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我知道遙4出PSP就一直説到現在好想追柊,結果終於在新的一年玩完他的書了!!
我總覺得我終於稍微看到完整一點的遙4的故事,
起碼千尋是白龍的神子,但之前六人的線裡完全看不到白龍出現也太離譜了XDD
果然柊和風早這兩位人士應該是離真相最近,「既定傳承」看來是關鍵。
起碼柊一直在提,提到我好想打他的程度,可見這件事的重要性…
從大家好想劇透又忍住的話裡,大概大團圓之書的柊才開始虐死我……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柊可以得救(掩面)
因為找到一個拿PSP的方法可以截圖不死機,所以不小心截了200張…(SAZAKI我只截了60張)


喜歡上柊的理由很簡單---三木。
理由很不單純但我一直相信三木的角色一定可以吸引我,結果真的出事了(爆)
柊平時是一個令人很不習慣的很會使用話術的人,
總是用很美的話去極力讚美千尋,看得人好害羞也好心動,
畢竟之前3代的角色都不是這樣,尤其是我對賴久的印象好深w
如果賴久這樣對我流暢地花言巧語我一定會想打飛他,這根本不像他XD
但柊就讓人覺得很自然,他看起來很狡猾,比起敵方的阿修更像敵人w
不過玩起來就會發現柊也許才是最為千尋著想的人。
與其説他是為了國家的未來,應該説他的一切行動都是為了千尋得到國家的未來。



不知道柊到底是因為看到了既定傳承裡千尋一定會成為王的命運,
或者是因為他喜歡千尋,所以才不惜犧牲自己也要遵從這個命運。
他擁有看到既定傳承的眼睛,即是可以看到未來的故事,
而根據自己以往的經驗,他很明白既定傳承的結果是不可以改變,
即使細節可以改變,但到最後「千尋呼喚白龍成為王,軍師一定會死亡」的既定傳承是不會改變。
從他的口中聽到那兩個相同結局的既定傳承的故事,我真的好難過,
總覺得這個人的心裡到底有著多麼深的絶望,但亦有著一種很堅固的信念。



柊這樣説就代表他一早就知道自己再這樣下去跟著千尋得到國家,
自己就一定會迎來死亡的命運,但他卻沒有逃避,反而把這當是自己的役目。
就像是風早為了保護千尋而到了現世,柊也用自己的方法去保護千尋。
即使那個方法會令他自己被刻上背叛者之名,他還是毫不在意的去跟著既定傳承的未來去走…
還跟千尋説不需要改變這個他一定會死的未來,
一直玩下去,感覺上就是一直接近著柊的死期,
之前沒發現這點,發現了之後就好想好想改變柊的命運,只有這個人是絶不可以讓他死。
他就這樣死去,命運對他也太殘忍了…
如果我是千尋,真的不知道應該怎樣選擇,
不照既定傳承去走令國家不能得救,柊可能還活著但這不是他們想要的未來。
但若就這樣不抵抗命運,看著柊為了保護千尋而開開心心的死去,又很討厭…



尤其是知道了柊對自己的自責和很深的絶望的原因。
布都彦的哥哥和一ノ姫原來不是去了私奔,而是為了跟柊一起打倒黑龍才會消失不見…
柊一早就看到他們不會勝過黑龍的命運,但他和兩人仍然想試著相信人的力量可以改變既定傳承。
但面對黑龍壓倒性的力量,那兩人為了封印黑龍在禍日神而死了,
柊也在那時失去了一隻眼睛…大概他一直責怪自己的無力和狂妄,
也因為他明白黑龍有多強,才會放棄再度去挑戰既定傳承決定的未來。
他内心因為自己而失去朋友的罪惡感一定一直困擾著他,也許能為了千尋而死,他可能反而輕鬆一點…
雖然命運會令千尋感到悲傷,但他相信千尋的話可以克服悲傷成為王…
到底柊是否真的看到這樣的未來我不知道,他知道無論怎樣做千尋一定會勝,
那時他的心情到底是怎樣?明明應該可以選擇自己不用死的未來,
但其實柊有沒有想過利用自己的死去達成既定傳承的未來?



他其實可以逃走,反正都已經被當是背叛者,繼續逃也沒關係,
但他卻不惜冒險穿越時空,到異世界帶回千尋,逐漸走向既定傳承的命運。
既然他已經知道,就有條件去逃走,但他卻自己主動去歩向死亡,
真的不知道説他忠心還是笨才好了…
雖然他的語氣和行為令人不知道他的話到底是真是假,
但其實從他口中所説出的全是確定的未來,一定是真實的事情,
他總是毫不在意地説著所有的真實出來,完全沒有虚假的真實永遠是殘酷的。



至於柊為什麼會走去投奔常世,明明他看起來對中つ國很忠心…
但原來這也是知道了未來的他所做的準備,大概去找四神什麼的,
也是為了得到寶玉,得到保護千尋即使召喚白龍也不會死去的力量。
因為他知道千尋不會死,為了做準備,他才潛入常世得到寶玉,
只是為了既定傳承上所描繪的未來,他相信著這樣做千尋就不會死,
他和兩位朋友不惜犧牲自己也要保護的這個國家也會得救。
大概從第一次挑戰黑龍那時,柊就對自己的生死不再執著。
能活著他覺得開心的地方也就是看到了沒有自己存在的未來裡大家卻可以過著豐盛的生活。
我真的很討厭這種自我犧牲的想法,但卻討厭不了柊…
他總是充滿著「只能這樣做」、「不得不這樣做」的無奈,雖然只是稍微的,但我能明白他這種想法…



