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張CD我對鳥的好感上升了w
可能是因為習慣了速度和用字,所以聽起來沒上一張難受,
起碼大概明白故事是怎樣推進,只是光聽聲音,不明白的地方還是很多。

 

首先wendy(三石)我想應該死了…因為他好像一直都在自己死去的那個地方,
他既看不到他人來到,他人也看不到他,
我想柴コ(純子)之前會頭痛可能是因為感應到wendy的存在。
唯一看到wendy的好像只有葬儀屋(石田),
因為最後的scene他自己對著wendy説話但wendy完全聽不到…

而所謂異端者大概是殺人時完全沒有道德觀念的狂人,
wendy為了自己的願望而殺了雙親,只是為了變成異端者,
他並不是為了保護兩位弟弟而殺人,
只是為了飛上天(自由)而需要兩位弟弟「出生」←我其實不太明白wendy想做什麼。
據黄泉(藤原)的説法好像變成異端者就可以令「某人出生」,
黄泉好像無法毫無顧忌的殺人所以當不了異端者,
而wendy則當了異端者並令兩位弟弟柴コ和ダーリング(三木)「出生」,
但兩人不是同時出生,所以wendy好像失敗了…

不知為何,好像那智(鳥海)和柴コ不可共存,
ダーリング他們的對話中可見柴コ遲早會殺了那智,
而ダーリング為了柴コ可以活著而派刹那(mamo)去解決那智…
刹那一定是異端者,他殺人殺得GIALOCK幾乎快沒人了,
而他跟那智見面時,兩人的態度令我覺得他們是兄弟或熟人,
但那智一直在頭痛,説什麼他一直在找刹那,
總覺得有點不對勁,其實那智不是在找WENDY?之前明明完全沒有聽過他提起刹那的事…
果然,他記憶不知為何有點錯亂,
之後突然清醒反問刹那是誰,「他們是第一次見面」,
刹那道出了wendy不需要那智的事,之後那智就不知被殺了或是「完全消失」了…

因為之後柴コ説什麼那智在他眼前消失,
翻看之前那智返回GIALOCK的VIDEO,「完全聽不到他的聲音」,
彷彿這個人「由一開始就不存在」。
而黄泉也説出遅早他們也會忘記「那智」這個人…
我想起之前ダーリング跟黄泉的對話,
ダーリング認為自己是wendy弟弟的失敗作,於是遲早大概會為了而死…
難道這兩位弟弟和那智都是靠著wendy的意志而生存?
如果wendy不需要就不會存在?

因為那智也被wendy説過不需要他…
那智本來就是生在GIALOCK的孩子,所以父母都是罪犯。
因為他本生沒有罪,正如黄泉多次強調「孩子是沒有罪」,所以他被放出GIALOCK,
但他發現自己只能在GIALOCK才能活下去,
所以就自己回到了這個可説是自己的地方…
這會不會是「齒車」的運作令他回到GIALOCK?
總之那智不是異端者,大概有點喜歡wendy,所以才會留著他的video,
但最後wendy還是不需要他…
我聽到wendy説不需要那智時真的很心痛,明明他是這麼的一心一意,
一生中不停尋找人,尋找父母、柴コ、wendy,但最後還是什麼也沒有,
最後不知道他是生是死,但他用全力大喊「wendy」時,
wendy明明應該聽不到他人的聲音,但這次聽到了,
然後「おやすみ、その日まで」的播起,故事就這樣完結…

真的到了最後忍不住哭了…
其實wendy説不需要那智時已經快哭了,
到最後他大叫「wendy」時我的涙水也流了出來…
那智他的命運怎麼這麼慘,總覺得他跟柴コ相處的日子最歡樂,
而他不知道wendy的想法的話,跟wendy的日子也是很幸福,
但他如果知道一切,全部一定會變成不幸的回憶,
所以ダーリング他們才會説不讓那智知道比較好,因為「他是沒罪的」。
而柴コ則有知情權,因為感覺上一切都是因他而起的感覺…
總之完結的方式好像還有下文一樣令我很不安…

這次的最後一軌「xxxxx」是黄泉和葬儀屋的對話,
可以見到黄泉也想變成異端者,因為他有想令他「出生」的人,
但他還是當不了異端者,而葬儀屋好像就是異端者之一。
不知為何總覺得黄泉的語調有種悲傷的氣氛…

於是接下來聽特典,不知會否有解答?
不知不覺我已不在意這張三木的戲分很少的事,
因為鳥海的演技已經填滿了這個不滿,
劇情的神秘性令我無暇在意CV的事,
如果我日文再好一點,大概觀感又會不同,
感覺上有些地方聽不明真的很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