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shot536  

 

繼續清感想~

維他命系列是即使我這個之前沒玩的人都知道的有名作品,

不過因為不喜歡這個畫風和沒有我家的CV,所以才一直沒去玩~

但這次為了某人,而且看過維他命的EVENT也很喜歡這個作品的氣氛,所以就來玩了~

總括而言,這遊戲除了女主之外,全部人的腦洞都穿得好厲害,笑死我XD

不愧是A4(アホ),真的有夠蠢的,雖然我覺得B6更是蠢得可以XD

而且老實說,EVENT比遊戲更好看更有趣(爆)

 

 

故事簡單來說,就是A4他們的CLASS Z因為之前的學校被廢校所以轉入聖帝學園這間精英學校,

但正如我上面所言,他們真的好蠢,本來理事長的影虎想更生他們藉以擴大學園的名聲,

不過這群人真的太白痴,明明蠢得要命但卻連課都不好好去想,

因為覺得他們已經沒得救,校園的其他學生也看不起他們,所以他們面臨被退學的危機。

這時候,我們的女主不幸地沒了內定的教師工作,徬徨之際得知這個學園正在招聘新人老師。

因為我考試做得廢所以令女主成績也不好,但對影虎來說這麼沒用的女主正好是可以利用的對象,

所以女主就得到了這個工作,不過我覺得如果要當A4的班主任,還不如無業會比較好(笑)

總之就此展開了跟白痴學生們的拉鋸戰…

screenshot540screenshot541    

 

此外,這遊戲的賣點就是師生戀吧,因為女主是老師嘛!所以我覺得在這遊戲追老師是邪道(喂)

不過我想追的那智要二周目才可以追,我又不想追那4個白痴(喂),於是只好去用全開檔(還好意思說出來)

方丈兄弟是學生會的會長和副會長,因為校園提倡自由的校風,所以教師基本上不會太干涉學生,

連維持學生秩序的也是學生,而擔任這個職責的就是學生會。

方丈兄弟都是運動、學業很完美的人,所以被稱為Prefect Twins(P2)。

這麼完美的人一定看不順眼白痴4人組總是做出一些破壞秩序的行為吧,

像是某人把神橋當交通工具來用。或是某人擅自在學校建了一座建築物讓自己和朋友玩。

性格嚴謹認真的方丈慧因為他們破壞秩序才總是大罵他們,而他弟弟那智則是在吃花生(笑)

剛開始玩的時候覺得他們兩兄弟感情真的很好,事實上真的很好(喂)

不過看久了就深深覺得那智真的是全職的花生友一名(笑)

他哥哥總是好認真的想要糾正A4,但那智只是抱著看好戲的心態跟著仔,

當事情開始麻煩起來,他就會找藉口逃掉,留下哥哥一個人去處理,

而他哥哥的慧也明白弟弟是這樣的人,所以除非一定需要那智的時候,他都放任他自由行動。

我心想,這樣的哥哥真的不能怪那智這麼喜歡,不夠坦率和死腦筋的地方其實也滿可愛。

但我啊還是教喜歡弟弟,一來因為某人配得太可愛(毆),二來,感覺弟弟這種類型比較刺激(笑)

screenshot543screenshot547screenshot548screenshot551    

 

那智一開始對著女主的態度就是很友善,走他的路時他會協助女主教導A4。

不過正如我上面說的,他是花生友,不管什麼時候都在穩穩地吃花生,

所以即使看起來他是在幫人,但其實他只是愉快地看著女主被A4搞到頭昏腦漲(笑)

這個人真的完全感覺不到他有什麼作為,但他卻很了解怎樣可以操縱A4的想法。

他哥哥因為走得太筆直所以總之撞板,但那智卻知道說什麼可以令A4(尤其是成宮)開心,

他就說好詰引導他往自己想去的方向,這點真的超厲害,令我覺得他簡直像是馴獸師!(喂)

也因為他的確是有手段令笨蛋們乖乖坐下來聽書,所以女主也變得很信任他。

同時也為他總是說些討好女主的話,令女主感到很不好意思。

我聽起來是很想尖叫,但也知道他說的這些都不是真心話,他只是想看女主害羞緊張的反應。

我覺得基本上大部份人都在他的手心被他耍得圈圈轉,而他自己也以此為樂。

screenshot552screenshot553screenshot556screenshot559screenshot561    

 