柊曾説過等著千尋的即使是過於殘酷的未來,但也會有更多的幸福充滿著千尋的内心。
我覺得柊的存在就是為了分擔千尋殘酷的未來,即使這對柊才是最殘忍。
一想到他做的所有事情都是為了給千尋得到幸福的未來,我就好想哭了…
好想告訴他,沒有他的未來我是不會幸福的,我是不會開心的…就像忍人書那時一樣。
雖然沒有特別痛和虐的劇情,但回想起柊的一生,從黑龍出現那時起他就走向了不歸路。
即使是白龍大概也不能改變的命運,我好想改變。
好想打飛説了n次命運不能改變的柊,去得到柊可以活著的未來!
我開始想起神君mikoto為了令女主復活而回去過去改變未來的事…(涙目)
我不想相信等著千尋和柊的就只有生死分隔的未來!!!!!!!!!!!
好想告訴柊,我一定會找到跟他一起活著,大家都可以幸福的未來,即使這可能性再低…
不要只考慮千尋的未來,求求柊也考慮自己的幸福…(涙)



看到未來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因為還可以試著去改變不好的未來,
但改變了未來可能又會造成一部分的損失,損失了原本應該有的幸福。
而面對一次又一次想改變又無能為力的情況,即使再堅強的人也會喪氣…
柊眼裡看著的一直只是不能改變的殘酷的未來,真的不看還比較幸福。
明知道不可能跟千尋擁有一起幸福的未來,但他漸漸喜歡上千尋就會想有這樣的未來,
但内心深信未來不會改變的想法又把他壓得死死的…



就像是那個小鳥,雖然因為千尋的發現而延長了生命,但最後還是死了。
其實這也是柊的寫照?雖然他在那次對決活下來了,但最後還是逃不了死亡的命運。
但他仍然説小鳥感謝千尋…柊也是這麼想?他也覺得為了千尋而死很幸福ma?
我想相信,原本應該在那次死去的柊現在卻還活著,就已經跟既定傳承不同。
如果他沒有死是既定傳承原本就有的未來的話,那麼柊一定覺得更加難受…



他跟道臣説道臣被過去的幻影追著,其實柊自己也是這樣…
回想起來就發現很多小事件都一一在告訴我柊的想法、他自身的痛苦。
他看到布都彦説自己哥哥做的事是錯的時候,大概很想告訴他真正錯的人是柊自身…



我真的很希望柊不要這麼頑固,但了解他的一切就明白他的想法…什麼也説不出口…
只希望大家不要再責怪他,雖然他人的憤怒可能可以令他輕鬆一點,但柊什麼錯也沒有…
他只是一心想做那兩人可以活著的未來阿!!!!!!!!
他那時只是單純的希望自己重要的友人的未來可以存在光明!!!!!!!!!
暗榮為什麼非要製造這麼多絶望的事情給柊!!!!!!!!!去死阿暗榮!!!!!!!(咳)
回想起他説著三人去戰鬥,兩人回不來時的心情,我好想哭……



跟黑龍的對決前,柊給了千尋寶玉,他叫千尋召喚白龍,因為他相信千尋不會死。
結果打倒了黑龍,但柊可能隱約察覺到這麼一來他的生命也接近終結,
其實我不明白這裡為什麼柊會想自己一個人離開,明明這時他還未死,也看不出有病。
他只是跟風早説「夢的時間完結了,風早已經達到役目,而柊他自己也是這樣」,
難道那個寶玉是柊用自己的生命交換回來的東西?或是他跟白龍交易了要奉上自己的生命?
如果千尋和風早沒有阻止他,柊是否就不會為了保護千尋而死?



雖然覺得柊這個死法太隨便了,但暗榮就是要整死他才安樂ba?
看著千尋哭的柊自己説著本來已經覺得自己沒有心(為了達到既定傳承的未來),
但卻因為喜歡上千尋而覺得別離好痛苦…已經再也看不到千尋的未來…
他留在千尋身邊的命運已經終結了…救命看第二次我終於哭到停不了……
柊的死「這是已決定好的事」這種話我才不想聽,我才不想接受柊一定要死的命運,
這種狗屁命運我一定要去改變!!!!(←好久沒玩遊戲玩到這麼激動和憤怒)



於是柊書是説千尋回到遊戲序章時,柊剛出現的那時候。
柊看到千尋知道了既定傳承的事,想的只是未來的自己已經達成役目=死掉了,
他用很難過的表情説著命運果然不能改變時,我又想打他一巴…(不要)
但可以捉他去用自己身為人類的力量去打倒白龍,真的太好了…
如果不召喚白龍,柊是否就不用代替千尋去死?
他們是否就不用在越過常世和中つ國之間的路上分離?
我很想相信這時候打倒黑龍,就真的可以跟柊永遠幸福的活下去。
如果到頭來一切都只是在夢中的幻影,我永遠也不想醒來…



結局圖雖然崩得好厲害,但看著戰鬥後還好好活著的柊,真的好想把時間永遠停在這裡…
千尋找回了柊一早就放棄了的未來,所以,不管發生什麼事,希望柊也不要再放棄…
他的未來絶對比他想像中的要寶貴,我也想一直看著有柊存在的千尋的未來(涙)

柊不要再死了!!!!!!!!!!!!!!!!!!!
所以我才不想看大團圓之書不想要別的結局,這個未來就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4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