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大家新年快樂!!希望這一年可以比上年好,我不想再做錯事令大家都傷心了…

昨夜開始重看這個已經是13年前的動畫,雖然是這麼舊的東西但我還是覺很好看,始終作品本身我是很喜歡,喜歡到不管看了多少次仍然在哭…重新去審視一下老動畫就會發現那時其實已很前衛,還有這會社做的動畫真的基情滿載(汗)少女革命、LOVELESS、隠の王和君と僕這些一説出來就是腐女妄想空間奇大的動畫都是它製作的,又或是魔法禁書、電磁炮、爆漫和零之使魔這些很有名的系列作品也是它家製作,現在去看回資料才發現我看這套真的好舊www剛好之前在看LOVELESS,現在會想看這部感覺到命運~





其實這部雖然基情很多(…)不過連載時可是在白泉社的少女漫畫!所以我這麼多年來不管他人説什麼我也堅持它不是BL物…雖然會覺得角色們的友情很感動但看到人説CP就會有根刺…即使明白他們為什麼會妄想CP,我自己看也覺得超曖昧,但就是不想什麼也都只聯想到性和愛,人生不是只有愛情!!!!!我個人覺得這部作品雖然不幸地被作者坑了,現在仍然以季刊連載中,但在描寫人物方面真的寫得很細膩很出色,最起碼即使我一直在説邑輝是變態但我也有覺得他可憐的地方,沒有什麼角色是真的令人討厭得起來。

所以雖然我不是腐女也不知不覺喜歡了看阿部美幸和杉浦志保的漫畫,他們的漫畫都讓我覺得很温暖,不管角色的性向是怎樣都令人很喜歡,讓我覺得即使是同性戀也可以活得很有尊嚴,只是我不會萌CP和妄想他們在性上面的事,因為我堅持他們是友情。有了性就不是友情了…離題了不過上面那番話我很想説很久了,之前我玩Lucky Dog玩得下去也是因為它給我愛的感覺大於性,雖然官能上的畫面仍然很多,但主題令我覺得玩得下去和不反感,如果是這種的我也可以好好欣賞故事(笑)



説回暗之末裔這個作品,雖然沒什麼人知道,但麻斗無疑是我最喜歡三木的角色。只有短短十三集的動畫令我萌到上天花板,又令我笑得很開心,最後虐心得我好想毀了全世界的中二思想忍不住出現了。本來看原作只是單純的喜歡這個一開始有點推理性質(但其實兇手一直只有一個人好易猜),到中途是温韾的日常,之後開始説出主角的過去就被坑了(爆)的故事。所有角色一開始就是死光了的死神們。不知為何我看著這個設定就會想起另一部我很喜歡的作品:尋找滿月,裡面的死神是只有自殺的人才會當的,我想相信滿月説的話:神是為了給他們一個機會而讓他們以這種模式活著。

雖然暗末沒有這個設定,但麻斗本身也是自殺死後才當死神的,所以我總是會這麼覺得…神會否是不想他26歳還沒知道活著的樂趣就死掉了,覺得太可惜而讓他當死神。畢竟他小時候因為不同於常人而一直被欺負,他有時會變得很悲觀自責也是因為這個童年所造成。他會自殺也是因為他覺得自己活著會令人不幸,但他卻不知為何未變成死神之前就已經有不老不死之身。我覺得這方面一定跟蝋燭館的變態有關。我相信超多人懷疑他或是閻魔王就是麻斗的父親,這樣就可以解釋到為何蝋燭館變態這麼想得到麻斗,麻斗生前的異常也可以解釋得通…可惜,作者大概已經忘了這個設定(爆)



為什麼我會特別喜歡麻斗?一部份原因是因為中之人是三木,但始終我是先看漫畫,所以不管聲優是誰也不影響我喜不喜歡這個作品。麻斗一直給人不可靠的印象,愛吃甜食,明明是工作了72年的老臣子卻鬥嘴鬥不過16歳的密,幾乎去到那裡都被人看不起。但卻是擁有堪稱最強的十二式神(實際上只有最強的小不點龍王他沒收成功)的強者,而且也總是鼓勵人,我覺得在這個封閉的死神界中全是嚴肅的人一定會死氣沈沈,有了麻斗在就充滿了生氣(雖然巽因為他而為財政問題「生氣」了很多次)。雖然被説是光吃飯不工作的庸工,但其實有什麼大事件都會想找他來協助,可見他其實還有有能力的。白痴和天才這兩方面的落差令人受不了地想照顧他、擔心他和憐愛著他!!終究我還是喜歡這種看起來很振作其實裡面很不行的類型(笑)我承認我不喜歡人格和行為上完美的人,這種人一點也不有趣。



