己逃走,
但原來他是想把女僕當囮,自己去攻撃敵人救女生們,但不幸地困在火中死去…
雖然他最後做了那麼一件好事,但事到如今真的很難洗得白了。
而司也為了拿武器回到小屋,卻被圍攻了,在以為快死時玲就出現了。
之前提過柳葉刀被玲放在小河裡沖走了,想不到會在這時用得著。
殺敵的玲好帥,更萌的是玲這時候放下刀説之後就輪到司保護自己,
玲現在已經不再執著於要找刀自己去戰鬥,而是把自己的生命交給誰,真的好棒!!


充死後黑河他們最快逃到海邊,但卻遇上了狙撃手令結衣中槍。
為了避子彈所以他們潛到水中,眼看著結衣快死去但又不能離開水,
本來黑河想自己去迎敵,但因為結衣説想相信同伴會來救他們,這樣就救了黑河一命。
因為之後司他們出現把敵人解決了,可惜結衣還是救不了…
如果沒有結衣,黑河大概也會因為太魯莽而死去…結果結衣還是救不回我很傷心!!


在別的地方,為了保護琴美,春菜和女僕也犧牲了…
本來女僕不喜歡春菜,因為精神變得幼兒化感覺到春菜已經殺了很多人,
但到最後他説自己並不討厭春菜…真的好感動…他們起碼不是一個人死去都算是好事了…
始終我一直覺得他們生還到最後也不會有好結果,遲早都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而且也不可能忘了自殺過的人…
話説在女僕兒時捉走了他的人好像也是這個遊戲的生還者,
因為他在遊戲後精神崩壞所以做出了很殘忍的事,為了事後處理組織就出現解決他,
女僕之後也留在組織為組織工作,雖然接受了治療但女僕已經走不出自己妄想的世界。
結果女僕也只是這個遊戲的受害者而已。
女僕和春菜的死令修平同時失去了「女兒」和「妹妹」…


後來悠奈很帥的開車把路上遇到的大家都送到海邊,但因為組織的攻撃令他們發生車禍。
在大家迎撃組織的槍戰時,看起來好帶感XDDD
在駕駛席直接被槍射中的悠奈用他最後的力量殺了敵方,
我覺得最可惜的就是悠奈還是死去了…這麼為人著想、最人性化的悠奈還是逃不過死亡…
他説著即使規則改變了、他走的道路不同了,他的意志也不會變。
真的看著這4條路線他面對的情況都不同,但悠奈還是一直想要救更多的人…
這裡完全沒有因為遊戲而迷失自己的人從頭到尾就只有悠奈…


結果生還的人只剩下修平、琴美、司、玲、黑河、初音和まり子。
到船上看到的是快死去的運營的男人和被他殺光的組織的人,
如果沒有他的話,修平他們大概上到船也走不了…
在最後的最後修平察覺到這個男人就是自己的父親,不過一切也已經太遲了…
原來説到底修平他們一早就已經是這個遊戲的受害者,
上一代的人已經因為遊戲而死去,這次就輪到他們去戰鬥了。


嘛之後的劇情跟PC版的AFTER STORY差不多,不同的是多了4個人生還!!
本來PC版只有修平、琴美和まり子因為CLEAR遊戲而生還,
但他們這次是因為反抗組織而有更多人生還,意義上真的差很遠!!
看到十年後司仍然活著我真的好想哭…沒想到除了DRAMA外可以看到他生還下去…
我覺得可以他生還這件事我就完全不後悔玩了PSP版!!


而まり子作為遊戲的參與者將會參與下一場遊戲,即是這個系列最原始的killer queen中的文月。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設定,在ED曲最後「文月」對總一?的話真的聽到我哭了出來…
雖然上次玩SECRET GAME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但文月為了大家而死的事我仍然記得…
正如真島為了他而不知死了多少次,他也一直為了未來的總一他們而死…
最後到底他們的rebellion能否成功,玩過SECRET GAME的大家一定已經有答案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リベリオンズ Secret Game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