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shot_2013-12-26-18-26-12  

 

首先謝謝友人的推薦和檔令我突然去了玩這個,不過真的玩累了所以來寫感想(喂)

我是玩了手機版和PS版,所以可以說一下兩者有什麼不同~

不過這遊戲真的不能看攻略,的確只有看攻略才可以好好的打出不同的END,

但看了後跟著來玩就會少了很多緊張性,例如輸入人名那裡很明顯就在劇透好不好www

幸好我在看之前就猜到犯人,所以還好啦~

 

 

我的一周目是用手機玩的,手機版和PS版最大的不同就是時間軸上的設計。

手機版基本上是不可能跟著攻略玩,我甚至懷疑手機版我根本永遠不可能玩到好結局=_=

手機版沒有時間軸的數字,只有各章的標題,而且跟PS版不同,所以只能看劇情流程的攻略…

不過由於太痛苦所以我玩手機版時沒看攻略,就很精彩地全滅了幾次哈哈哈。

不是說笑的,一周目什麼也不知道的時候真的好嚇人,我怕得一邊跟友人聊一邊玩…(汗)

其次,手機版沒有PS版那種藍色剪影的人物立繪,只有人死時才可以第一次看到他們的真身…囧

再者,手機版可以調較殘酷表現,其實也只是屍體出來時的畫面模糊度而已啦。

劇情上基本上暫時沒什麼大分別,只是可以看到手機版時漢化組有點…粗心大意的地方,

例如同一句話COPY了兩次出來什麼的,不過可以理解XD

Screenshot_2013-12-27-08-32-26
Screenshot_2013-12-26-18-37-17  

 

先說一下我玩一周目時的情況,再慢慢說所謂的真相和end。

故事簡單來說就是主角透和他女朋友(我覺得是)的真理一起去滑雪,

滑完後他們就去了真理的親戚開的民宿之類的地方住,也就是一切悲劇發生的地方。

基本上大部分角色之間都有交流,除了一個叫田中,看起來很像黑道的人跟他們沒什麼接觸。

不過本來大家都是不相識的人,沒有交流也是很正常,所以除了有點好奇他是誰,大家也沒有很在意。

到了吃飯時間,所有的出場人物,除了美樹本這位遲到了的人之外都到齊了。

其中有段小插曲會造成很坑爹的結局…話說有個叫香山的人是大阪某公司的社長,

他問透要不去他那邊工作,如果答應的話,透就會自己一人去大阪,真理秒拒絕跟他一起去囧

而且他過了N年後也當了社長,帶同妻子再次來到這個民宿,就好像現在的香山一樣…

這個ED我開出來的時候真的快笑死,搞什麼啊這無限LOOP到非要透看到殺人事件的節奏XD?

Screenshot_2013-12-27-18-45-21  

 

如果拒絕香山的話就回到正常的故事,大家吃完飯後都會走來走去,但大部分時間大多數人都在一起。

不久後OL三人組就會發現了一張信寫著「今晚12點會有人死」,

不過正如後來主角他們說的,這種把時間寫得很明確的預告信通常只是為了製造不在場證明,

案發時間絕對不會真的是12點,也對啊,沒有人想殺人時還會好好跟著時間去殺,這分明是想給人捉到咩XD

就在看到這封信後再過一會,美樹本也來到了,這麼一來人就齊了。

在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候,突然聽到樓上有玻璃破碎的聲音,當然就衝上去看看啦。

大家看到自己的房間都沒有事,但只有田中一個人沒出現,很自然就會去他的房間…

結果就看到支離破碎的屍體,雖然沒有人看過田中的臉,但從裝扮和現在在場的人看來,

大家都先入為主覺得這具屍體就是他們之前看到的那個田中,也就沒有懷疑什麼。

Screenshot_2013-12-26-18-54-07  

 

真的有人死了,大家都很擔心下一個人會是自己,透也很認真在思考兇手到底是誰。

他得出的猜想是可以有30分鐘的時間殺掉和分屍田中的人,只有中途沒跟大家在一起的俊夫。

於是他就在心裡一直暗暗懷疑俊夫,直到第二個被害者,跟俊夫一起打工的綠也被殺時,

俊夫不可能殺綠。因為即使他殺得了田中也沒可能殺到綠,令透得出香山這個中途去了玩手機的人是兇手。

看到這裡我已經覺得很不妙,透的推理真的亂七八糟,只是沒有不在場證明的話是不能把人當是兇手的理由啊。

不過我也不知道可以做什麼,於是開始亂選…因為被懷疑是兇手而被關在地下室的香山也被殺…

小林夫婦,即是真理的親戚也被殺了(我覺得他們死去的圖最恐怖),

而之前出去搜索的美樹本好像也因為那時的內傷而死掉(這裡我抱有懷疑,不可能只有他死得這麼不血腥)

剩下的人只有主角兩位,OL三人組,香山的妻子春子和俊夫。

當然最大的嫌疑是俊夫,但連他也在大家聽到按門鈴的聲音衝出大門時,被發現了屍體…

 