不過即使我這麼喜歡麻斗,有時候還是會很生氣。他本來就已經對自己的存在很自卑,而且也是個心腸好到難以置信的人,但卻要當專門奪走人生命的工作,他一定一直在自責。毎一個工作都只是令他更討厭自己,添上更多的罪。而這一點則被邑輝利用了而令他的内心崩潰。但我覺得他的想法有點微bug,首先死神只不過是捉那些本應死了的人的靈魂回去他們應該去的地方,而不是什麼也不顧或是為了世界的平衡之類而去殺人,他們的工作可以説是像導遊之類。如果靈魂因為他們的引導而可以好好超生的話不是反而更好?我覺得死去的人不會恨他,他也沒有必要恨自己。至於邑輝説出連麻斗也忘了的他生前的事,讓他覺得自己其實不是人類的事(畢竟人不可能不老不死),但他是不是人有什麼關係?他不管是什麼生物,我相信他的同伴也不會離開他。既然不會失去什麼,又有什麼好可怕?人會怕死,也不過是怕未知的事和失去自己的一切。如果有同伴的話,這恐懼也會平伏很多。經歴了這麼多事,我希望麻斗可以發現自己身邊有這麼多喜歡他的,喜歡他到不怕死都要衝進火海的密,喜歡他到不顧麻斗本身的意願也要救他的巽,喜歡到一直在他身邊守護他的式神們,麻斗的價値不用確認也是存在得穩穩的。



至於邑輝,這人真的給了我很多歡樂。隔了很久再看動畫,一開始覺得這人怎麼可以這麼煩,這麼想得到麻斗真的有點惡心…但漸漸看回只屬於他的故事,他會這麼執著要得到麻斗也只是為了令他的同父異母的兄長復活再殺了他。整件事和他做的所有事都很瘋狂,他做了很多不是一句他很可憐就可以原諒的惡事,但他真的很可憐。突然知道了自己的父親在他母親懷了自己的同時令別的女人懷孕,而且那人還是先於自己出生。最後甚至連自己的母親也被這個所謂的哥哥殺了,原本屬於他的一切都因為這個人而失去了。甚至他知道這件事後連復仇的能力也沒有就看著哥哥被管家殺死了。再加上他之後當上醫生後見識了人類的極限,生命是何等的脆弱,令他想追求麻斗他們死神的身體也是很正常的事…不過他比起自己長生,大概更希望殺了哥哥,殺了那人之後他大概也活不下去…本來我是這麼想,但之前看到作者後來畫的番外,傳説中邑輝唯一愛著的女人出現了真的呆掉了。畢竟前面這麼基情但他真的是個異性戀,看完那篇故事讓人真的好希望他們可以幸福…也因為這篇故事令我覺得邑輝對麻斗的只有利用。也許麻斗一些可愛的地方令他覺得憐愛,但也只有這種程度。他雖然是變態但也對自己真正喜歡的人不會出手,根據這理論不知被出手摸了很多次的麻斗絶不是他的真愛。我一個人在努力分析之後覺得安心很多了XD



至於這次看動畫跟以前最大的不同,大概是我留意巽更多了。他真的很温柔,一直都默默的守護著麻斗,其實他也好想像密一樣在麻斗的身邊支持他,但對於知道太多和心裡有陰影的他而言,待在麻斗身邊只會令自己更痛苦而逃避了。這部分更多是在漫畫裡看到。動畫基本上是邑輝做了什麼壞事然後麻斗他們去追他解決事件。而一切都是邑輝設計的,不管是最初設計得懶浪漫的相遇,之後送ROSE惡心死人的追求,還是後期知人家不喜歡他所以唯有使用留下自己的頭髮在案發現場這種遊撃戰法,他都是為了一個目的而行動。對他而言,麻斗也只是一個棋子。而對麻斗而言,因為邑輝做了這麼多壞事都是為了得到他而很自責。不過我覺得,麻斗不用人好得為了這種變態不按牌理出牌的行為而負責,否則真的沒完沒了、有一必有二,大而化之,無視這種人就行了(雖然麻斗一定做不出)。

這個作品還有太多好謎的地方,但由96年連載至今仍然在連載,而且現在是季刊,真的覺得等到我死了也沒可能完坑或是一定會爛尾,人物過去的伏筆也收不回…總覺得好可惜。雖然我以我腦補的東西一定可以寫到出來,但我還是很想知道作者心裡所期望的結局和人物的過去,和我所想的是否一樣…為了一部被坑的作品而等待真的好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