不過如果一直這樣的話也沒什麼大問題,就當他是個比較麻煩的學生就沒問題。

玩起來其實也不覺得女主有想要越軌、跟學生談戀愛的想法,她只是一個普通的熱血老師嘛。

一方面覺得這個過份聰明的學生好難搞,但一方面也因為他才能好好駕馭CLASS Z的大家。

不知不覺會覺得他真的是站在自己這邊,雖然他事實上只是個花生友(喂)

話說這個遊戲有個吐槽的機能,當角色說了些奇怪的話時,在右下對話框的上面會閃一下。

可以選擇無視那些奇怪的話(這樣會加戀愛值)或是吐槽(會加信賴值),

我因為不知道如果要拿到完美END就要提高信賴值(吐槽或每個月的考試考得高分就可以提高),

所以就一直選擇無視,不過因為基本上都是玩日本的諺語之類,所以其實沒看懂www

像是「百人力」的用法是說有了某人的幫助就如同多了百人之力,百人只是個大概的數字,沒有實質意思。

但在這裡,那智就說有了老師的幫助就如同多了十人的力量,看起來好像在稱讚人,

不過由百人力變到只有十人力,證明他並不覺得老師真的幫到很多忙,其實是在諷刺女主沒用。

這種的已經算是比較好懂,但有些我真的不知道那智和女主到底在說什麼(笑)

screenshot570
screenshot575screenshot576screenshot578  

 

因為這個連日本人也未必一時反應過來的吐槽環節貫穿在劇情之中,所以想skip著玩基本上是不可能…

雖然玩起來不難,只要出現閃一下的logo時吐槽一下就行,不過這不像選項出現時會停skip…

再加上每個月最後的測驗問題集真的太龐大了,一開始我覺得要計數好難,

但很遺憾的,計數已經是最容易的題目了,什麼育兒、體育問題簡直沒可能懂做啊!!

在有時間限制的情況下我連去google一下的時間也沒有…只好…亂做啦…

雖然不至於會game over,但信賴值就一直提升不上去了sosad

也因為之前的考試即使不合格也不會game over,所以最後跟影虎和上條對決時我亂選了(真的不會做題啊!)

結果class Z就留級了,而且還在無人島什麼的開心生活…囧囧囧囧囧

有病!不看攻略的話根本不懂做!而且問題真的太多了,起碼要REPLAY百幾次才可以背到答案…

基本上我是聽到問題的第一個字的發音就開始在找攻略,好像在玩花牌XD

screenshot601screenshot603screenshot607  

 

不管這些技術上的問題,那智其實真的是個很聰明的人,但其實也很笨拙。

認識他久了之後,就愈覺得自己根本就不了解他,他到底是抱著什麼目的來幫助自己令人好在意(其實只是為了吃花生)

當女主產生想要了解他的想法時,偶然有一日夜歸時就看到他跟暴走族在一起…

雖然之前他經常找女主出去飛車(電單車)就覺得他不是純粹的優等生、乖孩子。

但沒想到他竟然是當地最有名的曼走族DIAMOND SIGN的頭頭囧囧

當然,先看了EVENT的我已經知道他有兩面性,所以沒有很衝擊…

只是…CG真的太醜了!!!!怎麼說,醜到這個地步,優等生其實是暴走族已經令人不在意了…

而且…一早就知道他是腹黑,他黑化後的聲音也還是很好聽,我的目的其實已經達成了(喂)

當然這件事他哥哥是完全不知道,也不可能讓他知道,他馬上就威脅女主絕不可以告訴慧。

我心想,同學,你擔心的應該不止被哥哥知道吧。不過他表示被父母知道也沒所謂,只有慧是絕不想被他知道。

而且他真的很聰明,他知道即使女主說出來,比起新人老師說的話,大家一定會更相信學生會副會長的自己。

他聰明在很明白自己身處的位置和立場,所以知道怎樣做可以自由地做想做的事而又不會被人發現。

而他會墮落的原因,只是因為太無聊。日常的生活真的太無聊了,所以他要找樂子。

這麼說,他會陪女主一起指導A4也是因為太無聊吧?對他而言,慧以外的一切都很無聊。

screenshot619screenshot632screenshot639screenshot643screenshot645  

 