只剩下一班女的和男主透,我心想如果透是兇手就帥了一大把啦,連玩家我也看不到他犯案的時間,太強了。

不過很遺憾不是這樣,兇手看來也不是我一直猜想的真理。

但這班活下來的人我真的想不到還有誰有可能是兇手,就在這時春子也被殺了。

追著慘叫聲去找OL三人組,卻因為其中一位的可奈子想攻擊透,透就為了保護自己而打死了她…

當醒覺過來時,發現房裡的另外兩人也一早死去…

其實可奈子不可能是兇手,她只是因為害怕下一個看到的人是兇手才會亂攻擊人,

但透也因為突如其來的事而不能冷靜思考,直覺覺得她就是兇手所以才會攻擊自己。

大概是看到透殺死了可奈子,真理也當他是兇手而毆死了他…囧囧囧

Screenshot_2013-12-27-01-13-43  

 

至於真理大概之後也死了,因為還有一個人,真正的兇手還沒死,不過這時我仍然不知道啦。

直到有一次,有一個地方是透和真理想上去調查田中的房間,但不能只有他們兩人上去,

於是要跟多一個人,因為我一直不覺得俊夫是兇手(沒有這麼明顯的兇手)所以之前就一直讓他一起去。

但那次我選了其他人,那個人就是美樹本…

當透入了田中的房間後聽到門口有人倒下的聲音,結果他出去看看時又被人攻擊了…

有腦的人也猜得出來能這麼快就幹出這種事的人,只有跟他們一起上樓的美樹本…囧

我這時也想起來了,對了美樹本之前是否真的死了?死得這麼安穩的人就只有他…

與此同時我想起暗之末裔某BT的假死法,就醒悟過來美樹本其實一直沒死,

他只是裝死讓人不會懷疑他,本來之前他被襲擊沒死去就很令人懷疑,

為了令自己脫嫌而假裝被害人不是很常用的手法嗎?啊,果然美樹本就是犯人。

我就是在這種心境下轉去玩PS版。

 

簡單來說我一直看到活生生的田中,其實就是美樹本…

而田中手上拿著的那個滑雪袋,透他們的懷疑是正確的,他的確不是來滑雪,

那個袋放的就是我們在田中的房間看到的屍體,那個屍體的正身其實就是叫南的男人。

話說他們中途有開過電視看到銀行打劫的新聞,本來只是說說笑那個劫匪來這裡殺人。

但原來美樹本正是那個劫匪,而且殺了所有人的人也是他…

他是為了處理南的屍體才來到這個偏遠的地方,本來是沒有想殺人啦,

就像美樹本之前自己說的,兇手只在無可奈可的情況下才殺人,

他會殺綠也是因為她察覺到田中=美樹本…之後美樹本殺人的理由我就不知道了…大概他有點殺上癮了…囧

即是之前出現過的選項,其中有一次是問分屍的原因,

不管是為了隱藏身份(令人看不出這屍體和美樹本裝成的田中有什麼分別),

還是為了方便運輸(可以在外面殺完後再放入袋運來這裡)都是正確的…

之前透他們一直在想的不在場證明也是廢的,因為屍體一早就被分屍了,只是拿出來放在地上,誰也做得到囧

囧囧囧囧囧←我玩到中途就一直是這個表情

本來我看推理作品不是懷疑給我好感不錯的女角色(所以最初我懷疑真理)←都是看太多金田一的錯

就是懷疑這種沒有被兇手一次過殺死的裝被害人的角色,結果這次押中了後者囧 ←都是因為暗末某BT的錯

 

真相就是這麼一回事,沒什麼愛恨情仇,大家會死只是因為剛好很不幸地聚在這裡…

當我開了雪山迷路篇,看到透和真理因為迷路所以是在大家都死掉後才來到這裡,

然後被兇手發現,在房門用力拍門想要殺他們時…我只是心想…我寧願凍死也不要待在這個都是屍體的房子…

他們竟然敢待在這個房子,就沒想過兇手還在裡面的可能性?

不過不管出去(凍死)還是留下來(被殺)也是要死,你們就節哀順變啦囧

只不過看過某些END,真理超帥氣的過肩摔把美樹本摔出去時,我就覺得…

透你果然是真理的包伏!?沒有你的話真理根本就可以打得過美樹本而平平安安!?

呃……總覺得好像看到了食物鏈的上下層分布XD

 

此外有一個END我覺得真的很悲傷…雖然因為大家知道了兇手是美樹本所以避開了全滅的命運,

但因為綠沒能救得到…俊夫在知道美樹本是兇手後沒有用美樹本的槍殺他。

他先把彈匣拿出來給透,說是分開槍和彈匣會比較安全,但因為那把之前開過一發,

當一發子彈飛出去之後,另一顆會自動移入槍裡,即使拿出彈匣也仍然可以開一發…

因為很少有用槍的機會所以大家一時沒想到,俊夫是拿走槍,走去放在綠的屍體的房間自殺…

這跟某個END真理先透一步死去,透心想真理既然已經死去自己也沒有生存下去的必要,就走出去被兇手殺了…

怎麼說,明明最早玩的END都是真理幹掉透的,這種互相殘殺的畫面,

但到了後來竟然看到透想跟真理一起死的END,我整個人都很不好受…

於是想要休息一下,其他篇稍後再開,玩了十幾個END實在是有點累。

arrow
arrow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