女主知道他這個真相後就一直被他惡整,我看著都覺得可憐…

既不能說出來,說出來也沒人相信,但又不能放著不管,所以女主只能被他耍著玩。

但樹大就會招風,之前為了幫助女主所以那智得罪了另一個暴走族的頭頭。

雖然以那智的勢力來說是不用擔心,但因為內部有個妹子不小心說出了那智的事,

令對方知道他是名校學生,以及父親是警視總監(之類),就用這個來威脅他。

其實他真的不介意被全世界人知道這件事,但他就是不想被慧知道。

這個人的兄控真的不是普通的嚴重,即使玩到最後,我覺得他絕對喜歡哥哥多於女主。

screenshot650screenshot652screenshot653screenshot656screenshot657screenshot661  

 

結果這件事被全校都知道,所有人都覺得自己被那智背叛了,但那智本身是覺得沒所謂,

即使被父母知道、停學,他還是覺得不痛不癢,但就是不能好好跟慧說清楚。

補充一下,那智不管在學業及運動方面都沒有慧這麼出色,

本來我以為是因為慧做什麼都比他好,所以他很崇拜這樣的慧。

不過正常的話應該會變得討厭這個明明跟自己很像,卻什麼都比自己好的人吧?

而那智之所以沒有討厭這麼優秀的哥哥,即使自己因為被他比下去而被父親輕視也不討厭,

是因為這一切都是他刻意造成的。

screenshot678screenshot679screenshot691screenshot705screenshot707  

 

從小他就很喜歡哥哥,而他也很清楚自己做什麼都可以比哥哥好,

直到有一次他看到哥哥因為做得比弟弟差而被父親大罵一場,

他不忍心自己最喜歡的哥哥被父親罵,他就下決心絕對不可以比慧顯眼。

那智之前不管做什麼都刻意只比慧差一點,心想有點差劣的弟弟也總比及不上弟弟的哥哥要來得好。

只要可以保護到哥哥,對他來說,被父親覺得自己是個不中用的兒子根本就完全沒所謂。

他是為了保護哥哥不被任何人罵才會故意貶低自己,也因為他總是不能盡全力做事,才會覺得極度無聊。

雖然他曾經說過正因為在自己之上有慧,所以他才可以這麼輕鬆,但這並不是真心話吧。

因為他不是因為比不上哥哥所以才放棄努力,而是為了保護哥哥才放棄努力。

 

這麼多年來他到底是怎樣的壓抑著自己,不是我們這種凡人可以想像得到的。

他唯一的安慰就只是依賴著哥哥的溫柔,時不時繞掉學生會的工作自由行動吧w

看到這裡,他對哥哥的心意比起他是暴走族什麼的更衝擊,

雖然知道他很聰明,但沒想到會做到這個地步……

如果一直沒有人發現的話,他難道要就這樣無聊的活到死為止?光是想像就痛苦得要命!

他只是一個18歲的高中生啊,雖然看起來總是很悠閒,但其實比誰都要辛苦…

想要做到最好、追求完美是人的本能,但他卻為了自己重要的人而一直壓抑著這點,真的辛苦了!

知道弟弟為了自己做了這麼多,沒有因為他比自己優秀而妒忌他,我明白那智為什麼會這麼喜歡哥哥。

screenshot710screenshot717screenshot720screenshot722screenshot723screenshot725    

 

之後那智就不用再掩飾自己了,毒舌得更猖狂了www不過我喜歡XD

當氣氛太過溫馨、感人時就忍不住開玩笑,這是因為他覺得害羞吧,真可愛www

雖然玩到最後仍然不覺得他有很喜歡女主,不過因為女主令他有勇氣跟哥哥說出他心裡的想法,

而且女主即使知道他是本性這麼壞的人,也沒有離開他,這點應該還是有打動他的心吧?

雖然那智最喜歡的還是哥哥,這點完全不用懷疑,也不令人覺得討厭就是了(笑)

不過我想說的是,夢結末他畢業後沒有好好找工作,總是回來學校調戲女主…太鬆懈了!!(慧哥哥上身)

但……他跟女主告白時的chu真的好可愛!!超爆可愛!!我真的好喜歡那智的聲音!!(表白)

screenshot737screenshot740screenshot741screenshot743screenshot74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taminZ Revolution 方丈那智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